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孕期第22週,芒果妹妹的胎動越來越大了,之前胎動的感覺就像肚子裡有條魚輕輕滑過,現在則是可以感覺到在踢了!
而且通常都是早上躺著還不想起床時踢我,可能她肚子餓了==
我吃東西時她也繼續一直動,吃完食物一陣子胎動就停了,可能滿足了吧XDD

最近晚上睡覺越來越依賴孕婦枕,前晚睡覺時不小心把孕婦枕踢下床,掉到地上弄髒就不想再拿上床用了。雖然我有兩個孕婦枕,但大半夜的,實在不想起床去衣物間再拿一個,想說抱著棉被睡也差不多吧?想著想著我就正躺著睡著了......醒來時腰和屁股都超級痠,一邊「唉唷唉唷」亂叫,一邊慢慢的讓自己變成側躺才能坐起來。
懷芒果妹妹和懷小燒賣的情況完全不同呢!當時懷小燒賣時,我都正躺著睡才覺得舒服,這胎懷芒果妹妹,陪小燒賣午睡正躺一個半小時就是極限了。

現在50公斤,一個禮拜胖兩公斤好像有點多!
看到有媽媽分享說他們家晚餐煮兩杯米就夠一家四口吃,還可以夠第二天先生中午帶便當的量,我真覺得不可思議,懷孕前我一餐就要吃一杯米了,現在吃更多QQ
之前只要是能讓芒果妹妹健康聰明漂亮的食物,就算味道再不喜歡,我也會捏著鼻子逼自己吞下去。
為了攝取DHA,就吃了好多秋刀魚和鯖魚,我其實不太喜歡這兩種魚的味道,尤其懷孕後,只要吃了這兩種魚,就會覺得一整天呼吸都是魚的味道,但它們又是僅次於鮪魚DHA含量第二和第三高的魚,鮪魚太大型了,可能有重金屬殘留的疑慮,就只好逼自己吃秋刀魚和鯖魚。
後來發現花枝和小卷的DHA含量比鯖魚和秋刀魚還高,可以交互著吃了~

《懷孕聖經》上寫第22週的寶寶:「寶寶從頭到臀部長約19公分,重約350公克。
寶寶現在有了汗腺,血管仍然可見,但皮膚不像以前那樣透明了。他的指甲完全形成並繼續生長。
現在寶寶的腦開始迅速生長,尤其是位於腦的中心、產生腦細胞的生髮基質。這一結構於出生前消失,而寶寶的腦還將持續生長至五歲。」
至於母親則是會開始分泌初乳,但我倒是沒有分泌,懷小燒賣時也沒有...
但我倒覺得下胸圍變寬了,小洋裝穿起來都覺得下胸圍處有點緊,可能被撐開了吧==
懷小燒賣前下胸圍是70公分的,生完變72公分,只好把內衣全換了,希望第二胎下胸圍不要再變寬了,不然我才160公分,看起來會很壯QQ
有些人生完下胸圍就恢復了,怎麼我沒恢復...

肚臍也被拉平了,只要不變成胖虎的那種凸肚臍就都OK了~

每天都得用托腹帶,不然腰會好痠好痠!
只是吃完飯後就得把鬆緊度再放寬一點,我好像真的該控制飯量了...
當初懷小燒賣後期時,因為他兩個禮拜就增重了500公克,產檢的醫生要我控制食量,可以吃肉和青菜,飯只能吃兩三口,絕對不能喝湯,不然我會很難生。
沒吃飯根本就沒有飽的感覺,後來我都餓到哭了,我也不知道小燒賣為什麼要突然飆衝體重,可能計畫要早點出生吧==
希望芒果妹妹可以乖乖地待到40週,體重控制在3000公克左右就好了...

 
arrow
arrow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