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半夜三點多就宮縮到醒來,這一個禮拜以來都沒有宮縮到這麼痛了,還以為已經穩定下來了呢。
我想一定是因為昨天陳某人惹我生氣的關係,原本他們家人預定今天要去南投掃墓,他前幾天跟他媽說他不去了,我還以為他是因為月底要截稿才不去,結果昨天才跟我說要去台北參加十幾年沒見過面的學姊(任教於政大附中的紀姓國文老師)的婚禮。
有時後真的覺得他傻到天真的讓我很生氣,分不清什麼是逢場作戲的場面話,什麼是真心話。說什麼學姊很關心我們,會用網路傳訊息說叫他要好好照顧老婆小孩,一直很想來看我們之類的,在我聽來這就是場面話,九年前就說想見我了,這九年來有的是機會,卻根本都沒付諸行動的見過,又是不是兩岸斷交隔著海峽的時期,還說很想要看小燒賣,這三年多來也有得是機會可以看呀!有沒有心而已。
為了教他什麼是場面話,我就舉例說了很多場面話的類型,他聽了竟然說我噁心,但場面話不就這樣嗎?人家說就是「關心」,我說就「噁心」?
陳某人還說會請你去參加婚禮就是代表心裡有你還記得你呀!(蠢)
還叫我也一起去!(怒)
懷孕後期挺著肚子坐車到台中都覺得累了,一直很想去逛布行卻都有心無力只能放棄,現在竟然要我到台北去參加那個和我零交集學姊的婚禮,我並不認為她夠格讓我給那麼大的面子。
而且平時從雲林開車到台中一小時的車程,就嚷說舟車勞頓很累,這次還想從雲林開車去台北參加婚禮,如果他平常就保有這種精力和幹勁對待家人,我當然不會生氣。
我說匯個1800的紅包過去就好,禮到人不用到吧,他又說是教堂婚禮不是宴客不收禮金。
我說那更好,不用去也不用包了,把省下的交通費拿來給我坐月子時買補品吃不是更好嗎?而且我原本不是說禮拜六要洗冷氣和組裝嬰兒床嗎?而且禮拜六如果空氣好,要帶小燒賣到同心公園玩。這幾天來我都講過好多次了,結果他根本就沒聽進去,看來他滿腦子想的就是要去參加婚禮!又說他可以回來再弄,我是真不相信他開車一日來回台北雲林還有體力做那些事,之前往返台中回來後,他就躺在遊戲區說舟車勞頓好累,第二天也懶懶散散、行屍走肉的過一天。
對十幾年沒見過的人怎麼比對家人還好呀!想到這就讓我更生氣了,而且現在隨時都有可能生小孩,根本不適合到台北去,真是很不會見機行事。
我說你就跟學姊說:這次沒辦法去,等妳下次結婚時一定會去。
聽完他就生氣了,說我網文看太多,變蠢了!
到底是誰比較蠢呀,我也不想這樣酸溜溜的講話呀,實話說穿了,不就是被抓去在婚禮上湊人頭的嗎?
換作是我,我才不會找十多年沒見過的人參加婚禮呢,也不會叫快臨盆的孕婦去,擺明就另有所圖。

可能不知道怎麼面對火冒三丈的我吧,他昨天下班後在外面龜龜摸摸逛五金行混到八點半才回家,難得他還會記得帶購物清單了,但照著清單買,東西還可以買錯兩樣==回來後又繼續一聲不吭,想到他不去幫小時候照顧他長大的阿嬤掃墓,要去參加那個啥婚禮,就覺得他阿嬤好可憐,白疼他一場了......
不過等等還是把他叫起來叫他趕快開車上去好了,省得他之後又鬧彆扭好幾天,很煩人。

只是芒果妹妹好可憐,昨天中午生氣後她就不怎麼動了,還宮縮到讓我胸悶,可能我生氣的情緒讓她很不舒服吧QQ
陳某人就是學不會斷捨離,我覺得人情斷捨離比物質的斷捨離更重要呢!
根據我的觀察,好幾年沒見面卻會在網路上突然傳訊息找我聊天的朋友,大部分都是想要來推銷保險的==

後記:
可能是因為察覺到爸媽的氣氛很緊張,因為週五晚上才因為不讓他去參加學姊的婚禮而吵架,平常都睡得很好的小燒賣,整晚都在盧小小的鬧,週六早上把陳某人叫醒,叫他去台北參加學姊的婚禮,他就很不爽地說兒子鬧整晚,他哪有體力去?!他的不爽就持續了整個假日。

週五早上產檢完還是正常的,被他這麼一氣後,胎動就減少很多,週一早上再去婦產科回診時,醫生就發現羊水少了很多,結果到了中午宮縮得非常厲害,我就叫陳某人請假,因為我很不舒服,沒辦法顧兒子,但他還是非常不爽,還在因為我不讓他去參加學姊的婚禮而對我生氣。

想到中醫有開給我幾帖水藥,說是快生的前幾天就可以煮來喝,就請陳某人去煮,他是去煮了,但就只是把藥和水放進鍋裡開火後就完全不理它,自顧自的去玩手機遊戲。躺在床上很不舒服的我,問他煮好了沒有?他一直很不耐煩地說哪有這麼快!!!但連起身去檢視都沒有。
過不久,我就聞到燒焦的味道了,整個屋子裡立刻充滿燒焦味,我就沒喝到水藥了,而陳某人對於我沒喝到水藥也沒表示什麼,大概就覺得「沒喝到就沒喝到呀!」接著那個下午就急產,到醫院後被連打了兩支子宮收縮劑,急產真的有嚇到我了,總感覺這次急產後,我的子宮就變弱了,身體不舒服和疲累的時候,都會覺得子宮悶痛...

兩胎的生產經驗都不是很好,作為一個女人,當然希望自己生產的時候,丈夫能對自己體貼些,但我卻絲毫感覺不到丈夫的體貼。
怎麼感覺在他心中,參加學姊的婚禮比快臨盆的太太還要重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