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第31週了!
上星期五去產檢時,我的體重竟然58公斤了!
不過我懷疑其中有一公斤都是我早餐時喝的溫開水、蜂蜜水和鮮奶的重量吧!因為每次產檢都要驗尿,我都是喝了一堆液體才準備出門產檢...
上一胎懷小燒賣時,最後的體重是59公斤,這一胎大概會破60吧==
而且芒果妹妹已經1600~1700公克重了,我得控制飲食,現在一餐都只能吃一碗飯,感覺好空虛...
不能攝取太多澱粉類食物,就只好做果凍來當點心吃...

這張大概是側臉照吧!
每天都要念故事給芒果妹妹聽,如果忘記念故事就準備要去洗澡睡覺,她還會一直踢我,好像在提醒我故事還沒念一樣。
晚上倒是會乖乖地跟我一起睡覺,只是她還沒睡著前都不讓我側躺著睡,我若側躺,她就一直踢我側躺的那一邊肚子,都得等她好像睡著了,我才能左側翻或右側翻,一直維持平躺著睡感覺腰好痠喔...
不過,雖然我是側躺著睡著,但每天早上醒過來時都發現自己是平躺著睡,而且一移動身體,恥骨就超級痠!
雖然起床活動後過一陣子,恥骨的痠痛感就會減輕,但每天早上都要被痠一次還是覺得很痛苦,尤其是醒來後坐在床上穿彈性襪時,痠的感覺最痛苦了!
不知道還要過多久才不會再痠,該不會要等到生完吧...
而且連著兩天都腳抽筋,左右腳輪流抽,有這麼缺鈣嗎,我都早晚一杯鮮奶和吃珍珠粉了!
今天早上還躺在床上時把彎曲的腳想伸直,就覺得左小腿好像要抽筋了,只好趕快把膝蓋彎起來,再把腳背往前小腿的方向屈曲,這樣就沒抽筋了~
但維持這個姿勢腳會好緊繃,過一會我想應該不會再抽了,要把腳伸直,還沒完全伸直就又有要抽經的感覺,就又回復原本的姿勢,當孕婦好辛苦...
不過,有些人懷孕後還長高2公分以上呢!說不定我也在長高~

人生中肚臍最乾淨的時候就屬懷孕期了XD

肚皮的狀況還是維持得很好,這胎沒有爆出新的妊娠紋~

《懷孕聖經》上說31週的寶寶是:
寶寶從頭部到臀部長約28公分,重約1.59公斤。
寶寶的生長速度全面減慢,而他的體重仍然持續在增加。腦的發育正在進行最後的衝刺,肺將是發育成熟最晚的重要器官。
現在寶寶的已經開始有顏色了,但出生後六~九個月才會顯出真正的顏色,這是因為眼睛裡的色素需要見光才能徹底形成。
在這期間,寶寶的眼睛正在為出生後的生活做準備。當有紅光透過子宮時,他的瞳孔開始放大,他的眼皮常常在活躍時睜開,在睡覺時閉上。

至於媽媽的部分,則是會發現自己變得非常健忘,隨著分娩的臨近,越來越關心的是你即將出生的寶寶。
我自己目前倒是還沒有健忘的情形出現,倒是看書時會覺得累,都只能片段片段的分著看,沒辦法一口氣看太多文字...
或許應該換看些輕鬆好笑的書~

子母線的顏色也越來越深了!

一想到這次懷孕體重會突破60公斤,就覺得有點恐怖,因為我這次似乎都胖在肚子和屁股==
 

arrow
arrow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