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在哪個季節,薄外套都是必備的基本衣物吧。
我很喜歡自己做衣服改造舊衣服,這次要記錄的就是這陣子做的四件薄外套,七分袖和長袖各兩件。
其實我自己也有幾件市面上買的薄長袖外套,材質是針織的,雖然也有薄款,但夏天穿就會覺得很熱,去年我就熱到穿不住,索性不穿,就這樣出門遛小孩,雖然有擦防曬,但手臂卻還是曬到長斑了QQ
彰化沿海地區的太陽真不是普通大,我以前都沒曬得這麼黑過…
可能皮膚白的人較容易被曬傷吧,我看陳某人沒擦防曬都沒事,但我太陽曬久了就會覺得皮膚刺痛…今年雖然搬到虎尾,不再是沿海地區,但夏天還是得好好防曬了!

逛布行的時候看到我很喜歡的碎花布,而且質料很薄,就先買一款回來試做外套,穿起來的感覺比之前買的外套透氣多了,下一次去布行就把另外三色也買齊了~

粉底紅花

白底紅花

黃底紫花

黑底紅花

基本款的版型,扣子是小木扣

肩膀也有扣子做裝飾

袖子開口處

手作外套

一開始會擔心布料有點花,但穿上後卻發現我還滿適合碎花紋案的~

扣子扣起來的樣子

背面

這件是白底紅花的,和上一件粉底紅花的相差不大,我都做成七分袖的款式

只是騎腳踏車時會露出一截手臂被曬到,所以另外兩件就做成長袖的

黃底紫花的長袖款

最後一件是黑底紅花的長袖款
我夏天比較少穿黑色的衣服,因為感覺會很熱…

 

未來幾年我應該不用再做外套了,新做的這四件再加上我原本有的就很夠穿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作服 碎花 外套
    全站熱搜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