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進入第25週了,懷孕的時間真的過好快呀!剛驗到兩條紅線彷彿還只是上禮拜的事,沒想到一晃眼就25週了~
首圖的3D超音波照是上星期五產檢時拍的,我原本很擔心芒果妹妹好像長太大了,因為上禮拜感覺肚子變大好多喔,結果醫生照超音波後說:「那是因為妳肚子裡很多宿便,寶寶的大小很正常。」
沒想到竟然是宿便呀,我上禮拜確實覺得排便不太順QQ
一定是肉吃太多了!因為最近胃口變得很愛吃肉呀,以前很愛的青菜都吃得意興闌珊,產檢回來後就認真督促自己每餐一定要多吃一點青菜,水果也當成點心零嘴來吃了~
今天早上量體重,還是51公斤,這體重已經維持了兩個多禮拜,應該還算可以,我自己本身好像都沒有胖到......

只是下胸圍變寬了,原本鬆鬆的洋裝穿起來都覺得上身有點緊了...
希望不要再變寬了,我已經沒有多少衣服可以穿了QQ
肚子撐起來後,裙子就顯得好短,不過反正也只是在家裡穿而已...

懷女寶寶好像會讓媽媽的皮膚比較好,當初懷小燒賣時我都覺得自己皮膚變粗糙也變黑了,還長了好多痘痘。
這一胎懷芒果妹妹就沒有這些情況發生,不過我還是很認真得保養皮膚啦,希望可以繼續過著不用化妝,素顏就能出門見人的生活~
繼續每天認真的吃珍珠粉,希望也可以讓我變白一點,在彰化沿海住三年後,我就一直沒有白回原本的膚色,一定是因為太陽太大,空氣太差了QQ
現在搬離那空汙超嚴重的彰化沿海,就可以好好顧皮膚了~

越來越大的肚子,但這禮拜狀況比較好,沒有再被嚴重的腰痠、背痠、屁股痠給糾纏,之前是連半夜想起床上廁所,光是要讓自己坐起身就會痛的哀哀叫==

《懷孕聖經》上寫25週的寶寶:
寶寶從頭部到臀部長約22公分,重約700公克。
現在寶寶能抱腳、握拳了。
肺中的血管繼續發育,鼻孔開始張開。
在牙齦的高處,寶寶的恆牙牙蕾正在發育。這些恆牙直到寶寶大約六歲乳牙開始脫落時才會下降。
同時,寶寶口腔和嘴唇區域的神經現在開始越來越敏感,為出生後尋找母親的乳頭這一基本動作做準備。
現在,寶寶最重要的生命線-臍帶,變得厚而有彈性,裡面有一條靜脈和二條動脈,外面包了一層結實的膠狀物質,防止臍帶纏繞和打結,以保證胎盤和寶寶之間的血流暢通無阻。

至於母親的部分則是:隨著腹部的增大和沉重,會感到背痛、骨盆受壓以及小腿痙攣,還會出現氣短、呼吸急促的症狀。
注意身體的姿勢,加上足夠的休息將有助於緩解這些情形。

越來越辛苦呀,我還以為自己的孕期不適已經過去了呢。
但這次懷孕沒有嚴重的水腫情形,我就應該感謝了,懷小燒賣的後期水腫好嚴重,喝紅豆水對我都沒效,連走路都會覺得喘呢...

最近常常陪小燒賣午睡時都是我自己先睡著了,不過身為孕婦可是很忙的,除了家事之外,還得準備新生兒物品,還要做胎教,所以我也不可能陪他一路睡到下午四點...
但這種日子也不錯啦,等芒果妹妹出生後,要忙的事就會比現在多很多倍了~

 
arrow
arrow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