彷彿才「咻」的一下,芒果妹妹就滿三個月了!
可能因為每天的生活都被帶孩子和做家事填滿,不知不覺時間就這樣過了。
還好芒果妹妹還算好照顧,睡覺時間很多,每天都睡十小時以上,所以我還有時間可以多陪陪小燒賣,希望他的退化行為趕快好。
芒果妹妹原先半夜的兩次夜奶也已經縮減成一次了,現在她的奶量是120ml左右,母奶和配方奶交替著喝,晚上七八點喝完奶後,就可以連續睡七個小時才再討奶,應該勉強能算睡過夜了。

6/6去打了肺炎鏈球菌和五合一的疫苗,那時的身高是59公分,體重是5.8公斤。
原以為她算是小胖妹,但比對生長曲線圖後才發現她只是中等身材~
一次打兩隻針可能負擔有點大,晚上開始小發燒,到了半夜就燒到38.7度,一直盧,我都不用睡了QQ
第二天兩隻大腿的注射部位都紅腫起來,打五合一的那一隻腿腫的好大,紅腫範圍都超過直徑五公分了。
可能很不舒服吧,幫她冰敷她就生氣==...還好擦完藥後她很快就消腫了。

現在最常玩的玩具就是遊戲墊,常常把她放在裡面玩一玩,她就自己睡著了

費雪的音樂海馬她也很喜歡
原先想拿小燒賣的音樂海馬給她玩,小燒賣雖然四歲了,但仍然視音樂海馬為寶貝,每天睡覺前都要按來聽著音樂睡,所以就只好再買一隻給芒果妹妹了。
粉紅色的海馬也比較適合女孩子~

還替她買了三個IKEA的吊飾,分別吊在嬰兒床和尿布檯上

都很吸引她的注意,會讓她乖乖地躺著盯著看~

剛滿兩個月時,還是會吐奶和從鼻孔噴奶,但這情形似乎隨著她長大有改善許多~
為了以防萬一,我還是習慣在她枕頭上鋪一層紗布巾

好認真地盯著看

每天都會用濕紗布替她擦舌頭,但她最近開始不太讓我擦,都會用舌頭頂著上顎,讓我只能擦到前端==
只好想辦法拐她開口才能把舌苔擦乾淨

現在聞起來的味道已經不是寶寶味了,我覺得她身上都是母奶的味道~

雙眼皮不知道甚麼時候才會翻出來

臉好圓喔...

全身摸起來都肉肉的

打完針的那天下午,就有點開始盧了...

打完針的第二天,應該是發燒的關係,感覺瘦了一圈

已經可以戴髮帶了,只是頭頂上的那撮頭髮還不夠長,一直呈現怒髮衝冠的狀態

我做了好多條髮帶,還好她不會抗拒在頭上戴東西~

隔著窗戶的日光浴~

躺在尿布檯上
讓她趴著時,她已經會抬頭了,正躺時有時可以稍微讓身體側向一邊,但仍然無法整個翻過去

滿三個月後,終於可以告別紗布衣,換穿短袖洋裝了~

手環是朋友自己編織的,好厲害@@

中間的銀牌上有「出入平安」的字樣

芒果妹妹最近常常拿口水巾去嘴巴咬,所以我就提前替她買了固齒器,一般都是四個月才開始吃吧,但我想就先讓她拿著玩吧

可以抓握得很好呢!

這一個月裡最難帶的時期就是打完疫苗後的那幾天,真是累煞人了QQ
以後不要再一次打兩針了><
現在就等雨季結束後,再帶芒果妹妹去接種輪狀病毒的疫苗了。
我猜這個階段應該是最輕鬆好帶的時期,因為已經不太吐奶溢奶,雖然還是得拍嗝,但和新生兒時期相比,嗝算是很容易就拍出來。
等到滿四個月後要添加副食品時,大概就有得忙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