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個禮拜過去了,孕期來到第23週,雖說還是處在比較輕鬆的懷孕中期,可能因為前幾天沒睡好的關係,好容易覺得累呀!
前幾天都是清晨三四點就醒了,也不是肚子餓,就是突然清醒過來睡不著,但我明明就11點才上床睡覺的,怎麼天還沒亮就醒了==

早點起床也不錯啦,可以很安靜的唸經、抄經、吃早餐,等小燒賣起床後我就可以回去再睡回籠覺,只是這種補眠效果就沒有睡整晚的品質來的好。

搞不好是因為禮拜天早上吃肉粽當早餐,太油了消化不良吧...
不過肉粽就是要油油的才會香呀!感覺油油的比較容易滑進胃裡,就像吐司要抹上厚厚的果醬才好吞XDD

現在體重51公斤,應該算有控制住吧~
好像都胖在肚子和屁股了...

《懷孕聖經》上說第23週的寶寶:
寶寶從頭部到臀部長約22公分,重約455公克。
寶寶的身體越來越勻稱了,看起來很像一個足月的嬰兒,但仍然可以看到透明皮膚下的骨骼和臟器。
由於寶寶內耳的骨頭已經完全硬化,因此現在他的聽覺更加敏銳。他能分辨出來自子宮外和孕婦身體內部的不同聲音。讓人非常驚奇,人體內有那麼多的聲音,胃裡汩汩的流水聲、怦怦的心跳聲、遍佈全身的血液急流聲。
寶寶出生時將通過聲調和節奏是別出母親的聲音,因此現在就要盡可能地和他多說話。父親也應該跟未出生的寶寶多說話。研究證明,與高調的「女性」嗓音相比,寶寶更容易聽到低沉的「男性」嗓音。試著輕輕拍拍孕婦肚子並說話,這可引起寶寶的踢踹,有助於完善他的神經興奮性。

至於孕婦在第23週則是:
由於腹部的正常隆起,影響了消化系統。某些孕婦會引發消化不良及胃灼熱感。
少量多餐比一天吃兩、三頓飯要好些,可以減輕胃灼熱感的不適。
飯後輕鬆地散散步將有助於消化。

23~27週
隨著賀爾蒙的分泌趨於平穩,孕婦會感到心情比較輕鬆愉快。
骨盆底肌緊張,可導致壓力性尿失禁(當大笑或咳嗽時會尿失禁)
胸部和臀部開始堆積脂肪,懷孕前的衣服不再合適。
心臟和腎更加努力工作以保證充足的血液供應,並排出多餘的水分。

又要開始壓力性尿失禁了呀...懷小燒賣時我都沒有這個現象出現呢,這陣子倒是打個噴嚏就漏尿了QQ
而且我覺得我的脂肪好像都堆積在屁股呀,都換穿L號內褲了,希望不要到後期就變成XL號內褲...

每次吃飽飯後都要把托腹帶調鬆一點...
最近變得好喜歡吃甜食...

感覺小燒賣似乎因為要當哥哥,所以產生了退化行為,早上叫陳某人去圖書館借些幼兒心理的書回來,我要找時間來好好研究一下,總得想辦法和他溝通溝通...
但陳某人說我書單上的書很多都找不到,大概是被亂放放到不知道去哪了,所以他就借了些別的...
他都會不好意思叫館員去找書==
這種個性好煩喔,我找不到書時就直接請館員去把書找出來了,不然館員也只是坐在那裏,若當下找不到,就留下聯絡資料,等找到再通知我,這樣不是很方便嗎...

可能因為天氣變冷了,妊娠霜都用好快,不過這種錢也不能省啦,孕婦最大XDD
隔了三年第二次懷孕後,才發現台灣有好多三年前沒有的妊娠霜品牌,有很多可以嘗試的品牌感覺很不錯耶!
上一胎我好像只用了四個品牌的妊娠霜而已,可能因為我比較龜毛吧,要挑沒有香味、成分又天然的,而那時品牌的選擇又沒有現在多...

 

 

 

arrow
arrow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