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第33週了!
上禮拜六產檢時,驗尿和量完血壓和體重後,就先被護士叫到待產室測宮縮和聽胎心音。
連續兩個禮拜每餐都只吃一碗飯,成效還是不錯的,這次產檢只增加了0.6公斤,現在58.7公斤,但我還是有點水腫,就連鼻腔黏膜也水腫充血了,輕輕擤個鼻子就會擤出血來,而且常常半夜鼻塞到睡不著QQ
雖然醫生有開要自費的鼻噴劑給我,但藥師說要盡量少用,噴越多會越塞,所以我也只在當天下午午睡前噴過一次==
主要還是要改善水腫的問題吧?好像孕婦常見的小不適我都蒐集滿了,不過醫生說芒果妹妹已經2000~2100公克了!


3D印出來的感覺和從螢幕上看差好多
產檢完後,距離吃中飯還有點時間,就先到街上的麗嬰房、媽媽餵、捷比童裝換媽媽禮,住在虎尾還挺方便的,這些店都集中在一個區域,不到半小時就都換好了~還順便買了之後待產和坐月子要用的東西!如果虎尾也有丁丁藥局就好了,可惜這裡只有啄木鳥,我覺得丁丁藥局比較好逛......

今天早上空氣很差,但還是和陳某人回婆家搬嬰兒床,在高速公路上,往西螺的方向看過去,完全是一片霧茫茫的霾,連高壓電塔都快看不清了!
感覺真不該出門的,中午回來後我的眼睛就好癢好癢,我放在婆家的空氣清淨機不知道被藏到哪去了,這種東西本來就該一直開著的,而不是諱莫如深的束之高閣......不過,可能他們覺得沒差吧,畢竟都住在火力發電廠的下風處吸了那麼多年了,小小的霾對他們來說根本不算什麼。
還好我已經不住那裏了,感覺住那得付出好高的健康成本。
這一次是搬出來才懷芒果妹妹,不論是空氣、食物、心情或是胎教,都比住在婆家時好很多,希望能夠順利地生個天使寶寶~

《懷孕聖經》上說33週的寶寶從頭到臀部長約30公分,重約2公斤。
羊水量達到了最高峰,並將一直維持到分娩。
本週腦迅速增長,使頭大約增加了9.5公厘。脂肪繼續聚集,並使寶寶的皮膚由紅色變成了粉紅色。
從3D超音波掃描中可以看到,現在寶寶沒有多少活動空間了,因此他的運動感覺起來與其說是踢踹,不如說是搖晃,他將與準媽媽分享肋下的全部空間。準媽媽可能也注意到自己的行動影響著寶寶的運動,你吃了多少、何時進餐、準媽媽的姿勢,以及來自外界的聲音都能影響他的活動。

這禮拜肚子就沒有下墜感了,但還是要避免讓自己太累...
趁著過年大掃除,清了一大堆用不到的東西出來,努力斷捨離後希望能夠騰出更多空間來放芒果妹妹的物品~
我好希望芒果妹妹能乖乖待到40週再出生,住好住滿生出來比較好帶吧!?

感覺肚子變好大,每天早上起床都好辛苦,要忍著恥骨痛的坐起來,穿上彈性襪再下床,感覺腳離我越來越遠!
好像很久沒看到我的腳趾,而且都想不起來上一次剪腳指甲是什麼時候了...

子母線變得好深,還好還是沒有長出妊娠紋,上一胎懷小燒賣時,這個階段就已經爆出像西瓜皮一樣的妊娠紋了!
看來這一次真的顧得還不錯,繼續每天勤奮的抹妊娠霜~~

 

 
arrow
arrow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