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iori.Debi的《不管怎麼樣,你都會愛我嗎?》是小燒賣這一個月來最喜歡看的書,幾乎每天都要找我念一兩遍給他聽。
故事內容是小狐狸憂心媽媽不愛他了,心情惡劣又悲傷地把家裡的東西敲打、亂砸,還大叫製造噪音。狐狸媽媽見狀:「好悲傷唷!怎麼了呀?」小狐狸就問:「如果我是一隻愛作怪又壞脾氣的小狐狸,你還會愛我嗎?」狐狸媽媽說:「喔,小狐狸,不管你是不是壞脾氣,我都會一直愛著你。」小狐狸又問,如果他是一隻灰熊、蟲蟲、鱷魚,媽媽都還會愛著他嗎?狐狸媽媽永遠給的都是溫柔肯定的答案。

後來小狐狸問:「愛會不會用完呀?」、「會不會破掉或變形呢?你有辦法把它修好或黏好嗎?愛可以修補嗎?」狐狸媽媽說:「喔,天哪!我沒有那麼聰明,我只知道我會永永遠遠的愛著你。」

最後小狐狸問:「要是有一天我們都死了、不見了,你還是一樣會愛著我嗎?愛還是一樣會持續不斷嗎?」

狐狸媽媽緊緊地抱著小狐狸,以天上的星星舉例:「小狐狸,你看天上的星星,多麼的閃亮耀眼啊!但其中有一些星星早已沒有生命了,卻依然在夜空中綻放光芒。愛,就像星光,永遠不會消失的。」

這本書我已經買兩年多了,但小燒賣直到最近才開始每天都要看好多遍,我想他大概很沒安全感吧?芒果妹妹出生,對他來說或多或少都是個壓力,而且他又是個很敏感會胡思亂想的孩子,常常就像故事裡的小狐狸一樣失控發脾氣,在家尖叫亂摔東西。老實說,在那當下我真的無法像狐狸媽媽一樣那麼溫柔地安撫他,因為芒果妹妹都會被他的聲音吵醒或嚇哭,大人的直覺反應都會先去照顧最小的吧?但這樣就沒有顧及到小燒賣的感受了......
感覺好對不起小燒賣,一直以來他似乎都很沒安全感,我覺得有很大一部分是我造成的。懷他六個月時搬回婆家,那時整個人幾乎快被弄瘋一半,儘管我自認是抗壓性不低的人,但還是被弄到半夜睡一睡會突然坐起來大哭,常常有乾脆把孩子拿掉離婚算了的念頭,每次有這念頭,肚裡的小燒賣就整個硬成一團,我真是個壞媽媽QQ
不知道是不是懷孕後期的糟糕胎教讓他內化成內心深處的極度不安全感,現在就只能盡量心平氣和的包容他,努力讓自己成為溫柔又有耐心的狐狸媽媽了!

arrow
arrow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