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兩週前去布行時是本來只打算買單膠鋪棉和亞麻布料的,但看到棉布區新進了好多漂亮的碎花布,雖然還沒想到要拿來做什麼,還是忍不住買了幾塊碎花布。
正巧,氣象預報說又有一波強烈冷氣團要來,就興起了替芒果妹妹做雙室內鞋的念頭。
原本是有買室內拖鞋給她穿,但她很不喜歡穿,而襪鞋一直都不在我的考量範圍內,就自己來替孩子做室內鞋吧~
小燒賣以前也是穿我做的室內鞋,因此做鞋子對我來說已經很駕輕就熟了~

這次做了兩雙15公分的室內鞋給芒果妹妹,可以方便換洗。
表布是純棉碎花布,背面燙上薄布襯,裡布也是純棉布,內裡燙上薄款單膠鋪棉,為了好走,底部有加上鞋墊~
鞋底用的是五年前買的止滑布,當初買了好大一塊止滑布,大概可以再給孩子們做好幾年室內鞋了~

1
第一雙是粉色和黃色相間的碎花布,為了方便孩子區分左右,兩邊綴上蝴蝶結來做個小提示
2
鞋底止滑布的效果很好喔~
我看有些人的手作鞋底是用熱熔槍在一般布料上擠出膠來做止滑,但我不知道清洗時那些膠會不會掉落,反正止滑布也沒有很貴,我就沒有用那個方式來製作了。

3
穿上襪子後尺寸就剛剛好,在天氣熱起來前的這幾個月都還可以穿~
5


6
除了遊戲區外,家裡其他地方的地板都是冰涼涼的磁磚地,穿了手作鞋,腳就不會受涼了~
7
另一雙是淺藍花紋的布料,做蝴蝶結的藍色緞帶是從喜餅禮盒上拆下來回收再利用的~
兩邊再縫上小玻璃珠珠做裝飾

8
為了讓芒果妹妹方便區分左右腳,再用一個愛心形狀的珠子做提示~
雖然很少買手做材料,但手邊有的小東西湊一湊也是很調和的~

9
芒果妹妹兩雙都很喜歡XD
10


11
這次是第一次做手作鞋給芒果妹妹,她非常非常的喜歡!!我好高興呀~
做女孩子的小東西果然比較好玩,之前做給小燒賣時,都不能縫美美的蝴蝶結緞帶上去,只能用刺繡繡上車子圖案來裝飾==
不過,這樣也不錯啦,一男一女的孩子,可以讓自己的手作設計多一份歷練~~

arrow
arrow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