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第35週了,每天晚上剛躺上床時都覺得腰和骨盆好痠,童話故事裡的大野狼吃了六吃小羊後大概就是這種肚子脹得很滿很大很累的感覺吧><
過年期間真的累到了,讓我水腫的超級嚴重,上星期五去產減量體重時竟然已經61.5公斤!
刷新了我的體重紀錄,第一胎懷小燒賣到生的時候也才59公斤,這次都還沒到足月就破60公斤了......
這次產檢時芒果妹妹的體重很正常2200~2300公克,所以增加的體重大概都是水腫吧,兩個禮拜前產檢時是58.7公斤,才兩週就增加了快3公斤!
可能體重增加太多,變得好容易累,只是站著洗碗、煮飯、用吸塵器吸地板就讓我覺得腰痠好累,根本無法像洪金寶一樣當個靈活的胖子......


照例先去量測了10分鐘的胎心音和宮縮

達達馬蹄聲般的胎心音~~

照超音波時芒果妹妹把雙手遮在臉上不給看==
醫生邊照邊說我有假性陣痛的現象,為了避免早產要盡量避免太累,保持好心情,不要到處亂跑!
現在就算我想出去玩也心有餘而力不足了,走一走就得坐下來休息,其實我覺得躺下來比較有休息的感覺,但除了家裡,也沒地方可以讓我隨時累了就能躺下休息...倒是真的得保持好心情,昨天生個氣就覺得宮縮的好痛,芒果妹妹又往下墜了QQ

《懷孕聖經》上說35週的寶寶是:
從頭到臀部長約33公分,重約2.55公斤。
中樞神經系統正在發育成熟,消化系統基本發育完畢,肺通常也完全發育成熟。
寶寶的手臂和腿豐滿起來,已佔據了子宮的大部分空間,所以很難再四處移動。
至於媽媽的部分則是:
黃體素和鬆弛素及寶寶的體重作用引起骨盆連接部擴張,為分娩做準備。可能感覺到這些部位有些不舒服。

胖太多,原本買的M號紗布月子服都快穿不下了,從來沒想過我也有要穿L號衣服的一天!
打擊實在有點大,但水腫消得好慢,再不情願也只好再花錢買了3套L號紗布月子服,不然我都快沒衣服褲子穿了。
希望生完水腫退了之後我的肉不會鬆掉QQ

 

 

 

 

 

arrow
arrow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