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一開始是沒打算買點讀筆給小燒賣玩的,因為我很貪心的想要全程自己教,總覺得聽真人說話的聲音比聽電子式的教學聲音好。
可是小燒賣的學習欲望太旺盛了,他有興趣的東西就會指著一直要我念給他聽,尤其是小男生最喜歡的「車子」和「輪子」這兩個詞,說了大概有上萬遍吧…
長期教下來我就覺得有點累了QQ

所以就決定買點讀筆給他自己點著學了!
上網看了好多套點讀教材,真是琳琅滿目呀,但我挑選的標準除了價位要合理之外,還希望是只要點到圖案就會有聲音的設計,因為有些點讀教材必須要點道到標誌中的圓點才會有聲音,這對一歲半的小燒賣來說似乎有點困難,而且我希望他是能夠輕鬆學習,不要一直把焦點放在點中圓點就會有聲音上。

經過一番比較後,我入手了幼福出版的《Baby’s 互動點讀認知圖鑑
網路上似乎沒有人分享這一套教材,我是從博客來網路書店購入,當時心想如果品質很差還可以退貨,所以就抱著實驗的心態買了!
但品質卻讓我很滿意呢!

玩了兩個多月,小燒賣也學會講很多話~
真的讓我輕鬆不少,所以算是很值得了!
下面就來看看實品吧~

用精緻的硬紙盒裝著,點讀筆用薄的塑料布包覆住,還附有保固卡~

總共有八本點讀書,分別是五本認知圖鑑生活篇、綜合篇、邏輯篇、場所篇、節慶篇,一本ABC筆畫書,一本遊戲書以及貼紙書
認知圖鑑收錄了日常生活中常見的人、事、物,並依照主題分類。
ABC筆劃書是每個字母搭配1~3個英文單字
遊戲書的內容很豐富,有英文兒歌、走迷宮和認知問答,但小燒賣現階段只適合聽英文兒歌而已~
貼紙書,可以訓練手部肌肉精細度與手眼協調能力,用點讀筆點在貼紙上還可發出聲音!

可愛的熊寶寶造型點讀筆
按壓M鍵可以重複念讀剛剛點讀段落,F和V鍵則是音量調整紐

把點讀筆打開後如果有一段時間沒用,它還會發出聲音提醒「小朋友,你在做什麼呢?」
如果還是不理它,它就會直接乾脆的說「掰掰」,並關機。
很人性化的設計方式呀XD

小燒賣剛拿到時還很疑惑的看著熊寶寶點讀筆,不知道它是要拿來做什麼的

示範一次給他看後,他就知道只要拿來點書上的圖案就會發出聲音,所以立刻就自己玩著學了~

我是先挑〈生活篇〉這本給他看,和我們平常的生活比較相關,這樣比較容易做連結

玩得很開心呢!

 

 

但有時還是會指著圖案要我跟他說名稱

這些書的內容圖案都是以插畫的方式呈現,沒有實物拍攝,可是我覺得插畫的表現也不錯,不會很難和實物聯想在一起。

小燒賣是一歲六個月時接觸這套點讀教材,一開始是先玩生活篇、綜合篇、場所篇這三本

《生活篇》的內容顧名思義就是和生活有關XD
都是我們平常常見的日常用品

客廳

臥房

浴室

家族成員

蔬果

肉和海鮮

服裝等等

這套還有三種語言發音,中文、英文、台噢,都是真人發音,音質都很不錯。
只要點每頁旁邊的語言模式就可以自由切換,一點都不複雜,非常方便!
我平常大多是用中文讓小燒賣學習。

 


身體

常見疾病

情緒

職業

動物

水中動物

鳥類和昆蟲

植物

自然氣候

宇宙

還有國旗

幼兒園

公園
這應該是小燒賣最熟悉的場景了!

圖書館
有時候也會帶小燒賣到圖書館看書,可是圖書館的書況不是很好,小燒賣似乎沒什麼興趣==

超級市場

以及許多商店,另外還有餐廳、沙灘、醫院、機場等等

這本真的很好玩~

很輕快的英文童謠,小燒賣很愛點來聽,總共有三首:〈The little fingers〉、〈Days of the week〉、〈Oh where has my little dog gone?〉
我覺得音質很不錯~

 

 

 

 

走迷宮時如果走錯路了,點讀筆還會發出聲音提醒!

認知問答,有數字、動物、時間、形狀、水果五個單元。
可是遊戲問答有點難度,小燒賣還不太會玩。


 

書頁的下列會列出住在這裡的動物,可以從後面的貼紙頁撕下來貼上。

還有蔬果篇

貼紙頁
點這些貼紙都會發出聲音呢!

 

 

因為先前有看過《在家也能蒙特梭利》一書,所以我們都是盡量採用蒙特梭利的方式來教育小燒賣,收納都是採開放式收納,一目了然的擺法可以讓小燒賣自由地選擇要玩的玩具與要看的書。
把這些點讀書放在固定的位置後,小燒賣就會自己去拿來玩了。
只是他還不會開熊熊點讀筆的電源,所以我們替他打開後他就會自己乖乖地玩一陣子~

 Baby's 互動點讀認知圖鑑

還知道要先點封面再點裏頭的內容呢!

 Baby's 互動點讀認知圖鑑

雖然有台語發音,可是小燒賣最常聽的還是國語和英文發音XD
台語發音我偶爾會自己點來玩,透過這套書我才知道原來閃電的台語發音叫做「夕哪」呀!
以前完全沒聽過呢~
藉著親子共讀的時光,媽媽我也有所成長了~

這套點讀教材目前已經玩了兩個月,可能因為內容很豐富,所以小燒賣一直玩不膩呢!
我覺得以這個價格來說算是很超值的產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