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週了,已經進入倒數階段了!
上星期五去產檢時,照例先去待產室測了10分鐘的胎心音和宮縮,結果正常。

目前體重是61.7公斤,原本想說至少有控制住了,只增加0.2公斤,沒想到照超音波時,醫生說芒果妹妹已經2700~2800公克重了!七天前產檢明明才2100~2200公克的。
所以大概是我的水腫消了些,增加的是芒果妹妹的體重,跟當初懷小燒賣後期搬回婆家時一樣呀!這兩個小子都只花一個禮拜就爆衝500公克以上,該不會是因為上禮拜陳某人說他姊要叫婆婆退休,來幫我坐月子和帶小孩,讓我心情超級差,所以芒果妹妹就自己趕進度吧QQ

現在得嚴格進行飲食控制了,必須盡量少吃澱粉類食物,飯只能吃兩三口,其他都得靠蛋白質和蔬果來填,對於很愛吃飯和饅頭的我來說,這是相當煎熬的事,沒吃到滿滿一碗的米飯根本就沒有吃飯的感覺,而且餓好快...
常常早上三四點就餓醒了,早餐就是兩顆荷包蛋和一杯熱鮮奶再加上低糖水果,好像減肥餐QQ

這胎仍然沒有長出妊娠紋,感覺肚子的位置好下面喔!
最近恥骨越來越痛了,痛到半夜要從側躺改成正躺時,在翻身時都覺得骨盆要從恥骨聯合的地方往外裂成兩半了。
書上說要緩解恥骨痛有兩個方法,一是盡可能保持輕鬆的姿勢休息,二是使用托腹帶,稍微提起寶寶的重量,如此一來會感到輕鬆些。
但這兩個方法對我來說似乎都沒什麼效果,躺著休息時恥骨確實不會痛,但要起身或移動身體時就會很痛很痛==

上一次懷小燒賣時除了被婆婆弄到產前產後都憂鬱之外,身體倒是沒有多大的不舒服,但這一次我大概把孕婦常有的不適全都蒐集全了:腰痠背痛、流鼻血、鼻塞、失眠、水腫、便秘、恥骨痛、宮縮痛、胸悶......不過比起憂鬱的心情,這些還算可以忍受!
我猜大概是月子要好好地坐吧,因為我看鄰居媽媽懷第二胎都沒像我出現這麼多不舒服,她懷著快四十週的孕肚還可以每天健步如飛的在外面遛大寶,而35週的我走路就慢吞吞的了==

我看書上說產後100天內需注意「七情」、「言語」、「風寒」等,所以最好跟陳某人說100天內都別讓我見婆家人吧,因為婆婆講話就像三島由紀夫在《不道德教育講座》裡頭說的:「多管閒事是養生的妙法之一。」書裡有一篇文章是〈應當盡量多管閒事〉:「
有些時候我們還必須不顧他人的想法,堅持管閒事。比方在公司裡,主管對下屬提出種種忠告,而下屬聽完以後,再去向學校裡的學弟妹提出種種忠告。就連小孩子也時常會對小貓小狗耳提面命。儘管這麼做根本毫無助益,也派不上用場,可是,多管閒事有項好處,那就是能夠『享受惹人討厭的樂趣。』況且,還有古今皆然的正義大旗作為後盾,得以理直氣壯直言不諱。隨時隨地惹人討厭,而自己又不受半點傷害,這種人的人生永遠都是幸福美滿的。因為多管閒事和給人忠告,都是世上最反道德的快樂之一。

婆婆就似乎很享受惹人討厭的樂趣......但很多產婦都是一生氣,母奶量就驟減了呢!上次已經把我害得夠慘,這次就別再來了吧><
不過朋友說「小兒子、大孫子,老太婆的命根子!」可惡,這兩個我也集滿了,但至少我可以不接電話和隱遁回北部XDD

原本以為原先M號的紗布月子服就可以穿到生完,結果竟然還得買L號的,因為現在褲頭放到最寬還是很緊。
有生以來第一次要買L號的衣服呀,感覺這一次懷孕花了好多錢喔==


《懷孕聖經》上說36週的寶寶是:
從頭部到臀部長約34公分,重約2.75公斤。
由於子宮的空間越來越小,現在孕婦肯定注意到了寶寶的運動發生了變化。因為受到限制,他在四處扭動的次數減少,但運動通常更有力和更明顯。也許在孕婦的皮下可看到寶寶部分軀體的輪廓,像肘部或腳後跟的形狀。
在這個階段,大多數胎兒會採取頭向下的姿勢準備出生。

這一次懷孕真的蒐集了好多孕婦的不舒服症狀,水腫的情況也比上一次嚴重,之後大概只能寄望坐月子時把體質調好,才能儘快恢復吧~
不過這次倒是沒有產前憂鬱的情形發生,我就說離開婆家心情就會大好吧XDDD

 

arrow
arrow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