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芒果妹妹的時候,我就常常覺得腰痠,為了避免產後腰痠更嚴重,在懷孕期間就準備了一些可以可以讓媽媽的腰少出點力的育嬰用品,例如尿布台、哺乳枕等。但是坐月子期間因為芒果妹妹有一次解了很多大便,用濕紙巾很難清乾淨,所以我就把她帶去洗澡,只是坐在小凳子上彎腰幫她洗澡,就讓我的腰痠了好幾天!所以之後我就再也沒幫她洗過澡了,都等陳某人下班後才幫她洗。
不過這樣在時間上很難配合,尤其遇到趕稿和討論的時候,陳某人回到家都已經超過晚上八點了,有時芒果妹妹才剛喝完奶睡著,下一次清醒可以洗澡的時間就會是在晚上11點半左右,洗完澡她又會清醒一個多小時,而我們大人的睡眠時間就減少了......所以遇到這樣的情況,那天就不幫她洗澡了。

但天氣越來越熱,一天不洗澡就會覺得身體不舒服吧!
還好有英國Shnuggle的月亮澡盆可以解決媽媽幫嬰兒洗澡的問題,不用再擔心洗完澡後會腰痠,也不用怕嬰兒滑溜溜的,因擠奶和抱小孩弄到媽媽手的手能不能穩穩地托住寶寶,是相當省力的一款嬰兒浴盆,讓媽媽一人就能輕鬆幫寶寶洗澡。
下面就來看開箱~

腳架和浴盆是分開包裝的

有附組裝說明書,我覺得還蠻簡單就可以裝好了,就是鎖幾顆螺絲而已~

有柔軟的靠墊可以保護寶寶的背部,還有BUM BUMP的防滑底座,幫助寶寶穩穩地坐在澡盆裡不滑落

腳架組裝好的樣子
底部也具有防滑設計

這是第二代的腳架,把這個控制鈕往上拉就可以將腳架收合,相當節省空間

靠牆站好~

澡盆也有幾款顏色可以挑,像是甜心粉、時尚灰、寶貝藍

生女兒的好處就是可以盡情的挑粉紅色的物品吧XDD

浴盆可以用到一歲喔!
但是寶寶六個月大之後,就不建議放在腳架上洗澡了。
不過沒關係,這時候媽媽的體力也恢復得差不多,可以將浴盆放在地上替寶寶洗澡了

將浴盆卡上腳架就可以使用了,站得很穩呢!
而且相當省水,只需要兩公升的水就夠了~

以前替芒果妹妹洗澡時,都是使用普通的浴缸造型小浴盆,都得依靠著大人的手才能坐在浴盆裡,可能感覺太空蕩蕩,沒有包覆感,所以每次洗澡都哇哇大哭。
但是芒果妹妹坐進這個月亮澡盆後卻很淡定,完全沒有哭呢!似乎很享受泡水的感覺。
可能因為月亮澡盆的形狀是模仿媽媽子宮的設計吧,能讓坐在裏頭的寶寶安全感大升級!寶寶的心不再慌慌的,自然就能享受洗澡的時光了~

有防滑底座讓寶寶不滑落,因此媽媽可以很省力的替寶寶洗澡,不然以前洗背的時候都得靠一隻手支撐寶寶全身的重量呢!
現在只要扶著她的脖子,讓她身體往前傾,就可以輕鬆的洗背部了。

不用彎腰就能替寶寶洗澡了

芒果妹妹似乎洗得很舒服

腋下、大腿這些有皺褶的地方也可以輕鬆地洗

真的和以前差好多喔,以前她洗澡時,我在外面都想戴耳塞了,好怕吵到鄰居==

很享受泡澡呀~

泡到打呵欠了!

超級賽亞人的髮型XDD
雖然寶寶可以在裏頭坐得很穩,但還是需要大人在旁邊監看

我最多只讓她泡五分鐘就抱起來了~
先把浴巾披在肩上,後短前長,就可以準備抱寶寶

穩穩地托住寶寶

再把浴巾拉起來包住她

出浴室前先把頭髮擦乾

洗完後QQ嫩嫩的感覺~

有月亮澡盆後,芒果妹妹就都由我來幫她洗澡了!
現在她清醒的時間比較長,有時我下午陪她玩完遊戲墊後就帶她來洗澡,洗完接著喝奶,可能身體很舒服吧,喝完奶她很快就睡著,我就有時間去做別的事了~
媽媽真的很辛苦呢,懷孕時雖然身體會出現不適,但產後才是累和痛的開端,像我就常常覺得膝蓋痠和無力QQ
所以更要注意姿勢,不能再讓媽媽手和腰痠跑來糾纏我!
隔了三年多再生芒果妹妹,才發現育兒用品越來越貼心,像是Shnuggle月亮澡盆除了具有賞心悅目的設計感之外,還很體貼媽媽照顧寶寶的辛勞,可以減輕媽媽的腰和手的負擔,這樣才能維持好體力和健康來照顧寶寶!

(此為邀約合作文)
附上相關連結:
BabyGarden官網:https://www.babygarden.com.tw/

FB粉絲團:BabyGarden 聰明育兒新生活

arrow
arrow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