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了媽媽後我好像變得更博學了XD
先前就計畫要帶小燒賣來看恐龍展,但是看新聞說很多小孩被嚇哭,所以事先買了一本恐龍主題的立體音效書,讓他先對恐龍有個概念,這樣帶他來看恐龍展應該就不會被嚇哭了~
但是,我買的那本恐龍立體音效書是原文的,在一大堆英文恐龍名稱裡我只看得懂 Triceratops (三角龍),當小燒賣指著其他恐龍問我名稱時我都答不出來><
全部騙他叫做「恐龍」,但小燒賣卻給我一個「你唬我呀!」的眼神,我只好乖乖去查字典把書翻譯一遍了...
是誰說帶小孩會變笨的???我覺得我一直在讀書==

以前都覺得恐龍不關我的事,現在拜親子共讀所賜,知道侏儸紀之後是白堊紀,是地質年代中中生代的最後一個紀。
此時期持續了八千多萬年,演化出的恐龍種類比三疊紀和侏儸紀加起來還多,而恐龍大滅絕也是發生在此時期。

這陣子似乎所有的恐龍都集中到台中來了!
除了有戶外的侏儸紀樂園展覽之外,還有室內展場的白堊紀恐龍特展,因為周末剛好遇上來自北極的霸王寒流,這麼冷的天氣當然選擇室內場看展覽比較舒服呀!
所以就到台中世貿看白堊紀的恐龍特展了~
但,還是很冷...


除了冷之外還下著雨,感覺濕冷都要滲入骨頭裡了!
我們一下車就立刻朝展覽場衝,還好排隊買門票不只花了不到三分鐘~
這應該是近幾年來所看過最貴的展覽了吧,門票成人門票一張260元,小燒賣還不用買門票!

來跟恐龍比比看身高~
我原本以為迅猛龍很大隻的,沒想到比成人還矮呀!

第一個出生現的生物是-河口鱷
大的好恐怖...



再來是變色龍

體型也好大!
 

而且舌頭還會伸出來

再走幾步就看到迷惑龍了!
就是以前所稱的「雷龍」

小燒賣看得目不轉睛

每隻恐龍都有配簡介,簡介還有加註注音符號呢!
很方便低年級的小孩看~

忘記這隻恐龍的名稱了...
牠的紋路和花色真是充滿現代感呀~

小亞冠龍

大亞冠龍

小燒賣一點都不害怕欸

還想要靠近一點看

再來是竊蛋龍
沒想到牠的背上還有長羽毛呀!


其實恐龍數量不多,一下就繞完了,但是還有許多奇怪的生物可以看

例如雪怪

這麼大隻的生物竟然還沒人親眼看過...

大蚱蜢?

牆上還有恐龍的腳印尺寸,我們的手和恐龍的腳印比起來真是差太多了...

西方小說與神話中常出現的噴火龍

但牠只有頭會轉動,並沒有噴火...

麥克安迪所寫的兒童童話〈嬌龍與暴蝶〉裡的嬌龍就是噴火龍,大概就是長得這樣子吧~
如果牠趴在一堆寶藏上面就變成《魔戒》裡的史矛革了XD

除了看展覽之外,還有許多互動的小遊戲可以帶孩子參與。
小燒賣現在玩的就是和昆蟲比力氣的遊戲,可是實在太重了,小燒賣拉不動...
我看陳某人倒是玩得很開心XD

這個也是比力氣

要把前面的兩隻角分開

美女機器人出現了!

她會和一旁的特暴龍對話,一起講有關恐龍與人類的發展事情~
 

這隻恐龍是可以近距離觸摸的,摸起來QQ的,我原以為恐龍表皮是很粗糙的呢~

小燒賣把手放進恐龍嘴巴了@@

恐龍爭霸戰

在感應區上拍手,兩隻恐龍就會開始角力拳擊

喀拉喀拉咬斷大骨頭的恐龍大食客

再來是要排隊騎恐龍了~
排隊時小燒賣一直往外面跑,衝去玩恐龍好聲音==
陳某人只好把他放在肩上

總共有兩隻恐龍可以騎,我們選迷惑龍來騎~

小燒賣表情好嚴肅呀!

當媽媽後真是有各種千奇百怪的體驗,如果不是帶著小孩來,我應該不可能排隊來玩這個,真沒想到有一天我可以騎恐龍XD

不知道在認真什麼的表情

就是這個,恐龍好聲音,小燒賣一直跑來玩~

會從雞冠發出聲音

嬰兒和小孩的亞冠龍

突然發現很多人都圍在這裡等暴哥出來

我們也來湊熱鬧~

暴哥就是由工作人員穿著恐龍衣服的吉祥物吧!
可是人太多了,我們摸不到,照片也很難拍...
而且小燒賣似乎沒甚麼興趣,看一下就走了==

好快就逛完一圈了,但是裡面有蠻多好玩的互動遊戲啦!
感覺小燒賣玩得很開心,票價雖然有點貴,但也值得了~
從出口出來後就到紀念品區了~

他似乎很喜歡這一櫃的東西

為何在研究燈箱了?

看得好認真呀!

其實他很想要買恐龍造型的泡泡水,但是家裡已經有泡泡水了,所以就沒買給他了。
而且這些泡泡水好貴,尺寸不大,但記得一罐似乎就要140元..

跟他說家裡已經有泡泡水了,回家再玩就好,小燒賣就乖乖地跟我們走了~
真是懂事,還好沒有一直盧XD

一旁還有很多恐龍模型

看起來還挺精細的~

從紀念品區出來後,我們就立刻被一旁設攤的兒童教材推銷抓進去了QQ
我一開始就跟陳某人說「看看就好,不可以買,這很貴...」
業務很專業又熱心的推銷教材,看起來真的很棒,可是價錢也如我所想的「貴得嚇人」,要二十多萬...
最後當然被我推辭掉了,二十多萬都可以讀一個研究所了==

現在很多美其名是教育事業,但實際上卻是以商業利益為出發點的兒童教材,好像不買這些教材,孩子就會輸在起跑點上了,讓我覺得很誇張又很恐怖...
我想我還是繼續照著蒙特梭利的方式來教育小燒賣吧!
前陣子買了些蒙特梭利的書來看,很喜歡它的理念與做法,以後有機會再寫文章做紀錄吧!


在入口處的咖啡館買了個巧克力鬆餅吃,小燒賣在一旁喝奶,這裡也好冷,風都一直吹進來
而巧克力鬆餅也不怎麼好吃==
最後,我們並沒有空手而回,跑去一旁的書展買了一堆書XD
啊,每次都說不要再買書了,但看到4折好便宜就又買了一堆,所以家裡的書籍收納一直是個讓人頭痛的問題==

這次的霸王寒流讓北部許多地方都下起了大雪,新聞都一直報哪裡下雪了好美好夢幻,可是我覺得好恐怖,亞熱帶的台灣竟然也會飄雪,不禁聯想到電影「明天過後」的劇情呀!
雖然說是因為極鋒噴流被北極寒風突圍,冷氣團往南撲,形成「負北極振盪」,就是1/23~1/25這波超級冷寒流的成因。
但也是因為北極的溫度首度超過0度以上,所以才有辦法突破極鋒噴流,以往北極的溫度都是在零下二三十度左右呢==
感覺我在有生之年似乎有機會可以目睹明天過後的真實情況上演了!(當然是千萬不要呀)

若以一天24小時來計算,人類出現的時間只佔了3秒鐘,比恐龍還要少好多好多倍,這麼剽悍又巨大的恐龍都滅絕了,人類真該有點自知之明了...
我好希望小燒賣以後接觸的世界是比我們這一輩還要好的環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堊紀恐龍特展
    全站熱搜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