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真是過好快,7 天就這樣咻的一下過了,來到第19週,孕期已經快到一半了!
《懷孕聖經》裡寫著第19週的寶寶從頭部到臀部長約13~15公分,重約200公克。
寶寶皮膚的腺體分泌出一種黏稠的、白色的油脂樣物質,稱為「胎兒皮質」,有防水屏障的作用,可防止皮膚在羊水中過度浸泡。
遍布寶寶體內的神經被稱為「髓鞘」的脂肪類物質包裹起來,使神經絕緣,從而更加通暢和快速地傳遞使運動協調和靈巧的資訊。
寶寶的胃腸開始分泌胃液以幫助吸收羊水,並將其運送至腎臟過濾後排泄回羊膜囊。

此一時期母親的新陳代謝加快,血流量也明顯增加。
大量的雌激素致使少數婦女的臉上出現黃褐斑和黑斑。

看到可能會出現斑就讓我有點害怕,但第一胎懷小燒賣時我到是都沒長斑,希望這一胎也能如此~~
但還是好容易就覺得累,而且可能上禮拜吃太多肉了,一直覺得身體好沉重,火鍋就吃了兩次,還吃了燒烤,好像人多可以聊天,我就容易不知不覺的吃下比平常還多的食物==
不過最近應該也不會有人找我聚餐了,下次聚餐我要選素食餐廳,不要再去有肉的地方了...

肚子變大好多呀!
骨盆打開後屁股也變大了...既然產後會慢慢恢復,現在就先忍耐一點,希望到時會比較好生...
只是現在能穿的褲子真的只剩下孕婦褲了...

還有,這兩天常常很容易就覺得飽了,但不一會又覺得餓,得少量多餐了吧~

孕期已經過了快一半,似乎該來準備待產和坐月子的用品了。
上一胎的月子在婆家做,只能用 「糟糕透頂」這四個字來形容,虛到我都可以看到好久都看不到的阿飄了QQ
既然沒打算生第三胎,這一胎就得好好地做了!跟陳某人耳提面命好幾次,跟他說生完兩個月以內,我完全不想見他那邊的親戚,如果有人就這樣跑到我們樓下按門鈴或打電話說要上來,吵到我休息會讓我非常非常生氣的,而且會記恨一輩子。
如果不是中了樂透頭彩,要把獎金分我一半,就別來打擾產婦吧==
我個人認為我坐月子時需要的是休息、安靜和隱私,不是可能隨著探視者來的細菌病毒和破壞隱私...

前幾天買了兩本童書,主題是教家中第一個孩子要當哥哥姐姐了,把第一個孩子的不安心理寫得好仔細,我覺得都挺不錯,畫風和故事內容都好可愛,小燒賣也挺喜歡,以後有時間再記錄吧~
我小時候都跟奶奶住,一直到上國小才被父母接回去,所以一直到七歲才發現我有一個三歲的妹妹了@@
老實說我對當姐姐這件事完全無感,因為我妹妹雖然才三歲,但就已經好囂張好討厭呀><
還會把餛飩的肉都吃掉,只把皮留給我,我覺得這是造成我現在對餛飩非常執著的原因,看到有餛飩我就好怕自己的份被別人吃掉...
希望小燒賣和芒果妹妹的相處能夠融洽一點><,但這大概也是要父母能夠公平對待所有子女才能有的結果吧!

有第二個小孩後,要考量的事就更多了!
尤其是性別又不同,大概得花更多精力去了解孩子的特性了~

昨天空氣品質很差,一直處在紫爆的等級,知道傍晚不可能會帶小燒賣出去玩後,我就開始打掃家裡,把地板全部擦過兩遍,又刷了廁所,原本還打算清理流理台的,但光是坐前面兩項,就已經讓我覺得夠累了...流理臺就算了....
結果今天早上起來,腰和手臂都好痠呀!
看來還是得把家事分天做,但我覺得再過不久我可能就無法跪著擦地了,因為等肚子再大一點,就連自己的腳趾頭都看不到了!

 

 


 

 

 

 

 

 

 

 

 

arrow
arrow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