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第34週了,這禮拜真的好累,過年根本就沒有好好的休息到,一直跑來跑去的,讓我累得超級不舒服!
除了腰痠背痛外,還水腫得非常嚴重,昨天早上起來都腫到快看不到鎖骨了QQ
陳某人只好趕快帶我去中醫診所針灸,現在還是有點腫,但至少比昨天消了不少。
最討厭過年過節了,尤其是嫁進熱愛拜拜的婆家,更是討厭,除夕回去婆婆還叫我去拜祖先,我就直接說我閃到腰不能爬樓梯上三樓拜,我是不在乎被當成逆媳啦!再說那些陳家阿飄也沒對我很好呀,不要再來煩我吵我讓我看到就謝天謝地了!

從除夕到初五的這六天,陳某人竟然帶我們回去婆家三次,也太多了!
在那裏真的很無聊,電視一直開著,小燒賣就一直被大人抱著看電視,可能因為平常我們都沒在看電視,一下子聲光刺激太多了,所以回家後他整個就變得好暴躁激動,讓陳某人很火大==
初二下午回去婆家後他好像因為吹到風感冒了,整個晚上睡覺時都一直鼻塞、鼻水、咳嗽在生氣,喉嚨也一直有痰音,我也整晚都不用睡了。
還好他免疫力不錯,不到24小時,感冒就完全好了,可是我累得很不舒服,而且拖到初四才能回娘家==
(我就說沒事不要回去婆家吧,但陳某人實在很愚孝,說什麼過年就是要把小孩帶去給長輩玩!結果就給小燒賣弄了個感冒和要花時間改正的壞行為......我理想的回去次數跟大多數的網友媽媽一致,就是「一年回去一次」!)
在婆家我也沒辦法好好躺著休息,可能就是太累了,又有點生氣,除夕那天就又出現下墜感,每次走路都感覺芒果妹妹越掉越低,每天都在宮縮,大概她也不想回婆家吧,光是坐在婆家那一個下午就出現4、5次的宮縮,這種頻率實在不太妙呀!
所以就跟陳某人說,我今年再也不想回去了啦!要回去他自己回去就好,也不可以把小燒賣帶回去了!
我還得花時間把小燒賣過年期間跟婆婆學的壞行為給改正,壞行為不用三分鐘就學會,要改正可能得花上三個月呢!

總之,這個過年真是把我累慘了......恥骨痛到好像要裂成兩半了,而且都沒攝取到足夠的均衡營養,只能靠孕婦營養品先撐一下了==
上一次懷小燒賣的時候,雖然也有水腫,但只侷限在下肢而已,這次腫到鎖骨都快不見,真是非常非常不舒服QQ
接下來到芒果妹妹生之前的日子都要盡量保持心情愉快,但我覺得應該不難吧,只要遠離婆家我心情就一直都很好~
而陳某人則被小燒賣跟婆婆學到的壞行為弄得很火冒三丈,短時間內他大概也不會想回去了,免得強化小燒賣的壞行為~

《懷孕聖經》上說34週的寶寶是:
寶寶從頭部到臀部長約32公分,重約2.275公斤。
寶寶的免疫系統正在發育以抵禦輕微的感染。他的手指末端非常小,但指甲鋒利。
寶寶現在太大了,已經不能漂浮在羊水裡了,他的運動較以前粗大而緩慢。

至於媽媽的部分則是:

胎盤大約在第34週完全成熟並開始老化。
體內的血量在妊娠的早期和中期增加了50%,從第34週後直到分娩血量保持恆定。
由於寶寶順子宮向下移動的緣故,所以在這個階段(32~36週)常見的症狀是盆部有刺痛或壓迫的感覺。

 




 

arrow
arrow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