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像會繁殖一樣,家裡的奶瓶數量已經逼近三十隻了@@
因為一開始不知道小燒賣喜歡用哪種奶瓶,就默默地買了許多品牌的來試,再加上之後縣長送的和廠商試用的奶瓶,數量就變得很可觀…

小燒賣現在一天只喝四次奶,每次240ml,所以有在使用的奶瓶不多,只有八隻左右在輪替。
剩下的奶瓶都收起來了,趁著寫這篇文章時來好好記錄一下這些曾經陪我走過育兒生活的用品吧!

奶瓶有分大號和小號兩種尺寸,大號的奶瓶容量多為240ml,小號的奶瓶則多是120ml或160ml。
材質則分有玻璃奶瓶和矽膠奶瓶兩種,經過塑化劑風暴後,玻璃奶瓶就異軍突起了!
我一開始也都是買玻璃奶瓶,但是外出真的不太方便,除了種之外還要擔心有打破的風險,所以又再添購了幾隻PPSU材質的奶瓶。

下面就來看看小燒賣的奶瓶軍團吧!

 

這些都是小號的奶瓶,是小燒賣第一二個月在使用的。
之後隨著奶量的增加,就開始轉換成大號奶瓶來用了!
我覺得這一階段的小奶瓶可以買不同品牌的產品來給寶寶試,看他最喜歡哪個,可以做為之後添購大奶瓶的品牌參考。

這張圖中的奶瓶由左而右依序是貝親、奇哥、媽咪小站、NUBY
其實小燒賣在這個階段的奶瓶還有植英房和小獅王的,可是都不小心打破了…(還好小燒賣也沒有很愛這兩款)
小燒賣最愛的奶瓶是貝親,一開始還傻傻的完全不挑,但兩週大時就有很明顯的喜好,非貝親不可><
可能母乳實感的奶嘴比較好吸吧!那時還不知道有媽咪小站這個品牌的奶瓶,不然就可以給他試試看它們的母乳實感奶嘴了…

我覺得奇哥的奶嘴偏硬,小燒賣不太喜歡…
至於NUBY的奶瓶則是奶嘴太大,還沒滿月的寶寶嘴巴小有點難含住,而且瓶身太胖了,很佔消毒鍋的位置!
而小獅王的防脹氣奶瓶則是完全不被小燒賣接受==
植英房的防脹氣奶瓶他也不喜歡==

看來他比較喜歡母乳實感的貝親呀!
(真會挑,一挑就挑中最貴的><)

 

因為小燒賣前兩三個月脹氣很嚴重,所以我都買防脹氣的奶瓶,但後來才發現防脹氣奶瓶並不會讓寶寶不脹氣,只是減少吸進胃裡的空氣而已!
圖中這三隻奶瓶是Playtex的防脹氣奶瓶,強調是會呼吸的奶瓶,網路上有很多媽媽推薦,但我覺得不太好用…
因為寶寶還是會脹氣呀!
而且我覺得有點難吸,連我都覺得有點難吸了,小寶寶要用這個奶瓶吸奶就得更費勁了!

 

一般奶瓶的零件是由瓶身、奶嘴栓、奶嘴、瓶蓋四部分組成。
而Playtex為了能讓奶瓶呼吸,所以做了瓶底也能拆卸的設計,除了可以達到它們強調的呼吸功能外,也能充分洗乾淨奶瓶的死角。
但是這樣就增添了清洗上的麻煩與困難度!

因為零件變多了,死角也變多,洗奶瓶變得像玩樂高一樣,一直拆卸組裝,要花很多時間==
我覺得很麻煩,而且也沒有比較好用,對減緩脹氣也沒有幫助,所以用不到一個月就收起來沒再用了!

再來就是媽媽們最熟悉的貝親寬口母乳實感奶瓶了!
真的是相當好用的奶瓶!
也是小燒賣特別偏愛的一款奶瓶,所以之後換大號奶瓶時就都選購貝親的這款了!

雖然不像Playtex一樣可以把瓶底拆卸下來清洗,但這款奶瓶設計的挺好,只要泡過洗潔液再用奶瓶刷就可以輕鬆地把瓶底的奶垢洗掉。
而且瓶蓋很好蓋,不會因為使用久了就容易鬆脫或難扣緊。

 

貝親寬口母乳實感奶瓶也有出PPSU材質的,特點是很輕又摔不破,很適合外出時攜帶。
貝親奶瓶的價格真的不便宜,一摔破就會覺得心痛啊!
(我是還沒摔破過貝親的奶瓶,可是小燒賣、陳某人和婆婆都摔破過QQ)
隨著那響亮的鏮啷聲,幾百塊也消失了…

我覺得當寶寶會自己拿奶瓶喝奶時,最好給他拿PPSU的奶瓶,因為可以避免他喝一喝時就把奶瓶拿起來往床外丟!
(小燒賣上次就是這樣摔破奶瓶的)

狼藉一片,混著碎玻璃的牛奶真的很難清…

 

這是媽咪小站的PES防脹氣奶瓶
是之前有廠商給的試用機會才知道有這款奶瓶
也是很好用的奶瓶,可是小燒賣不太喜歡它的奶嘴,感覺有點偏硬,後來發現它的奶嘴栓尺寸剛好可以裝貝親的母乳實感奶嘴,於是我就把奶嘴換成貝親的母乳實感奶嘴給小燒賣用了!

奶瓶評比

這兩隻奶瓶也是媽咪小站的奶瓶,可是功能和上面那款不同。
這款奶瓶搭配的奶嘴是母乳實感的,鍾愛貝親的小燒賣竟然也可以接受媽媽小站出的這款母乳實感奶嘴!
真是神奇,替我省了不少荷包!因為貝親的奶嘴不便宜,一個就136元了!

相比之下媽咪小站的母乳實感奶嘴就便宜親民許多XDD

後來發現這款奶瓶完全可以和貝親的母乳實感奶瓶零件交換@@
例如瓶身可以配貝親的奶嘴環加媽咪小站的奶嘴再加上貝親的奶嘴蓋,也可以貝親奶瓶加媽咪小站的奶嘴環加貝親的奶嘴再加上媽咪小站的奶嘴蓋!
而且不管怎麼裝都完全不會露奶!

完全就是可以和貝親母乳實感奶瓶共用零件的概念,我覺得這點很棒!
因為陳某人幫忙洗奶瓶的時候就可以隨便組裝,不用像一開始用許多牌子的小奶瓶一樣要一直從清洗盆中翻找對的零件才可以組裝手上的奶瓶!

可是這款奶瓶還是有點小缺點…
我覺得奶嘴蓋有點難蓋,不如貝親的奶瓶蓋順手好蓋,可是這應該是見仁見智的問題,力氣大一點的人應該就感覺OK!
我的手勁很弱==…

除了上面的這些奶瓶外,家裡還有一些沒拆封過的新奶瓶,可是小燒賣目前用貝親和媽咪小站的奶瓶就夠了,所以就寫到這裡了~

 

 

arrow
arrow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