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孕期第27週,也是第二孕期的最後一週了!
但今天早上差點爬不起床,大概是昨晚坐在小燒賣的遊戲區整理東西,姿勢沒注意到,不小心把腰給扭了...
一直覺得腰有隱隱作痛的感覺,我想那就早點洗個熱水澡來睡吧,說不定一覺醒來就好了呢!
結果今天早上卻被痛醒,原本是抱著孕婦枕側睡睡著的,但早上卻變成平躺著睡,雖然還沒清醒,但覺得腰好痠喔,下意識地要翻成側躺再睡一會,結果一移動腳,就超級痛,一路從右腰痛到右小腿,而且還宮縮,痛到我都忍不住叫出來,整個人都清醒了,而天都還沒亮呢,我猜可能還不到六點吧QQ
陳某人也醒了,我叫他扶我起來,但根本坐不起來,一動就非常痛,還狠狠的打了陳某人幾下出氣,肚子餓又起不來的我只好躺在床上哭,感覺好遜喔,生小孩的痛都沒讓我哭了,現在閃到腰卻讓我掉眼淚...
後來還是躺了好一陣子,給自己做好心理建設,先叫陳某人幫我把姿勢弄成側躺,我再自己慢慢坐起來,用左邊出力坐起來比直接從平躺改成坐姿好多了,就沒有一直被電到很痛的感覺。起床後自己穿了左腳的襪子,右腳的穿不了,還得叫陳某人替我穿==

折騰了好一陣子,好不容易到了客廳看一下時間,才六點半,陳某人難得這麼早起,平常他都睡到八點多呢!
當他在準備早餐時,我趕緊開電腦看懷孕閃到腰要怎麼辦><
最方便的就是拿著健保卡去看醫生吧,可是我連走路都好痛,光是走到停車場就會要了我的命吧...
後來看了網友媽媽的經驗分享,懷孕閃到腰去看骨科也只是拿普拿疼回家吃而已,那我自己在家裡就可以吃普拿疼了==
不過實在不想吃止痛藥呀!想到之前婦產科醫生有開一包痠痛藥布給我,說那裡痠痛就貼哪裡,那時我還想這醫生也太愛開藥了,每次去都會開藥給我,但昨晚貼了中醫診所的藥布還是很痛,今天就換婦產科開的痠痛藥布來貼好了...
貼上藥布一陣子,好像就好了耶,都不痛了,也太神奇了@@
下禮拜去產檢時再買兩包藥布回來放好了!但藥布撕掉,藥效退了之後就又慢慢痛起來,接著就只能靠冰敷了。
冰敷後是真的比較不會痛,希望很快就會好了,我覺得閃到腰的痛比生小孩的痛還難忍受。
以前看卡通櫻桃小丸子,裏頭的爺爺因為閃到腰,追不到愉快向前方跑去的小丸子,接著出現只能扶著腰、用黑白畫面顯示自己灰暗心情,旁邊還配上友藏心的俳句的片段就覺得很好笑,但直到自己真的閃了一次腰,才發現一點都不好笑呀!

越來越大的肚子,最近常常覺得吃一點東西胃就裝不下了,但也餓得很快,感覺整天都在找東西吃...
《懷孕聖經》上說第27週的寶寶:
寶寶從頭部到臀部長約24公分,重約1公斤。
隨著皮下脂肪的增多,寶寶越來越胖了。現在吸吮拇指可能是寶寶最喜歡的運動之一,這可增強面頰和下巴的肌肉,並使他安靜下來。
肺繼續生長發育,舌頭上與面頰內面長出了具有功能的味蕾,比較高級的腦功能越來越複雜。
大約這時,寶寶的眼皮開始睜開,虹膜開始形成。寶寶似乎可以察覺出光的變化,研究顯示,如果將手電筒的光照在母親的腹部,寶寶可移向或離開光源方向。出生後的寶寶最初也只能分辨出亮和暗,因此許多新生兒的玩具都設計成黑白色。此時寶寶的睫毛完全長出,並將在出生後保護脆弱的眼球免受各種有害物質的傷害。

肚臍也被拉平,有點變凸了...
算了,反正生完就會恢復,孕期大概是我目前人生中肚臍最乾淨的時期了,以前根本就不會刻意去清理它,現在變平就無法藏汙納垢了XD

上禮拜替芒果妹妹用有機棉做了好幾隻布娃娃,為了公平起見,小燒賣有的娃娃,也都要再做一份給芒果妹妹~
因為是給女孩子玩的,就可以加上蝴蝶結做裝飾了~
不過這禮拜大概得好好休息了,我看網友媽媽懷孕時閃到腰的經驗分享是要多平躺、多休息,前兩天冰敷,接著就要換熱敷,這樣才能快快好!

 

 
arrow
arrow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