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第二胎是早就在計畫中的事,但和陳某人都有一個共識,就是要搬出婆家後才能懷第二胎,因為懷小燒賣的後期搬回婆家住之後,整個胎教都毀了。
婆婆真是我這輩子見過最奇特、最不可理喻的人了!
現在想想,她的行為其實有點病態了,會莫名其妙跑來大罵我,然後還在陳某人面前大哭說我瞧不起她,但我一句話都沒說呀!半夜還會把貓丟進我們房裡吵我們睡覺==
此外還有很多不可理喻的行為,原本以為自己以前在服務業打工多年,對各種奇怪不講理、說話難聽的人已經練就風吹而不動如山的態度,畢竟我又不是那種被父母捧在手上呵護長大的女生,自認經過多年吃苦的歷練後,抗壓性應該比一般女生高出很多,但對婆婆卻完全無法招架呀!
搬回去不到三天我就想離婚走人了。
最讓我生氣的是她還跟陳某人說別的女生都是帶著嫁妝嫁人,就我是帶著債嫁人(因為我有就學貸款),不過我一毛聘金也沒跟陳家拿呀,結婚也就只有去登記而已,又不需要花錢。又跟我說用就學貸款會讓別人瞧不起,顯得好像我高攀了一樣......(搬出婆家後,她也打電話回我娘家抱怨我有就學貸款這件事==)

總之,懷小燒賣的孕期後期過的很糟,一直被邪思、邪念、惡口攻擊,佛家說懷孕時要讓一切的不善,都不感染到胎兒,因為母親的起心動念都決定影響胎兒。
或許就是被婆婆弄到產前憂鬱所以才會一直宮縮,睡一睡半夜還會突然坐起來大哭吧,感覺好對不起小燒賣,後期的胎教好糟糕,還讓他提早出生了,以前我明明就不是意志這麼脆弱的人。
陳某人也對他母親的行為感到很無奈,但也沒辦法呀,就只能盡量顧好小燒賣,然後等搬出來再準備懷第二胎了。
雖然比預期的時間早,二寶還是來了,早在超音波顯示還是妊娠囊時,小燒賣就給她取名叫「芒果妹妹」了!
先前看書上說,多數的小孩都有超能力,可以看到弟弟妹妹進入到母親肚子裡,所以都會比超音波顯示早知道性別,好奇妙~

不過,懷芒果妹妹時卻不太順,她的週數比我預估的還要多三週,因為我把初期的不正常出血誤當成月經看待了,當時還想這次的月經好短,竟然只有四天,而且量也好少,真是好險沒有流掉呀!之後又過了幾個禮拜,一直到覺得肚子有下墜感,好像有東西要掉出來了,才驚覺可能懷孕了,一驗就驗出了兩條線。
去婦產科產檢時,醫生說已經有心跳啦,可以領媽媽手冊了!要保持心情愉快,還說要多休息,能坐著就不要站著,能躺著就不要坐著,要做什麼事請用遙控的!還問說:「妳知道遙控器的密碼是什麼嗎?」我一時沒意會過來,他就接著說:「密碼就是『親愛的老公!』~」是很幽默啦,但是我笑不太出來,因為我看到他給我下的診斷是「迫切流產」,還開了藥給我吃QQ
當初懷小燒賣時,醫生都說很好、很健康、很正常,一顆藥都不用吃,真沒想到自己竟然也有拿安胎藥的一天。不過我還是沒吃安胎藥,都吃中藥,安胎藥就備著吧...
懷第一胎時還可以去爬山,也每天做瑜珈,現在根本不可能了,而且時不時就有下墜感,得去床上躺著。這讓我覺得很不能適應,換做在以前,我絕對不可能在白天花這麼多時間在床上躺著休息的,但大概是芒果妹妹想要讓我好好休息吧~
常常覺得很累,吃完早餐後就又回床上躺著,不知不覺就睡著,下一次睜開眼已經是陳某人叫我起來吃午餐的中午了...
現在都用能休息就好好休息來安慰自己,因為當初懷小燒賣的後期在婆家時,根本無法好好睡,婆婆都故意吵我,一大早就跑來狂敲門問我要睡到幾點,怎麼還不起床?如果不理她,她就故意拖地用拖把去撞樓梯扶手發出很大的聲音,那聲音真是會讓人覺得煩躁呀!有時還扯破喉嚨一直在一樓大叫我趕快起床下去,我還以為失火了,結果竟然是要我去曬洗衣機裡她和陳大哥的衣服==都還沒洗好是要曬什麼啦!

雖然以前常覺得陳某人神經很大條,但懷芒果妹妹後他似乎進步了不少,可能狀況和懷小燒賣時差太多了。
而且以前住婆家時,常常一被婆婆惹生氣,就覺得下腹部不太舒服,去洗手間一看,才發現月經提早來了,好像被氣到掉了...
不過被氣到月經提早來倒是沒有下墜感,但陳某人怕影響到芒果妹妹還是決定對婆婆保密第二胎的事,因為誰也無法預料她會有什麼樣的反應。
其實我覺得最好告訴她的時機是等生完做完月子後再說,上一次的產前產後憂鬱實在很恐怖,而且沒有隱私,也沒辦法好好休息,還要應付一堆來湊熱鬧的親戚和祖先,一點都不想再經歷一次這種過程了!
產婦最需要的是安靜和休息呀!而不是在生完第二天就看到婆婆和一堆親戚跑來,機哩咕嚕的疲勞轟炸,還被婆婆說她生完小孩後肚子就立刻變平了,怎麼我的肚子還那麼大?還有小燒賣的耳朵長得很醜之類的...(其實我覺得她自己生的小孩的耳朵比較醜,而且根本沒有人生完後肚子立刻就變平的好嗎?)
啊!不能再寫這些了,再寫下去,主題就變成「婆婆之於媳婦產前/產後憂鬱的機理初探」了!而且要遠離邪思、邪念和惡口才行。

上一次去產幾時已經可以看到芒果妹妹伸著小手在動了~

第二胎的肚子大很快喔!但當初懷小燒賣時,才懷孕六個月,肚子就已經大到讓人以為我快生了,懷到第八個月,別人還以為我懷雙胞胎==
我的孕肚真的好大呀,還好生完後肚子有縮回去,孕前的衣服和褲子都還可以穿,不用花錢再買大一尺碼的~

陳某人昨晚從高雄出差回來,沒帶大門鑰匙,我只好熬夜等他,等到11點半才回來,我眼皮都快闔起來了...
他在出差的空檔還去特賣會幫芒果妹妹買包屁衣,但都買60公分的==
我說60公分很快就穿不下了呀!他說芒果妹妹又不會像小燒賣一樣很大隻,這麼有信心她會遺傳到我的小骨架就是了XDD

過了三個月,應該已經比較穩定了~
因為下墜感沒那麼常出現,但還是好容易覺得累,現在就每天努力做好胎教~搬出婆家後我的心情一直都很好啊!
現在就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她和小燒賣在肚子裡的不同處了,當初小燒賣很討厭我畫鳥,只要我畫畫畫到鳥類,就會覺得肚子很硬很不舒服==
而芒果妹妹則是很愛聽我唸佛經和抄經文~
至於芒果妹妹的衣服就慢慢做吧,還得先把小燒賣這個秋冬要穿的做完!

現在要進入17週了,書上說這階段的寶寶從頭到臀部大約長11~12公分,脂肪開始在皮下聚集,幫助保暖並提供能量。
也擁有更多的頭髮、眉毛和睫毛,並有了小小的手指甲和腳趾甲,她的小心臟每天可泵出24公升的血液。
而且能聽到孕婦體外的聲音了,有些聲音甚至會使她跳躍。由於在練習呼吸,所以她的胸部一起一伏,肺也開始呼出羊水。
要加油呀,芒果妹妹,要多多努力吸收營養,健康長大~~

 
arrow
arrow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