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開始變冷了,家裡的溫度有時都只剩18度,鋪磁磚的地板自然也是冷冰冰的。
天氣這麼冷,小燒賣卻還是很固執地不肯穿襪子,常常好說歹說的幫他穿上襪子,但才一轉身,他就把襪子脫了,光腳在磁磚地上玩,難道小孩比較不怕冷嗎...
我自己是覺得光腳踩冷冷的磁磚地好痛苦,但小燒賣可能平常自由慣了,在家都打赤腳,也有想過要買雙室內鞋給他穿,可我找到的適合他腳的大小的兒童室內鞋好像只有那種價錢便宜又陽春的塑膠拖鞋,我還是有點擔心塑化劑的問題,自然不會買了。

想到去年也有幫小燒賣做室內鞋,那時他還挺配合的,都會乖乖穿,剛好手邊也還有材料,今年就來再做一雙好了~
請小燒賣站在白紙上,畫下他的腳丫後,我才來慢慢的畫版型,去年做的是娃娃鞋,有包覆腳跟和黏扣帶的設計,做起來比較費工...
今年想來做簡單一點,可以迅速完成的~

除了鞋底止滑步和中間的單膠鋪棉之外,其他都是有機棉的布料~
所以顏色就比較淡雅,不像一般的童鞋一樣有活潑的色調了,不過我覺得穿的健康還是比穿得好看重要~

把鋪棉燙上,除了少部分需要手縫,其餘的都用縫紉機就可以車好~
完成的速度還挺快的,為了提高小燒賣的接受度,我在鞋面上還繡上兩台貨車,線條很簡單。
雖然是室內鞋,但畫版型時我還是有分左右腳來做,繡上「左」、「右」的兩個字是因為我怕陳某人幫他穿錯腳....

這樣就不會穿錯了吧XD

收邊是收在內側

鞋底的止滑布
其實現在有專門點在布上做止滑效果的膠,但我還有止滑布,就沒買那個膠來用了...

穿起來剛剛好,感覺再過一陣子就會穿不下了...
難道在我做鞋子的期間,小燒賣又悄悄長大了不少...

看起來就很暖和~~
只是顏色不太討小孩的歡心XDD
但這是有機棉呀,顏色都差不多是這種色調了!大概過不久我就得再做下一雙了,小孩真是長好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室內鞋 手作鞋
    全站熱搜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