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了三年,二寶終於來了!而且是我一直很想要的女兒呢~
但可能因為太忙太累了,所以這次懷孕一直覺得腰痠、背痠、腳痠,而且晚上睡覺一定得側睡才行。
三年前懷小燒賣時都沒這種困擾呢!都可以很舒服的平躺著睡,早上動身起床也不會覺得痠痛,現在卻是只平躺一個小時,要起床時光是把姿勢改成側臥的過程就很痛苦,一直覺得屁股和腰好痠呀!有種被電到的痛痛的感覺...

所以這一胎我就有用所謂的「媽媽枕」了,希望可以減緩不適QQ
這才發現媽媽枕有好多種款式,像是月亮枕、U型枕、側睡枕、人體工學枕等等,每種主打的功能都不盡相同,布料材質也有很多種可以選擇。
準媽媽們可以依自己的使用習慣及需求來做購買,但我覺得像我有點潔癖,又一樣依賴媽媽枕的人,應該要準備兩個以上,才可以方便清洗替換~
因為有時半夜媽媽枕會被我踢下床==,有潔癖的我又不可能把它撿回床上繼續用,就只好到衣物間再拿一個乾淨的回床上用了。

這次要記錄的是六甲村的3in1哺乳機能枕(商品連結)
六甲村這個牌子在媽媽寶寶界裡知名度還頗高的,我第一胎懷小燒賣時腳部水腫得很嚴重,就是穿他們家的180丹健康彈性襪大腿襪來改善。
我覺得品質很不錯,我是買三雙來輪流替換,整個孕期都每天穿,竟然都沒有勾紗和破掉的情況發生呢!
下面就來看看這個擁有多功能的3in1哺乳機能枕:

用透明收納袋包裝著,之後要帶去醫院當產痛減壓枕使用也很方便~
還附上使用說明,這一款除了粉紅色之外還有粉藍色可以選擇


除了寶寶出生後可以做為哺乳枕、固定枕和防翻側睡枕使用外,媽媽懷孕期間也能使用

枕心是不能水洗的,只能放在陽光下曝曬1~2小時
枕心是由空心棉所填充,定期將枕心拍打和曬太陽,可以維持它的澎度

產地是台灣喔!

這些產品都不含甲醛、重金屬,且無添加螢光劑,雖然可以直接使用,但我有點潔癖,還是先下水洗過曬乾後才拿來使用

布料是屬於毛巾部的材質,特性是會越洗越柔軟

側邊使用的是YKK的拉鍊

扣上四合扣後就可以把背墊和月亮枕連接在一起

還有加贈一條哺乳防水墊,加上這一條後,使用這個哺乳枕哺餵寶寶時,若有溢奶、吐奶情形發生,也不必擔心奶會滲入枕心或枕套裡,後續的清洗就輕鬆方便許多。
外出時還可以當尿布墊,而且兩面都可以使用,不論是左撇子還是右撇子的的父母,都能找到合適的使用方式。

我習慣左側臥睡,所以就都這樣放了~

也可以單獨使用月亮枕這個部位

把兩端的四合扣扣起來就完成了!

哺乳防水墊也是用四合扣固定在月亮枕上的,如此一來就不必擔心它會滑落了~
使用這個哺乳枕來哺餵寶寶,可以讓手輕鬆一點,不然一直抱著寶寶喝奶,手部沒得支撐,很容易就得媽媽手了...

我還挺喜歡毛巾布的觸感,只是剛開始用的毛巾布,摸起來都會偏硬,要多洗幾次才會變軟~

可能因為肚子大,我側睡時腿部要夾點東西才會覺得舒服,只是月亮枕的形狀就只能夾到大腿部位,小腿的部位得自己再加個小枕頭來夾
不過,我看有些網路上的媽媽說只要夾大腿就夠了,可能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吧~~

雖然目前還用不到輔助哺乳的這一個功能,但它還有其他功能可以來幫助孕婦讓孕期過的更舒服,例如拿來墊高腳部,緩解水腫的不適...

天冷時可以當取暖抱枕,氣象預報說過幾天氣溫又要驟降了,孕婦很怕冷的呀...

還可以當成靠枕
懷孕前我都不需要靠枕的,但這次懷孕常腰痠,所以平常坐著看書和用電腦時我都會在腰背部加個枕頭,讓腰和背有個支撐,起身時比較不費勁

還有肩頸暖暖枕的功能,天冷時就很需要了~~

小睡時也能拿來當枕頭,我想這功能大概得等到生完小孩了,因為我目前側睡都得拿來抱著舒壓

目前最常用的方式還是側睡時拿來夾大腿,我側睡時如果腿部沒有夾東西,起床時一定會覺得腰、背、屁股都超痠QQ
我覺得它的枕心填得很結實飽滿,大概是屬於偏硬的枕頭類型吧!至於抱起來舒不舒服就得看個人的喜好與習慣了。
因為就像枕頭的選擇一樣,有些人喜歡偏硬的,有些則喜歡偏軟的。不過假使日後還要做為哺乳枕使用,選擇這種枕心比較結實飽滿的會較實用,因為可以承載寶寶的重量而不容易扁塌。而且它還具有產痛減壓枕的功能,自然產後坐著時會陰部會痛,這時坐在月亮枕上,讓會陰部不受壓迫,就可以減緩疼痛了~如果是太軟的枕心,被還沒瘦身的產婦一坐,可能很快就扁掉了吧XDD
總的來說是個功能很多的哺乳機能枕,有興趣的人可以進入六甲村的官網做更深入的了解,上頭還有許多媽媽寶寶的用品呢!

(此為邀約試用文)
以下附上相關網站連結:
六甲村官網:https://www.mammyvillage.com/
六甲村產孕婦精品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ammyvillage/?ref=br_rs

 

arrow
arrow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