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能抽出時間來寫芒果妹妹六個月大時的生活記錄,再拖下去就要滿七個月了!
5~6個月的這個階段她長得好快,不再滿足於躺在嬰兒床上看著頂棚上懸吊的吊飾微笑,開始喜歡到遊戲區探險,為了避免被哥哥踩到,我都得一起跟她在遊戲區裡,只有小燒賣去上學時,她才能自由自在地在遊戲區玩~
很想把她白天的睡眠型態調整成早上和下午各一段2~3小時的小睡,可惜那一個月小燒賣都只上半天,而他嗓門又很大,他放學回家後,芒果妹妹很容易就被吵醒了,只能一直斷斷續續的睡...

不過經過一個月的奮鬥,我考到汽車駕照啦!
這樣小燒賣就能讀整天,傍晚我再去把他接回來就好,沒有哥哥玩得很瘋狂的聲音,芒果妹妹下午就比較好睡了。
上駕訓班的那段時期就正好是芒果妹妹滿五個月的第二天,不知什麼原因,那陣子她常常鬧到半夜一兩點才睡,而我早上五點就得起床起母奶和準備出門上駕訓課,幾乎每天都是靠著綜合維他命才能打起精神,感覺都快累垮了,心裡都很懷疑自己到底考不考倒得到駕照...


上了幼稚園的小燒賣不免俗地帶著感冒病毒回家了,還傳染給我,幸好芒果妹妹沒辦傳染到,大概是餵母奶讓她的免疫力比較好吧!
現在的芒果妹妹仍然是一半母奶、一半配方奶的哺育,對於副食品仍然很挑嘴,兩個月來最愛的食物仍然就只有蘋果汁而已!
而我也沒勉強她吃,想著還只是四五個月大的寶寶,主食還是奶類,副食品就是讓她嚐口味的吧?
但進入六個月就不能這樣有一搭沒一搭的吃副食品了,可能得多花點心力來研究副食品的製作才能吸引她的食慾。

現在很愛玩會發出聲音的玩具,玩具車的輪子裡就裝有鈴鐺,搖動時會發出清脆的鈴聲,她很愛玩~

頭髮越來越多,可以夾髮夾了

吃到味道不喜歡的副食品就毅然決然地吐出來,若再餵她那一項食物,她就生氣地打肚子...

南瓜接受度還算普通,似乎是看心情的,有時可以把40ml的南瓜泥通通吃光~

很會流口水...

很愛玩這個算盤玩具

看到妹妹頭上有夾髮夾,小燒賣也要夾,夾上後還說自己的頭變成蓮花了!
真是花枝招展的蓮花頭XD

現在偶爾還會把自己的皮膚抓傷,一早醒來就發現鼻頭多了一道傷痕...

有點吃醋的小燒賣...

還會閃躲妹妹的摸摸
芒果妹妹似乎很想跟哥哥玩,平常抱她在客廳時,她的眼睛都一直追著哥哥的身影移動

還替她準備了小燒賣以前很愛玩的三合一健力架踢踢腳小鋼琴

腳踢到鍵盤就會有音樂,芒果妹妹常常自己翻身,扭著過去用手按鍵盤

尺寸較小的髮夾就得夾兩支才能把頭髮都固定住

在看哥哥騎腳踏車

孩子似乎都對新玩具特別好奇,芒果妹妹的健力架一到,小燒賣就跑去玩了!
他小時候也玩過呢,現在大概不記得了吧~

研究所時買的小玫瑰碎花布,一直捨不得拿來用,剛好可以給芒果妹妹做一頂鐘形花朵帽,擋擋還算炙熱的秋陽

很愛擺出這種小飛機姿勢的飛行模式動作
若是剛吃飽時這樣擺,一定很快就吐奶了...

雲林的氣候還算乾燥,每天早晚都得替她抹乳液保濕,不然皮膚好容易就發紅了...

還很愛啃咬固齒器和安撫娃娃,原以為快要冒牙了!
但打預防針前健康檢查時,醫生看了她的牙床後說還沒有要發牙的跡象呀!
但口水真的好會流喔...幾乎東西只要被她抓到,就立刻塞進嘴裡咬了...

笑得好開心~

小手也越來越靈巧

要從趴姿轉成仰躺時,就會像這樣先把一隻手舉高,然後慢慢往另一邊倒

所有的玩具裡,她最愛的就是這台玩具鋼琴了!
幾乎每天,都要人抱著她讓她坐在鋼琴前彈好一陣子,平時她一個人在遊戲區時,也會想辦法扭動身體讓自己挨近小鋼琴,然後趴著舉起手來在琴鍵上叮叮咚咚的敲著

陳某人表示他的基因被洗掉了...
因為兩個孩子都長得像我,但小燒賣沒有完全像我呀,他偏黑的膚色和大骨架就不是遺傳到我了...

這個FOOD超人歌唱繪本好耐操喔!
不知道摔了多少次,小燒賣小寶寶時就很愛玩了,當時他一直把麥克風塞進嘴裡,我就直接把麥克風剪掉丟了...
雖然歌詞本已經分離,但播放音樂的功能還很正常,現在成了芒果妹妹愛玩的玩具了

平常在家喝奶大都喝160ml,但外出時常常喝不多...

5-6個月是能使用全平躺寶寶推車的最後一個月了,接下來她就一直撐起脖子想要坐起來...

我的頭髮已經掉了一半了,過了六個月,應該就不會再掉得那麼誇張吧QQ

很愛人家幫她疊好疊疊樂,讓她推倒,再疊一次,再推倒,周而復始,樂此不疲

肉肉的芒果妹妹,抱起來軟軟的好舒服,聞起來也是甜甜的奶味,尿布都換到M號了呢!
再過不久就沒辦法這樣輕鬆的一把抱起了吧...

比起出去玩,芒果妹妹比較喜歡待在家裡,感覺她不喜歡到沒去過的新地方呢...
可能比較喜歡規律安定的生活吧!
接下來的日子,週一到週五下午快四點時,都得載著她開十多分鐘的車去把小燒賣載回來,希望她可以適應這個規律!
小燒賣去讀書後,我就感覺輕鬆好多,他的體力實在太好了,都得努力操練他,讓他大量活動放電,下午才有可能午睡,只是我也常常累垮...
相比之下,芒果妹妹就文靜很多,有個女兒真是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