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妹妹還在肚裡時,我就替她做了兩件小洋裝,原以為要快到一歲時才會穿,但她是個米其林寶寶,才三個月大就可以穿了!
因為台灣的夏天越來越熱,所以我都挑輕薄透氣的布料來製作,上身白色的布料是有機棉網眼布,裙子部分則是二重紗。這兩塊花朵紋樣的二重紗布料是懷芒果妹妹前就買的了,當時在布行第一眼看見這兩塊二重紗布料,就覺得好美好特別!因為過往看到的二重紗不是素色,就是圓點或動物等的卡通紋樣,這種滿滿的花朵紋樣二重紗還是第一次看見呢!
儘管布料價格有點超乎我預期的範圍,但我還是兩個顏色各剪兩尺買了。
心裡想著等以後有女兒後就可以用這來做衣服,所以兩年來一直珍藏著,捨不得拿出來用。

知道肚裡懷的是女兒後,真的好高興,雖然產檢時醫生說:「怎麼辦?沒看到有小雞雞耶!」我說我就是想要女兒呀!家裡已經有一個小燒賣了,再來一個兒子,我就真變成男生宿舍的舍監QQ
懷孕初期實在太不舒服了,一直到中期狀況比較穩定時才開始替芒果妹妹做衣服。
雖然習俗是說孕婦不要動剪刀針線,會影響腹中胎兒云云,我自己是沒忌諱這些,連布袋戲都照看不誤,做會讓自己開心的事比較重要吧~
芒果妹妹倒也長得挺好,跟第一胎的小燒賣比,真算是個天使寶寶,到現在已經四個月了,一天還是有2/3的時間都在睡覺。所以我就比較能有時間可以照顧小燒賣,有退化行為又會吃醋的大寶比小寶寶還難照顧呀><

除了做小洋裝外,還用一些布料來做蝴蝶結髮飾

長得好像我~
一半母奶、一半配方奶餵養的芒果妹妹,長得好肉喔,抱起來軟軟的很舒服,現在穿小洋裝的尺寸就很剛好!
上身背心部分的版型是沿用小燒賣以前的小背心,小燒賣太瘦了,記得小燒賣以前穿的時候都會一直滑落肩膀,芒果妹妹就沒這問題~

頭頂部位的頭髮一直桀敖不馴的往上衝,髮夾好難夾==

洋裝的長度差不多到膝蓋上緣

感覺好像抱了一個洋娃娃

我做了好多粉紅色的髮飾,還好芒果妹妹皮膚很白,很適合粉紅色~

很浮誇的蝴蝶結,但這個是戴上後唯一能把翹起來的頭髮一起壓下來的

領口有車上一圈小花邊做裝飾

現在常常會自己把腳交叉

紫色的二重紗也很可愛~

三個月大時就很喜歡抓著貝親小花的固齒器來咬

每天都要讓她練習趴著抬頭,才能讓脖子透透氣~

自從懷了芒果妹妹後,我就沒去逛過布行了......
生完後就更抽不出時間去,或許等再過一陣子,才能有機會去吧~
雖然自己做小洋裝並沒有比買成衣便宜,但手作還是有它的特別處,從布料的挑選,再到設計、剪裁,都充滿了溫度,每件都是獨一無二,絕對不會和別人重複的~
希望等小燒賣上幼稚園後,我就可以重新擁有比較多屬於自己的時間,好久沒有好好的看書和玩手作,感覺每天都過得好緊湊呀~
生女兒的好處就是做衣服可以有比較多的變化,只是材料費自然會比做小男生的衣物還要高,不過還好我以前就有買好多蕾絲和花邊、緞帶,可以好好的消這些庫存~
我想,芒果妹妹之後會變成我的洋娃娃吧~~


 

arrow
arrow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