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到了孕期第六個月,這禮拜五要去產檢呢!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禮拜一中餐和晚餐都吃豬腳的關係,感覺這禮拜肚子變得好大==
雖然知道要控制飲食,但都是吃了一堆肉後的第二天、第三天進行清淡飲食而已,不過似乎也沒胖很多啦,就是肚子大了點...
每次產檢的日子似乎都剛好遇到霾害,上個月要出門產檢時,看到PM2.5的數值破百,就好猶豫到底要不要去,但最後還是硬著頭皮出門了,希望這禮拜五空氣品質能好一點。

《懷孕聖經》上寫第24週的寶寶:
重約540公克,渾身覆蓋著細細的胎毛,體內開始生成白血球以對抗感染。
繼續將羊水吸入正在發育的肺內以練習呼吸,為了吸進和排出氣體,形成了氣體管道。寶寶肺裡的血管和肺泡開始發育,肺裡的血管和肺泡最終能交換氧氣,並將氧氣運送至全身。肺裡的這些細胞開始分泌表面活性劑,可防止肺泡互相黏貼在一起。

今天早上醒來還沒下床就宮縮,好久沒宮縮的這麼痛了,我覺得可能是因為我昨天在生陳某人的氣吧!
他做事的前置準備太不週全了,害我們白跑了一趟彰化,而且明明就是可以提早兩個禮拜前就辦的事,一直到最後關頭才想到要去辦,後續的日程都被拖延了!
總之,明天還得再跑一趟彰化,不過我不打算去了,就讓他自己去弄吧...
昨晚想到白天浪費了好幾個小時就有點生氣,上網買一堆緞帶和蕾絲、絲帶來洩憤。感覺我的等級好弱,別的媽媽生先生的氣時是拿先生的副卡買鑄鐵鍋,我卻是買這些小玩意,鑄鐵鍋隨便一隻都價格上萬吧!不過我好像也不適合用鑄鐵鍋,那對我來說有點太重了...

希望芒果妹妹不要遺傳到她爸天兵兩光脫線的個性呀!幸好小燒賣沒有他爸這麼天兵,精得很~
不過婆婆說陳某人小時候很好帶,就是一直乖乖地躺著睡覺,我猜可能就是一直睡,沒什麼外界的接觸和互動,才傻傻的吧!
我覺得與其長大後個性天兵,還不如小時候是個高需求寶寶呢...
唉,又寫了一堆抱怨的話,可能男生的腦袋構造比較不一樣吧,就像書上說對小男生講話要簡明扼要,例如有水坑在前面時要說:「有水坑,繞過去!」而不是:「前面有水坑,要繞路走,不然腳會弄濕」,後者男生是聽不懂的,就是要像軍隊一樣的訓練模式吧...

照目前這個肚子看來,該不會到八九個月時我又會被人以為懷的是雙胞胎吧QQ
看起來真的好大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週記
    全站熱搜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