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轉眼小燒賣就要滿11個月了!
在這快一年的時間裡陸續用過不少廠牌的紙尿布,連布尿片也用過了!
原先本著環保和省錢的理念,預計整個夏天的白天都用布尿片,可是小燒賣是個對尿溼很敏感的寶寶,布尿片一濕他就會吵著要我幫他換掉,所以常常一個早上要換上三四次,而待洗的尿布也越堆越高…
最後還得犧牲我原本就很少的睡眠時間去洗尿布,這一算起來好像也沒比較划算,我覺得睡眠時間比尿布錢還重要太多了!所以就心一橫,不再用布尿片了==…

寶寶的尿布和奶粉我一般都去實體藥局買,網路上雖然有些價格很便宜,但感覺還是不太安心(怕遇到詐騙分子),實體店面買比較有保障~
市面上的尿布琳瑯滿目,屈指一算,小燒賣用過了好奇寶寶、滿意寶寶、幫寶適、麗貝樂和寶貝天使,好奇寶寶是滿月前親戚送的,我個人感覺不太好用…所以之後就沒再買來用了,下面就以滿意寶寶、幫寶適、麗貝樂和寶貝天使這四種品牌的尿布來做一番整理吧!

滿意寶寶白金級(極致呵護)
產地日本

這是目前為止我最喜歡的一款尿布,用過試用包後就立刻替小燒賣換成這一款,雖然價格偏高,但真的很透氣、吸收力又好!
尿布的表面摸起來很細緻柔軟,而且還有很可愛的小熊維尼圖案!
表面上的圖案也太精緻了,不知道以後會不會出迪士尼公主系列的~~
滿意寶寶的官方網站上說總共有10種圖案,可是我一直沒有蒐集全,老是拿到照片中的這幾款XDDD

這款尿布強調是由纖細溫柔表層和深呼吸透氣外層所組合而成,就連兩側的魔術氈也是棉柔的材質,不怕刮傷寶寶的大腿肌膚,因此儘管價格偏高,但品質真是很優!
小燒賣用這款尿布完全沒有紅屁屁~~
現在平常白天包M號,晚上睡覺時就換包L號,如果夜間尿多只要起來換一次尿布就行,但通常都可以一片尿布一覺到天亮~

滿意寶寶(瞬潔乾爽)
又稱藍滿
產地中國

小燒賣剛出生的前兩個月就是用這一款尿布,價格比白金級的滿意寶寶還要便宜。
可能是因為比較便宜的關係,所以透氣度不太好,小燒賣的股溝處有點紅屁屁QQ
還沒當媽媽時,我想尿布不都大同小異嗎?
主要的功能就是接住寶寶排出的尿液和糞便,應該沒有別的需要注意的地方,所以當時準備新生兒用品時,就挑了剛好在特價的這款尿布,而且一口氣買了兩包!
後來才發現尿布不是我想的這麼簡單…觸感、透氣度、吸收力都很重要!
這款尿布強調有瞬潔波紋層,尿再多次也可以馬上吸收,維持乾爽。
可是,我覺得並沒有很乾爽,因為去摸換下來的尿布時,發現吸收層還是濕的,而且透氣度也沒有很好,感覺有點悶…
所以當滿意寶寶白金級的尿布上市後,就再也沒買過這款了!

幫寶適特級棉柔
又稱白幫
產地日本 

就連我還沒當爸媽的朋友們都知道幫寶適這個尿布品牌,可見的廣告打很大!

「幫寶適」這名字真的取得不錯,而且廣告內容將幫寶適紙尿布塑造了一個高品質的形象!而這款紙尿布的價錢也比較高,但還是比滿意寶寶白金級便宜大概50元左右。
看到價錢後一時鬼迷心竅,就買了兩包…想說產地都是日本,品質應該也差不多吧!
況且我看網站還強調此款尿布是「特有蠶絲般材質,全方位柔軟舒適、新菱形網格升級設計內表層,更柔軟更舒適,讓寶寶享受無與倫比的溫柔呵護。」還有「特有4層鎖水層,長效12小時乾爽、鎖住尿濕,長效吸收,小屁屁乾爽舒適。」真是越看越誘人,立刻拆封來試試,可是一打開包裝的塑膠袋,我就聞到一股很濃很臭的藥味,整包的紙尿布都散發出臭臭的藥味,我還以為我買到瑕疵品了,再把另一包也拆開來,味道還是一樣臭…上網搜尋後才發現原來不是只有我買的幫寶適紙尿布有這種臭藥味的問題,媽媽社團中有買幫寶適的人都有聞到臭藥味…打給客服也只是叫人把包裝打開通通風…這也太消極了…
但我還是照做了,先通風再給小燒賣用,但是小燒賣從滿意寶寶白金級轉換用幫寶適後就紅屁屁了,而且紅屁屁的非常嚴重,肛門口還長了一粒凸起的紅腫,過幾天後那粒紅腫竟然有膿聚積在裡面,醫生說是太悶了!!
可是我最多每三個小時就換一次尿布,而且每次解大便洗乾淨屁屁後都有用衛生紙將臀部和腹股溝的水分充分抿乾後才替他穿上紙尿布,照理說已經照護的很好了,結果卻敗在幫寶適尿布上QQ
所以,有些錢真的不能省,我還被陳某人唸了一頓,省了滿意寶寶和幫寶適尿布的價差錢,還不夠去看醫生的掛號費…
後來,小燒賣的紅屁屁擦了快兩星期的藥才消掉…
對了!這款尿布的魔鬼氈邊緣還蠻利的,除了會摩擦刮傷小燒賣的大腿肉之外,換尿布時也在我的手指上刮了一道傷口,像被紙割到一樣,連我二十多年歲月的老皮都可以被刮破了,更何況小寶寶嫩嫩的肌膚…
可能有些媽媽覺得這款尿布很好用,可是對我來說卻是一個超級大地雷,吸收度也沒有很好,每次換下來的尿布吸收面用手去摸感覺都是濕濕的,屁屁的皮膚也不覺得乾爽…
好不容易把那兩包幫寶適紙尿布用完,照理說應該立刻停用才對,可是總覺得太浪費太可惜QQ
我覺得我再也不會買幫寶適紙尿布了…連試用包也不會去申請了!
(我覺得有一點很奇怪,試用包的尿布沒有藥臭味,為何買來的整包都會有藥臭味…)

麗貝樂
產地瑞典

這款尿布在網路上的媽媽中非常有名,號稱尿布界最好用的完美尿布,當然價格也是最高的!
與平常常見的尿布品牌不同,這款尿布是來自北歐的,生產流程和產品品質都符合歐洲高標準的設定,是100%的全棉材質,非常透氣!
在還沒買滿意寶寶白金級L號之前,我都拿這款尿布來當成小燒賣包過夜的尿布。
真的是非常好用呀!吸收整晚的尿液後,尿布顯得沉甸甸的,但是用手去摸尿布的吸收面卻仍然是乾爽的!
因為真是太神奇了,我還特地上官網來查裡頭到底是用什麼做吸收體,原來是紙漿及高分子吸收體!
這款尿布摸起來有點偏硬,沒有滿意寶寶白金級和幫寶適來的柔軟,但是魔術氈和彈性腿圍也都做得很用心,完全沒有刮傷小燒賣的肌膚~
這款尿布的價格換算下來,一片尿布就快要20元台幣,會買這款是因為用了幫寶適後紅屁股的很嚴重,看了真是太心疼了,就買麗貝樂來用,希望緩解小燒賣的不適,效果真的很好~

寶貝天使
產地台灣

這款尿布是思穎姊送的,她的女兒要換L號尿布,就把家中庫存的M號尿布送給小燒賣用了~(真是太感謝了!)
原先我一直以為台灣沒有做尿布,因為之前用的尿布都是日本和中國製造的,都沒聽過台灣有出尿布的品牌,所以我就以為沒有MIT的尿布了…
但是這款尿布真的是MIT的!而且還蠻好用的!
尿布的吸收層正中央有一塊藍色的區域,添加了無機系天然奈米銀元素,經公證系單位檢驗可以達到99%的抑菌效果~
應該可以降低泌尿道感染的發生率吧!但還是要勤換尿布,不能只依賴這個奈米銀XDDD

用過後才發現這款尿布真的不錯用,觸感柔軟、吸收力也好、不會刮傷小燒賣和我、沒有任何怪味,而且價格還蠻便宜的!
全聯福利中心常有買一送一的活動,我跟思穎姊說我想給小燒賣換這款了!
白天包寶貝天使,晚上用L號滿意寶寶白金級,這樣比較省錢~
思穎姊說,那就要密切注意全聯和丁丁藥局的DM了,利用買一送一的活動來購買,會省更多錢~~

除了我所寫的滿意寶寶、幫寶適、麗貝樂、寶貝天使之外,市面上還有很多品牌的紙尿布,例如大王(有境內和境外版)、妙而舒等,一開始讓我以為都是大同小異的尿布,經過這幾個月來的使用,才發現原來各有不同呀!還是得仔細觀察自己寶寶的使用情況才能替他選擇合適的紙尿布~
重要的是,要勤換尿布,先前聽到有媽媽12小時才換一次尿布,一天只用兩片@@
這感覺太恐怖了,可是他小孩體質也很好,完全沒有泌尿道感染的情況發生…但還是要勤換啦!有些錢是不能省的…

又記
2015/6/2

前陣子在社團中看到有些媽媽在討論寶貝天使的紙尿褲不適合給男寶寶用,看得我心驚驚!
小燒賣是男生,而且正在用寶貝天使耶!
那些媽媽會有疑慮是因為寶貝天使添加了奈米銀來抑菌,而根據國外的研究,奈米銀可能會干擾生殖功能QQ
鄭醫師的部落格就有一篇文章是專門在論述這點 -「奈米銀會干擾生殖功能?」

雖然文章中並沒有提到紙尿布中所添加的奈米銀是否也會干擾生殖功能,但我覺得既然有疑慮就最好不要用吧!
所以很果斷地立刻停用寶貝天使(QQ我才剛買了一大箱)
趕快去幫小燒賣物色新的尿布!

妙而舒頂級呵護
產地台灣

看著包裝上寫「頂級呵護」,感覺應該很好用,而且產地是台灣,價錢也不貴,就立刻買了~
可是,我覺得沒有很好用…
換用這包尿布時,小燒賣已經快一歲了,應該沒那麼容易紅屁屁和尿布疹,但是用了這包幾天後,就開始有點紅屁屁了QQ
包裝上雖然寫「頂級呵護」,可是我覺得並不怎麼透氣。
換尿布時用手摸就覺得裡層摸起來濕濕的,屁屁的皮膚摸起來也濕濕的,濕氣都沒排出去一直悶在裡面吧==
這尿布和之前用過的尿布有很大的不同,一般的尿布是對折的,而它是折成三折的,雖然比較短,可是外出時就會覺得它的厚度很佔包包空間。
好不容易把這63片用完後,我就再另外買別的尿布給小燒賣試了。

妙而舒柔點清新乾爽
產地日本

這一款紙尿褲的評價似乎不錯,所以我就買來給小燒賣試試了。
手感很柔軟呢!(和妙而舒的極致呵護那款比起來真的柔軟輕薄許多)
而且尿布裡層雖然也會覺得有點濕,但比起極致呵護那款算是好很多很多了!
我覺得尿布裡的溼氣似乎真的有排出來,因為每次用手掂量小燒賣還穿在身上的尿布時,雖然是摸外層,但會覺得有點些微濕氣,沒有到摸到水那麼誇張,應該是把悶住的溼氣排出來吧~
感覺這款和滿意寶寶白金級(極致呵護)有的比!
可是價錢便宜許多,我都拿來當成白天的尿布在用,晚上還是包L號的滿意寶寶白金級!

大王(境內版)
產地日本

大王紙尿布有分境內版和境外版,境內版產地是日本,是比較受媽媽喜歡的一款,至於境外版,我還沒買過,就不知道產地是哪了。
這款紙尿褲的圖案種類超級多!
我只買一包,但是圖案好多呀!感覺都沒有重複,看著還蠻賞心悅目的!
(全職媽媽整天一直在家,精神上很空虛,很需要有不同的事物來刺激一下…)XDD
手感也很柔軟,可是我覺得尿布裡層還是不夠乾爽,小燒賣的屁屁還是會濕濕的…
雖然價錢還蠻便宜的,跟妙而舒的柔點清新乾爽差不多。
既然價錢差不多,那當然要選妙而舒的比較適合小燒賣呀!

滿意寶寶輕巧穿(褲型)
產地泰國

尿布評比

從電視廣告中看到褲型紙尿褲就一直很想買來試試看,因為廣告中的寶寶是已經會走會跑的階段,不肯乖乖躺著換尿布,而褲型紙尿褲強調只要三秒鐘就可以穿上,感覺好方便呀!(相信很多媽媽看了都會心動XDD)
雖然很想買,可是一直沒有買來試。

沒想到就得到試用包了!
原本我以為會跟藍色滿意寶寶那款一樣,質料比較硬和厚,但這款褲型的卻很輕薄柔軟,而且真的很輕鬆就穿上了!!!
但是,小燒賣不喜歡這個褲型紙尿褲,穿上後就擺出一副苦瓜臉,而且不敢走路,一直扶著椅背不想移動==
陳某人一直在旁邊跟他說:「不過就像條小褲子一樣呀!」
可是小燒賣擺出一副:「明明就不一樣的表情><」
而我也確定自己沒有把正反面穿錯呀!
既然小燒賣不喜歡,那就只好脫下來了…
(還好只是試用包,不然要是真的去買了一包回來試,結果小燒賣完全不賞光就糟了…)

陳某人說這褲型紙尿褲也只有穿得輕鬆這點是優點而已,萬一在裡面解大便了,就會很難清…
(聽起來也蠻有道理的~)
我想,我們大概從此和褲型紙尿褲絕緣了吧…

小燒賣現在已經滿一歲了,真是用過不少種類的尿布品牌。
有些媽媽覺得好用的,但小燒賣卻不一定適合,所以還是得一樣一樣去試才知道哪個比較適合自己的寶寶呀!
現在小燒賣白天都用妙而舒的柔點清新乾爽,晚上則是滿意寶寶白金級的極致呵護,我覺得這樣的組合挺不錯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寶寶尿布 尿布評比
    全站熱搜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