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禮拜三孕期就是第28週,要進入比較辛苦的懷孕後期了。
舊文連結:懷孕週記-第27週
在相對而言比較輕鬆的懷孕中期時,斷斷續續地替芒果妹妹用有機棉做了些玩具,直到擺出來拍照時,才發現我已經把她三年內需要的布玩具都做完了,突然覺得自己的效率真是不錯!應該是一回生、二回熟吧,裡頭很多都是小燒賣小寶寶時期就有在玩的玩具類型,一直到現在那些大型的熊、狗和兔子、小羊都還是他的寶貝,睡覺時都要抱著熊和狗一起睡。
原先我還擔心小燒賣看到我做給妹妹的娃娃都比他現在擁有的還要新和漂亮,會不會就喜新厭舊搶走芒果妹妹的娃娃了?
還好結果只是我多慮了,小燒賣仍然非常喜愛他那些磨損的破破爛爛的布娃娃們,都不會想拿妹妹的這些娃娃~

有機棉的顏色都比較柔和,我覺得很適合給常常把東西往嘴裡塞的小寶寶使用,比較不用擔心吃到殘餘的染料~
而且做這些小寶寶的安撫娃娃,剛好可以清我之前替小燒賣做衣服時剩下來的零頭布,既然是單薪家庭,就要盡量物盡其用避免浪費了~
下面就先從小型的安撫娃娃來逐一記錄:

都是適合小寶寶的手能抓握的小型柔軟安撫娃娃,棉花沒有填塞得很充實,不費力就能抓握

長頸鹿形狀的安撫娃娃
小燒賣小時候超喜歡抓長頸鹿娃娃的脖子,結果脖子就被越拉越長,他還會把長頸鹿的脖子橫放在人中上睡覺XDD

獨角獸形狀的安撫娃娃
主要是頭上的角和短短的尾巴很討小孩喜歡吧,小燒賣以前都會一直咬牠的角和撥弄牠的尾巴
獨角獸的角常常被口水弄得濕濕的,所以就多做了很多隻,方便清洗替換~

裡頭裝了響鈴的寶寶搖鈴,應該也是很多寶寶喜歡的玩具~
舊文連結:手作有機棉寶寶玩具-搖鈴、腕鈴、呆呆熊

這兩隻小燒賣小寶寶時沒玩過,我是看雅姬的雜誌試做的,感覺應該也是小寶寶會喜歡的類型~

標籤玩具
每一塊方巾都是用八塊零頭布料拼湊做成的,雖然直接拿整塊大的布料來做會比較省時,但我覺得把零頭布清一清也不錯,不然一直堆在那裡,也不知何時才能派上用場…
舊文連結:手作寶寶的響紙標籤玩具

寶寶布球
有標籤布球和尾巴球兩種樣式,小燒賣以前也非常愛玩~
舊文連結:手縫機縫都OK-零頭布變寶寶布球(製作教學文)
舊文連結:用有機棉替寶寶做玩具球-標籤球、洞洞球、尾巴球

兔寶寶安撫娃娃,這是用蜜絲絨的材質做的,雖然布料的價格比較高,但手感很好~
也是小燒賣到現在為止都還有在抱的玩具,先前寫的那些小型安撫娃娃他都沒興趣了XD
舊文連結:給孩子的溫柔禮物-有機棉兔寶寶安撫娃娃(附製作過程)

這個寶寶床鈴是懷小燒賣時就做好的,但保存的不錯,還可以留給芒果妹妹用,只是當初吊床鈴的音樂支架在小燒賣十個多月大時就被他整根拔起破懷掉了…得再買組新的音樂支架來吊這組床鈴了…
小燒賣的力氣實在很大,還沒五個月大,他就能把費雪安撫椅吊玩具的支架給拔了,可能因為是男生的關係吧==
舊文連結:手作的小動物造型寶寶床鈴

這兩個娃娃也是用零頭布拼湊成的,尺寸比起前面的玩具們都要大上一些

QQ毛的小羊,也是小燒賣目前還是很喜歡的玩具類型之一
只是做給芒果妹妹的小羊頭上就有加上蝴蝶結做裝飾了~

我都是用日本繡線來做刺繡,品質比較好

頭上的蝴蝶結同樣也是零頭布~

熊寶寶,屬於大型的布娃娃了~
舊文連結:用有機棉替寶寶做熊玩偶

自從做給小燒賣後,他每天都要抱著一起睡,芒果妹妹以後應該也會買單吧,但這娃娃大概要六個月以上才會玩了~

狗玩偶
跟熊寶寶差不多大,小燒賣都左摟右抱的一起睡覺,現在都變老熊和老狗了,布料都被摸得好薄,但仍然是小燒賣的寶貝,破掉時還會拿來要求我補好…
舊文連結:用有機棉替寶寶縫製狗玩偶

有機棉寶寶玩具

這兔寶寶是所有娃娃裡最費工的了,手和腳都可以轉動,但眼睛是用珠子縫的,所以比較適合兩歲左右,不會再把異物塞進嘴裡的孩子玩了~
舊文連結:手作大兔寶寶玩偶

不知道是否因為是媽媽親手做的關係,小燒賣對我做給他的玩具都很賞臉,希望芒果妹妹也一樣~
感覺她應該會喜歡吧,因為我在幫這些布娃娃拍照的時候,她一直在我肚子裡動來動去的~
和做衣服比起來,我覺得做娃娃比較費工,因為還得塞棉花,棉花都得先抓鬆後才能均勻填進去,不然很容易填不勻…
接下來就剩再替芒果妹妹做些夏天的衣物就夠了,我都喜歡先把麻煩的事解決掉,這樣之後才不會趕的太累XD

arrow
arrow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