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週又5天的下午,芒果妹妹出生了。
那天完全沒想到自己會生,原本只是宮縮而已,在車上突然破水開始陣痛,就衝去醫院,內診後直接被送進產房,不到5分鐘就生了,我自己也嚇一跳,因為急產感覺好危險。
還好最後沒發生什麼危險,就是被多打兩支子宮收縮劑而已,但是整個生產過程好慌亂,完全不在自己的預期之內。
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很耐痛的人,第一胎時5分鐘一次的陣痛我還在寫論文,到半夜30秒痛一次時才把陳某人叫醒出門,但這次真是太痛了,痛到我一直掉眼淚。而且被嚇得太厲害了,生完後就碎念陳某人:「你知道急產很危險嗎?萬一大出血我不就死了?以後不准再把我惹得這麼火大!昨天叫你學拉梅茲你就不學,我陣痛時都快痛死了,比第一胎的陣痛還痛你知道嗎?」
(生的前兩天,陳某人為了偉大的程咬金學姐和我吵架,接著就生悶氣不做事,我只好自己做洗燙奶瓶等等為迎接寶寶回家的準備工作,可能又氣又累又委屈,就覺得肚子裡的寶寶往下掉了,第二天產檢時又被內診兩次,很痛,所以才提早生吧.....)


所以,我決定這次要好好休息,平復我被嚇壞的心靈,出院回家後芒果妹妹就都交給陳某人顧。

出院回家的路上,原本只要一小時的車程,因為前方追撞事故造成塞車,花了一個半小時才到家。
芒果妹妹出院前在嬰兒室就已經吃飽了,所以很乖的睡了整路。

原本以為之前有照顧小燒賣的經驗,他應該很得心應手了,到家後他接手照顧芒果妹妹,餵完奶後跟我說:「我忘記怎麼拍嗝了。」換完衣服後又跟我說:「我忘記包巾怎麼包了。」
好吧,至少他還記得喝完奶要拍嗝這件事,至於包巾,等我去看時他已經把芒果妹妹包得像魷魚一樣,下擺拖得老長==
到了晚上,他又想起來自己忘記怎麼幫小寶寶洗澡了,趕快上Youtube看教學影片==
芒果妹妹真是天使寶寶,都一直在睡覺,只有尿布濕和肚子餓時才會哭一下,但陳某人晚上睡著後就聽不到她的哭聲,我都得把他戳醒叫他去伺候女兒。

剛出時是2830公克,48公分的中等大小寶寶,出院那天因為生理性脫水,所以體重變成2700公克。
就是我出生時的重量,好小好小喔,而且長得好像我,整個就是迷你版的我。(陳某人貢獻度:0%)XDDD

芒果妹妹的寶寶味道好香,是一種甜甜暖暖,聞了覺得很安心,讓人也很想跟著一起睡的味道。
每次打開臥室的門,迎面就是這種味道。
第一胎生小燒賣時我都沒聞到他的寶寶味,可能當時家裡都被小灰的貓尿味佔領了==

哭聲也ㄋㄞㄋㄞ的,有時還會發出像小鳥一樣的叫聲

洗澡時也不哭,小燒賣以前哭得可厲害了

第一張兄妹合照
小燒賣都會把自己的小椅子推到尿布台邊,站上去幫芒果妹妹摸摸頭,有時就直接坐在尿布台前顧她
小燒賣真的好乖,還把自己的小床讓給妹妹睡,自己去小房間獨自睡,雖然他都不說,但還是很貼心的。

被滿滿的有機棉包圍著~
雖然顏色很單調,但摸起來很舒服的

睡一睡還會笑

雙眼皮不知道幾時才會翻出來,眉毛也還沒長出來......

親餵完後很滿足地睡著了~

一開始真的很好顧,每三小時喝一次70ml的奶,喝完拍嗝沒幾下,就打嗝了,再抱一下就可以放回床上讓她繼續睡,作息很規律。
但陳某人做了一件蠢事,第10天的時候,他直接把奶量加到100來餵,變成4小時喝一次,到了半夜,芒果妹妹就脹氣到整晚沒睡,陳某人就抱著她一直拍拍,我快天亮才醒來,趕快幫芒果妹妹按摩肚子,她放了好幾個屁後才睡著。
接著就是數落陳某人,為什麼直接把奶量加到100了?他說奶粉罐上寫這個年齡的寶寶要喝到100ml,芒果妹妹只喝70ml,嚴重落後呀!
我說廣告裡還說隨時隨地來兩粒Airwaves、嚼對有精神、保持好口氣,你也沒有隨時隨地在嘴裡丟兩粒Airwaves呀!
而且我不是說過,奶量要以10cc為一個單位往上加嗎?
他說他不記得我有說10cc,他記得的是以瓢為單位......
我說,先生,換奶粉才是一瓢一瓢的換!
太天兵了,之後芒果妹妹的嗝就很難拍出來,還常常溢奶溢到從鼻孔流出來......

滿月後又被小燒賣傳染感冒,花了快兩個禮拜才好,小寶寶感冒太累人了,有鼻涕和痰,就一直鼻塞和吐奶,得一直用吸球幫她抽鼻涕。
感冒那陣子看起來就瘦了些。

之後又慢慢胖起來了XD

頭髮越長越長,頭頂的都往上衝

沒有感冒才可以親妹妹

小胖手

很難得的願意睡在芬蘭紙箱裡

滿月後有時清醒的時間比較長,就把她放在遊戲墊裡

但她的極限是自己躺10分鐘,之後就會要人陪她一起玩了

小燒賣真的好乖,不用開口,他就會自己跑來陪妹妹玩

只是他有時動作好大,我都好怕他打到妹妹,但他自己也有在注意啦

兩個臉都長得像我耶~

在尿布台上也吊了一個吊飾,因為芒果妹妹還不會翻身,所以有時會讓她躺在尿布台上

應該要再買個一兩組不同款的來替換,不然應該很快就看膩了

很愛妹妹的哥哥~

還會幫忙脫尿布,再拿去垃圾桶丟掉

懷孕時我就做了好多個髮夾,還好她頭髮很多,可以夾髮夾~

頭髮變成超級賽亞人了XDD

這件衣服是我小時候也穿過的,我奶奶做的,30年的老衣服了,小燒賣以前也穿過,但還是保存得很好呢!

有時還會變成鬥雞眼==

從醫院回來就開始很認真地記錄著,不然一忙,還真會忘了她上一餐是幾點喝的。

很多人都說孩子生出來後都很想再把他塞回肚子裡,因為在肚子外比在肚子裡還要麻煩.....
第一胎生完小燒賣時,我確實也有這個念頭,但原因並不是照顧孩子很累很辛苦,而是親戚的干擾太多了,每個人都想要來摸一下抱一下,小燒賣在睡覺就想把他叫起來玩,這是很讓媽媽抓狂的一件事,很想問他們既然這麼熱心,對小燒賣這麼關心,那麼半夜願不願意來替我顧孩子呢?
這一次生芒果妹妹,就沒有這種想把寶寶塞回肚子的念頭了,可能因為搬出婆家,所以干擾趨近於零吧XDD
芒果妹妹就可以一直安靜地躺著睡覺,不會有人來抱來抱去,我也可以好好休息~

兩個月就這樣過去了,真是好快呀,再過不久,芒果妹妹醒著的時間就會變長了,就需要人給她陪玩了。
小燒賣去上幼稚園後,家裡就只剩我可以陪她玩了,希望小燒賣抵抗力好一點,上了幼稚園後不要一直感冒生病,傳染給妹妹後,我大概會分身乏術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成長紀錄 寶寶成長紀錄
    全站熱搜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