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小燒賣終於掉了人生中的第一顆乳牙!
上週六(8/15)晚上赫然發現他下排搖動的門牙後方已經有恆牙冒出頭了,但牙齒還不夠搖晃,以至於我和陳某人都拔不起來...
但週日沒牙醫可以看,一直到週二早上,才順利掛到牙科的診號,讓牙醫把那顆牙給拔了!
在拔牙之前,小燒賣一直覺得嘴巴很不舒服,食量變很差,整個人都瘦掉了,而且一直鬧脾氣,真沒想到換乳牙會這麼折磨人><
不過,早在好幾個月前,我就有用繪本教他換牙這個概念,所以他才能這樣坦然面對吧!?不然以前他可是很不喜歡去看牙醫的~

4
我是買《我的牙齒在搖晃》這本書來給小燒賣看,裏頭的插畫很生動有趣
5
「歡迎牙仙子光臨選購,乳牙每顆5元」XDDD
6

鬆動的那顆下排門牙,牙周已經有一圈紅了
7
恆齒已經稍微冒出頭
本來是想讓牙齒自己掉的,但恆齒冒出頭後,小燒賣就覺得很不舒服...
但發現恆齒冒出來的時候,已經是週六晚上準備睡覺的時間了,要看牙醫也得等到週一才行,而虎尾的牙醫又很難約到,真是難為小燒賣了...

8
乖乖地坐著讓大人幫他搖牙齒
我從來沒有經歷乳牙未掉,恆牙就冒出來的換牙經歷,真無法想像這種不舒服的感覺

9
終於在週二上午排到牙科的診號
小燒賣破天荒的自己主動乖乖躺在診療椅上讓牙醫拔牙!

10

希望新長出來的牙齒不要長歪呀...
拜託請遺傳到陳某人那口超級整齊又健康的牙齒!

11
這幾天真的瘦了好多,好不容易養出來的肉肉又消掉了...
12
換下來的乳牙我用雙氧水泡半天後,就沒有血腥味了
接著就可以放進乳牙收集盒裡~

13
我直接買了一男一女兩個乳牙收集盒,還先幫芒果妹妹也一起買了~
14
盒裡可以記錄孩子的基本資料
15
除了可以收集乳牙外,也能存放臍帶和胎毛,但小燒賣和芒果妹妹的臍帶和胎毛都不知道被我放到哪裡去了QQ
陳某人覺得收集這些牙齒沒什麼意義,男生好像都這麼粗線條,我就會想收集呀,感覺是孩子珍貴的成長紀錄呢!
希望能順利收集到孩子換下來的這20顆乳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換牙
    全站熱搜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