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去產檢照超音波時,醫生說:「今天姿勢不太好,只能看到側面...唉呀!小雞雞還是沒長出來欸,怎麼辦?」
我說:「沒長出來才好呀!」若是真長小雞雞出來,我大概當場就會哭了,我就是想要有個可以當成娃娃來打扮的女兒呀...
早先在候診時,前面的那位小姐每次都進去好久,我就在等的空檔裡上網買了好幾塊LIBERTY的碎花布要來替芒果妹妹做衣服呢!

進入第21週了,據《懷孕聖經》上說:
「寶寶從頭部到臀部長約16公分,重約300公克。
寶寶的消化系統更為健全,能夠從他吞下的羊水中吸收水分。足月時,寶寶在24小時內能吞嚥500毫升的羊水。懷孕早期,羊水由胎盤產生。大約從第四個月時,寶寶的腎臟開始發揮功能,接管了產生羊水的工作。雖然寶寶的腎臟能清除血液中的廢物並產生尿液,但羊水中的尿液並不多。大多數廢物通過胎盤運輸到孕婦的血液中,通過孕婦的腎臟進行過濾。
寶寶用以認知世界的感覺器官天天在發育。舌頭上的味蕾已經形成,腦和神經終端發育良好,使他能感受到觸覺。通過超音波可以看到,他在吸自己的拇指或在摸自己的臉蛋兒。」
至於母親部分則是「由於體重增加,會比平時更容易出汗。」
但我倒是很少出汗欸,每天帶小燒賣去國小玩時,我都把自己包得緊緊的,很怕吹到風的感覺...

每次產檢都是約早上的2號,而且都要驗尿蛋白,所以我都得七點就起床吃早餐,空腹喝完一杯溫蜂蜜水,再喝一碗牛奶加麥片和芝麻粉,最後再喝一杯中藥茶飲,一個早上就喝了快1000cc的液體了,等到八點半再出發去驗尿和產檢,感覺好累...

這禮拜肚子大好快,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吃了手扒雞和兩次土虱的關係==
老實說吃了手扒雞後心理有點罪惡感,因為肉吃太多了,但在吃的當下又覺得「啊,好好吃呀!」就繼續吃個心滿意足,不過吃完手扒雞後就吃素兩天了XD

肚子變大後,腰就更容易痠,不過倒是可以用托腹帶了,繫上托腹帶後頓時覺得腰部的負擔被減緩了一半以上!
現在只希望懷孕後期時不會再熱到肚皮上長疹子,這樣才可以整個孕期都用托腹帶,懷小燒賣的時候,肚皮就長了一堆疹子,身體熱到連托腹的內褲都穿不了,還要克制自己的手不要去抓肚皮==

目前看來,這一胎的肚皮顧得還算不錯,都沒長疹子~
隔了三年多才懷第二胎,發現現在孕婦的妊娠霜和妊娠油多了好多新品牌,當初懷小燒賣時整個孕期我輪流用了四種不同的牌子,這一胎就可以挑新品牌來用了~

前天替芒果妹妹做了兩件小洋裝,白色的上身是有機棉,下擺則是花朵紋樣的二重紗。
算算季節,芒果妹妹出生後不久,台灣的天氣就要進入夏天了,而這幾年的夏天氣溫都是沒有最熱,只有更熱...
所以就盡量挑超薄超透氣的布料來做衣服了~
這兩塊花朵圖案的二重紗我買好久了,純粹是在布店看到後覺得好美,感覺好適合拿來做童裝,雖然價格有點高,當初也不知道自己之後會懷上女兒,但還是把它們買下了~

肚子真的好大喔,現在彎腰撿東西都有點麻煩,要效法網路上媽媽分享的去五金行買烤肉夾來夾掉在地上的東西了XDD
而且好像該來控制一下飲食了,怕寶寶大太快,希望芒果妹妹可以控制在3000g左右,畢竟我骨盆沒有很大,上次生小燒賣就在產檯上奮鬥好久...

 

 

arrow
arrow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