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一次餵母奶已經過了三年多,那時每次親餵時,另一邊也都滴滴答答的一直滴奶,雖然可以用空奶瓶來接,但一手抱小孩,一手還要拿奶瓶,挺手忙腳亂的!所以我後來就都直接墊溢乳墊來吸了,感覺好浪費,畢竟母奶是滴滴皆珍貴的存在呀!
沒想到才過了三年多,就已經有可以解決母奶媽媽困擾的育兒利器出現了-haakaa集乳瓶!
免手持、免插電、方便攜帶,方便實用的特點難怪在媽媽圈裡相當火紅,因為每個人都有親餵時另一邊也滴奶的困擾吧!
造型也相當可愛,瓶塞還是小花造型的!
我覺得是個很適合拿來送禮的產品,因為只要是有在餵母奶的媽媽,一定都會需要的!
除非生的是雙胞胎,一邊餵一個,就不用擔心滴奶的問題了~

 

這是新手媽咪超值禮盒組,下面就來開箱~

 
裡頭是第二代小花集乳器、小花瓶塞、防塵塞、溢乳墊

我本身奶量少,所以用的是100ml的,奶量多的媽媽可以選擇150ml的

防塵塞

小花瓶塞

溢乳墊

haakaa的產品在台灣是由菱俐國際有限公司所代理的

防塵蓋只能用清水清洗,不能高溫消毒

小花瓶塞就可以進蒸汽消毒鍋中一起消毒

畢竟是要和母奶接觸的,為了避免塑化劑的問題,我都會特別注意容器的材質
haakaa的集乳器材質是100%的食品級矽膠,不含塑化劑,所以能夠放心的使用~

集乳瓶是以真空吸力的原理來運作,功能有兩種:收集母奶和刺激泌乳

壓的力道會影響真空吸力,做為收集母奶使用時,要將瓶身擠壓到底,吸附乳房。
做為刺激泌乳使用時,只需按壓瓶身1/2~1/3,吸附上之後,繼續按壓,就會有幫浦效果。
無論是收集母奶或是刺激泌乳,每次使用時間是15~20分鐘,最長不超過30分鐘。

使用方式就是一隻手捧住乳房,另一隻手握住集乳器,壓住瓶身中段把空氣排掉,再把杯口對準乳暈和乳頭,由下往上把集乳器罩住乳房,確定乳頭的位置放在集乳器頸部,手再慢慢放開,集乳器就順利黏上乳房使用了。

特別要注意的是,潮濕和乳液會讓吸附的黏性下降,因此使用前要確認集乳瓶喇叭口與乳房周圍皮膚是乾燥的狀態,使用完後再使用乳液保養。

刻度很明顯

塞上小花瓶塞後就可以防漏了

第二代的產品底部是可站立的設計,用完後隨手放在桌上也不會倒

小花瓶塞好可愛,另外還有橘色、藍色、紫色的!

 
溢乳墊也很好用~

小花瓶塞和防塵蓋
我覺得外出時帶小花瓶塞比較方便,體積小,容易攜帶~

我是有將這組集乳器一起放進待產包中,但在醫院的那三天卻都沒有用到,因為沒什麼奶,到了第三天才很辛苦的才用空針收集到3cc的初乳。
一直到回家後才開始認真地餵母奶,但奶量一直追不上芒果妹妹的喝奶量,但我想初乳有喝到就好了吧,就不要逼自己太多~~
照片中就是初乳,顏色比較偏黃。

後來的奶顏色就變比較白了,可能脂肪量多了起來吧!
但餵母奶還是比餵配方奶餓得快……
只要黏好,這個haakaa集乳器就不會掉下來~

塞上小花瓶塞後,倒著拿也不會漏

防塵蓋也挺實用的,用完後隨手蓋上就能先幫寶寶拍嗝

實用照
這樣親餵,另一邊在滴的母奶就不會浪費了

不用騰出手拿奶瓶接,感覺比較能讓手休息到!

haakaa真空集乳器

我最多只接過50ml,可能因為量不多,所以吸得還挺牢的,都不用手去扶~

我覺得是相當好用的產品,親餵的同時就不必擔心另一邊的滴奶問題,衣服也不會被弄得溼答答而需要一直換洗!
除了讓親餵更便利之外,無形中也省下不少時間,可以有更多的時間可以陪大寶!
雖然小燒賣很愛芒果妹妹,但還是出現了一些退化行為,例如夜奶和要包尿布小便==
看來得再多花點時間陪陪他了!

附上相關網址:
官網:
https://www.haakaatw.com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w.haakaa

 

arrow
arrow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