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六月了,好快喔,我月底就要31歲了!
到今年九月,我就已經在中部住滿10年。
十年前只帶著簡單行李和幾本書就下到台中,原以為花三年把大學讀完就可以回到我熟悉的桃園或新竹,沒想到這一待就待了十年,還越來越往南遷。
從國小一年級時開始蓋的冬季大棉被,就這樣一路被我蓋到大學畢業,一直到上研究所後才因為不暖了而換掉。當初隨著我南下的書,在幾經搬遷後,到現在只剩一本還留在身邊,那是國小三年級時買的新註新譯《唐詩三百首》,就時間角度來看,早已不新了。小時候每背完一首詩,我就在上面打個勾,再簽個「君」字,我以前怎麼這麼認真呢......
十年前到台中時,心裡覺得有點慌,因為看到別人幾乎都是在家人的簇擁下來做念書的安頓,採買生活用品時也有家人在旁邊嘮嘮叨叨地這要買、那也要買,我就一個人在旁邊買,說不羨慕其實是騙人的,但也不能讓自己越想越心酸,要給自己打氣:以本人的聰明才智,一定可以的!
有時在別人眼裡看來是勇敢獨立,但我自己知道才不是那樣呢,那是因為沒有退路,只能逼著自己往前走。
總之,十年就這樣要過了,從二十初頭要進入三十初頭。
去年要滿30歲之前還會有「天呀!我要30歲了!怎麼什麼都還沒做就30歲了!」的想法,但真到了30歲這個年紀,又覺得好像沒有想像中那麼恐怖,日子還是一樣在過。然而,對事物的看法似乎倒真有些不同,就是像張愛玲說的:「對於三十歲以後的人來說,十年八年不過是指縫間的事,而對於年輕人而言,三年五年就可以是一生一世。」
以前年輕時會覺得要找個人來依附才有安全感,但現在明白了,安全感只有自己能給自己,要學著打從心裡勇敢,加油加油彭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