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進入第29週了,已經是懷孕後期了呢!
接下來的產檢是每兩個禮拜就得報到一次了,希望芒果妹妹可以乖乖地在肚子裡待好待滿,器官成熟一點再出來比較好顧,小燒賣滿月前嗝都拍不太出來,還一直瘋狂吐奶,真是累壞人了==
懷芒果妹妹的心情比較輕鬆愉快,待在我的肚子裡應該還算舒服吧,千萬別像哥哥一樣自己趕進度提早出生><

首圖的3D超音波照片是上禮拜五產檢時拍的,大概是臉部吧?
我也不太確定,我覺得醫生的拍照技術似乎不太好,我已經拿了好幾次很超現實風格的芒果妹妹照片回來了XDD
不過,健康就好了,芒果妹妹的胎頭已經下降,體重大約是1200~1300公克,還不用控制飲食,希望到最後幾週也不用控制~

這禮拜開始一直覺得恥骨好痠,走路都慢吞吞的==
每天早上醒來都發現自己變成正躺著睡,一動就腰酸背痛加恥骨痠,連穿彈性襪也很費力,好像老人喔...

感覺肋骨也被撐得更開,越來越壯了==

還好肚皮保養的還不錯,都沒有妊娠紋再跑出來~
《懷孕聖經》上說29週的寶寶是:
寶寶從頭部到臀部長約26公分,重約1.25公斤。
寶寶繼續長胖,同時腦和內臟器官也在繼續生長。現在他沒有像以前那樣大的空間來展示自己的雜技技術了,但仍然能想方設法地在媽媽身體裡又伸又踢。
寶寶的腦長得非常快,以致於向外擠壓著柔軟的顱骨,現在的頭和身體也成比例了。腦的溝迴越來越多,神經細胞之間正在建立聯繫,所以腦反應變快、作用增強。他的腦能控制呼吸和體溫。眼睛能在眼眶裡移動,同時對光線、聲音、味道和氣味更加敏感,能通過子宮壁區分出日光與人造光。

只是子母線顏色更深了,肚臍也澎出來,生完後還得再繼續好好保養肚皮吧~

四肢都沒什麼胖,主要都是胖在屁股==
希望生完後我很快就可以脫離L號內褲了...

進入後期就越來越容易覺得累,而且好容易就腰痠,下午腰痠時我常常去躺著休息,就這樣躺到睡著了,不知過了多久才被尿急的小燒賣叫起來...
還好小燒賣挺乖的,都會自己玩,下個月再趁博客來會員日時多買點貼紙給他做庫存好了XD

 
arrow
arrow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