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快把這三個多月來的手作作品紀錄完了!
這次要寫的是圍裙,用酒袋布和棉麻布各做了一條。
我看網路上賣的圍裙款式大都有做口袋的設計,但我一直對那口袋設計感到很疑惑,我不懂作菜或洗碗時為何會需要口袋?
後來才發現那口袋是用來放手機的@@

我覺得隨身攜帶手機好像不太健康的感覺,雖然人家都說電磁波到處都有,地球本身就是一個大磁場之類的話,
但我覺得還是不要離人體太近吧,外出時就都把手機放在包包裡,不會帶在身上…
所以做圍裙時就沒做口袋款的,改做有擦手布可以擦乾雙手的款式~

這件的裙身是很扎實的酒袋布,布料很厚實,但大熱天穿久了會覺得悶熱,所以之後又用亞麻做了一款薄的

擦手布上拼接的小布塊都是用零頭布拼成的,其中幾格米色的布塊是陳某人穿破的卡其褲,把膝蓋磨破的地方檢調剪掉改短後又能當短褲穿,剩下的就被我拿來當零頭布用了~

背面是用做小燒賣衣服剩下的有機棉做的,同樣也是用零碎布料拼成的

用木扣做固定

背後的綁帶

酒袋布本身很厚實,而且似乎有防潑水的特性,所以就算洗碗洗得嘩啦嘩啦也不會把裏頭的衣服弄濕,只是就是穿久會有點悶的感覺,可能比較適合秋冬季節穿吧~

這件裙身就是用棉麻材質做的,比較薄也比較透氣,是我這陣子每天穿的圍裙~

擦手布也是用零頭布拼成的~
只是這次全都是用小花圖案布,我好常買這種碎花圖案的布料呀…

背面也是用做衣服剩下的有機棉布料做成

棉麻的材質就很適合室溫30度以上的夏天穿了~

手作圍裙

其實手邊的棉麻布還夠再做一條圍裙,我再來想想要怎麼配擦手布的花色,總感覺這次配的碎花款顏色缺乏一個調性…
反正不急,慢慢再想吧~

arrow
arrow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