先前寫過一篇懷孕時用手縫製作衣服的手作日記,後來網路上有媽媽看到後就向我訂做了一件小背心,讓我感到有點意外,沒想到不是服裝系出身的我所設計的衣服也會讓人喜歡,心裡是又驚訝又高興。剛好手邊有這塊厚夾棉的有機棉布料,那位媽媽也喜歡這塊布料,於是就用這塊布料來做小背心了~

其實這塊布料還蠻適合女孩子的,看起來有點像是雪花的紋樣,特別有冬天的感覺,下面就來看作品:

 IMG_9275

因為是給女寶寶穿的,所以就加上了蝴蝶結做裝飾,原本想再加上點蕾絲,可是擺上去比劃時感覺卻不是很對味,就作罷了~

IMG_9284

這是滾邊的近拍照,我做滾邊的動作很慢,要先疏縫再機縫,可是感覺技術還是沒有很好,所以價錢不敢訂太高。

雖然老公一直說根本就不會有人注意滾邊的縫線,像他就從來沒注意過衣服有滾邊這東西,叫我不要想那麼多,不要對自己太嚴苛了......可是我自己就會注意呀...

IMG_9283

這是蝴蝶結的近拍照,同樣是用有機棉做的。

IMG_9282

熊熊的近拍照,也是用有機棉做的~只是有點費工,這個熊頭從剪布到組合好再刺繡花了我一個多小時...

就安慰自己是慢工出細活吧~希望以後技術進步後能做快一點~

再做這件有機棉背心時,我也想要做一件給自己穿了,因為摸起來好軟好舒服,有機棉的觸感真的很棒,特別是穿上身時感覺很明顯。

生完小燒賣做完月子後,身材還是沒有完全恢復,腰圍還是有點大,而且還是有點水腫,以前的褲子雖然穿得下,但感覺緊緊的很不舒服,而且鄉下買褲子不方便,也不想用網路買,所以就用手邊有的有機棉布料替自己做了幾件短褲,穿上去的感覺真的很棒,比穿了五年的舊短褲還要舒服呀~

等小燒賣再大一點,我計畫用有機棉來做整套的家居服,雖然顏色很樸實無華,但剛好和家家生活的悠閒感很合呀!

arrow
arrow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