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原本計畫賴在家裡不出門,但陳某人上禮拜天悶在家裡趕稿很鬱悶,所以一大早就一直催我出門要去看櫻花...
我不想出門是有原因的,因為流感的疫情太恐怖了呀!
A型和B型流感都很氾濫,出去如果被別人傳染就糟了...
但陳某人說不要去密閉空間就好啦!所以就帶著我們去芬園看櫻花了~

雖然我很不情願地出門,但到了芬園後真慶幸自己有來,風景和空氣都很好!
感覺好久沒有看到讓眼睛這麼舒服的景色了,沒想到這裡也是彰化呢!
陳某人說這裡比較靠近南投,我們那裏是靠海=.=...

放眼望去都是一片綠油油的水田
不會被建築物擋住視線的感覺真好,很喜歡這種可以遠眺的風景

在田埂上拍張照,小燒賣這一個月感覺長大好多,已經是個大寶寶了...

車停得有點遠,一路走來看到不少莊稼,還有鳳梨田呢!
這張照片應該是櫻花苗

園區的入口就有兩株櫻花
我們已經錯過花開得最茂密的時節了,現在是櫻花季的尾巴

滿地的櫻花花瓣

池塘邊的鴨子

魚飼料販賣機

花十元買一罐來給小燒賣餵魚
時間真的過好快,記得以前爸爸都騎機車載我和妹妹去學校餵魚,怎麼一轉眼就變成我帶著兒子餵魚了@@

小燒賣餵魚時都是從我手心捏一顆飼料朝池塘丟

還有鴨子跑來跟我要飼料吃==

我好怕鴨子呀!
雖然我很愛吃烤鴨,可是很害怕有活生生的鴨子靠近我呀!
萬一被啄會很痛的...

大好快的小燒賣,前不久明明就還是個小娃娃呀!

吃飼料的鴨子...

湖很大,對面的木橋兩旁都植有櫻花樹,盛開時一定很美吧!
但我們這天看到的綠葉比櫻花還多,明年想看可能得早點來了~

還是有拍到一些櫻花

小燒賣和他最喜歡的推土機合照

這座不用門票的園區占地挺大的,可能花季快過了,所以遊客很少,可以放任小燒賣自己亂走

這麼陡的小拱橋小燒賣上不去...

還是要陳某人牽著才能順利走過

小燒賣越大之後越有自己的想法,合照都變得有點困難了><

一直想玩水,在這裡盧好久,洗了N次手後,最後終於被陳某人直接扛走

恩...陳某人的拍照技巧似乎有進步一點

一直自己亂走的小燒賣

櫻花種類挺多的,有深深淺淺不同的粉色櫻花

搞怪中...

繞了一圈後就要準備離開了~
真是個環境清幽的鄉下呢!
既然要住在彰化,我還比較想要住在彰化的這一區,海邊住起來一點都不舒服,空氣太潮濕了...
而且還有恐怖的送肉粽習俗==
害我都不敢吃蚵仔了...

再看一眼白雲綠田吧,下次不知道要等多久才能再看到這種景象了~

其實這天除了看櫻花之外都沒有排定行程,準備離開芬園時突然看到路旁有「羅布森書蟲」的指示牌,之前在網路上看到介紹時就好想去了,可是記得那是在台中烏日呀,怎麼會在芬園呢@@
但是不管了,既然離的這麼近,就去一探究竟了!
在實體紙本書店逐漸式微的現代,連老字號的連鎖書店都快撐不下去了,羅布森厲害之處在於它是一間十年不關的獨立書店。
裡頭的書籍種類雖然不多,但是環境設計的很有味道,把咖啡廳和書店結合在一起,每一處都好適合拍照。

感覺像是西方電影裡才會看到的書牆設計呀

還有販賣一些文藝商品

這間書店裡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紙雕,還有電影「赤壁」裡的金城武和林志玲,但我只拍了這張「第凡內早餐」中的奧黛麗赫本
金城武和林志玲加起來是遠遠不及奧黛麗赫本在我心中的地位呀~

彩繪石頭

正在挑選CD的父子倆

小燒賣這時應該有點愛睏了,但是一進到羅布森書蟲裡,看起來就一點都不犯睏,眼睛睜好大一直看

很有味道的復古擺飾

好喜歡這個鐘的造型
以前小時候好想要咕咕鐘,可是隨著年紀增長,就覺得還是簡單的設計比較耐看,應該是屬於一種減法的生活態度吧XD
記得小時候和少女時代都好喜歡Hello Kitty的,現在已經對Kitty完全無感了~

挑高的設計,採光也很好~

每一處角落都很用心地布置呢

上到二樓後,突然發現孔子==....

二樓大多是童書和藝術書籍

還有大師名作繪本系列,這套也是我小時候的愛書

挑了一本《獨角獸》來跟小燒賣看

但他比較想玩車子...

換陳某人來陪看

車子的吸引力還是比較大呀XD

真希望以後也可以有一個空間可以讓我盡情的發揮室內設計,可是在鬼島上,有理想是不夠的,凡事都得有「錢」呀!

之前有在《愛書成家》書中看到這個書架,是韓裔設計師Shawn Soh以童年回憶所設計的樹木形狀書架。
「一棵樹變成一本書變成一棵樹」
書本被放上書架或拿走,就像樹木長出枝葉後又掉落。

當初在書上看到就讓我印象很深刻,沒想到在這裡竟然可以看見實物,真是很有味道的設計,而且很適合拿來放在兒童房,
但我們還是選擇到IKEA買價格實惠的書架來放書,不知道要等到哪天才能盡情地買自己喜歡的東西呀XD

手作的立燈,也是販售的商品之一
一樓的中聽就是咖啡廳,可是很怕小燒賣想睡就會盧,所以就沒在這裡吃點心了,只是走馬看花翻翻書拍拍照

一直到處探索的小燒賣

我好久沒有進到實體書店了,不是去二手書店就是在網路上替小燒賣買書...

離開羅布森後,小燒賣一上車就睡著了~
剛好想到家裡的肥皂快用完了,就叫陳某人開去楓樹社區的誠實商店買肥皂。
從大學時代接觸到他們的肥皂後就一試成主顧了,以前是拿來洗畫國畫時沾到衣服上的墨汁和顏料,非常滿意它的去汙力,洗過後根本看不出顏料墨汁的痕跡呢!
而且成分單純又不傷手,最適合我這種皮膚敏感的人使用了!
現在也會拿來洗小燒賣的衣服,也是洗得清潔溜溜~


誠實商店除了賣肥皂之外,也有賣茶葉蛋,我覺得滋味很棒,比便利商店的茶葉蛋還要濃郁,但是只吃一顆茶葉蛋當點心實在有點少...
我想要吃蛋糕=.=
拜現代科技之賜,打開手機網路就可以查到那裡有好吃的蛋糕店了,有時很討厭科技讓人情變的冷淡,但緊要關頭卻又很喜歡它的方便,好矛盾...

起床呆的小燒賣XD
我們選擇到「窩巷」吃些點心,雖然價位有點高,但偶爾也該奢侈一下嘛!
畢竟我長時間待在鄉下,沒什麼好東西吃QQ


雖然是陰雨天,但小小的店裡高朋滿座,我們直接選擇坐在戶外區,太害怕被傳染感冒而不敢進到店裡,不然我好想去參觀裏頭的復古擺設喔...
只能等下次有機會再參觀了...

值日店長象寶寶
我們就坐在他旁邊~

入口處的雞蛋花樹,如果是夏天花季時來,坐在外面的用餐區一定會聞到很香的味道吧~

石板路
一旁還有一顆好大的腎蕨

桌上的水栽薄荷
這桌子是國小的雙人課桌椅耶!
好令人懷念,不知道哪裡還有這種課桌椅可撿

最近老屋設計似乎很夯,最另我佩服的是他們用少少預算就可以打造出很有深度與層次感的風格,有些家具還是不花一毛錢撿來的!
比起華麗新潮的設計,我更喜歡這種帶點歷史感的舊味~

陳某人又拿相機給小燒賣玩,小燒賣亂轉轉盤轉成玩具相機的模式了...
但陳某人說這樣的風格拍起來比較文青,叫我幫他拍幾張文青照...

假掰文青

帶著小孩就一點都不文青了XDD

感覺等了好久才等到我們的餐點,這是燻雞三明治

還有草莓塔
拍完燻雞三明治後相機就沒電了==
所以只好拿手機來拍草莓塔...

其實手機的拍照效果一開始是不錯的,只是我懶得用保護套,總是讓它直接在包包裡滾來滾去,結果鏡頭就有點刮傷了QQ
因此拍照效果不太好,常常偏亮偏白...
可是我不是那種常換手機的人,不把手機用到壽終正寢是不會買新手機的,而且還有相機可以拍,以後多帶顆備用的相機電池出門就好了...

小燒賣這天的中餐和晚餐都跟著我們吃外食,結果第二天就一直拉肚子,看來小孩子真的不適合吃外食呢...
以後出門我還是替他帶便當吧~

希望夏天的時候可以去南投看繡球花,可是也得看天氣再決定。

隨著近年來的空氣汙染,南投已經不是好山好水的好地方了,空汙在群山環繞的南投很不容易擴散,都鬱積在那裡,有人說從高速公路上往南投的方向看後被那景象嚇著了,整片都是灰濛濛的,感覺像是十幾年前的高雄...

所以就不先預訂民宿了...
等花季時再挑空氣品質好的時候去賞花吧!
反正南投離彰化很近,可以一日來回~

arrow
arrow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