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眨眼就到了六月底,梅雨季過後天氣就變好熱,得趕快把預計要寫的文章快快完成,因為七月還有別的計畫呀!
這次要來記錄我前陣子做的手作服,這次就不是用舊衣服的布料來做修改,而是用布行賣的布料直接來做,真是省事多了~
有些衣服的版型我是直接就手邊有的舊衣服來畫,比起自己打版來先做樣衣還省時,而且比較不容易失敗!

自己做衣服

首先是細肩帶小背心,女生應該都會有好幾件這種款式的衣服吧!
老實說用買的真的比自己做來的便宜,但布料的品質就不可能會多好了…
我很怕熱,所以就自己用薄的有機棉布料來做了,和我去年替小燒賣做的無袖小背心是一樣的材質,比較透氣吸汗
舊文連結:2016 夏天的有機棉手作服

手邊的蕾絲剩不多了,就做了兩件一樣的…

因為是就現有衣服來畫版型,所以穿起來也挺合身的

這件衣服的布料是做外套剩下的,只剩一點點,但剛好還能做件短背心~

只是裡頭得搭件小背心,不然肚臍會吹到風…

比起圓領、U領類的衣服,我發現我更適合方領和V領,剛好手邊有方領的版型,就多做幾件吧~
這件衣服的布料是替小燒賣做和服外套後剩下來的~
舊文連結:(2Y)手作紀錄 -挑塊花布來做小和服

下擺的蕾絲是從不穿的舊裙子上拆下來的~
顏色也挺搭的!

這件還可以當成小孩子的洋裝了XDDD

雖然是相同的版型,但長度和顏色變一下,就是不同的感覺了~

這種款式的衣服應該稱為襯裙吧?
但我都當成家居服來穿

材質同樣也是薄款的有機棉布料

做了兩件同款的,只有胸前的蕾絲圖紋不同

再來是褲裙,也是就現有的褲子來畫版型做成的。

只是,做褲裙比做裙子還要費布料呀…

雪紡材質的洋裝

整理照片才發現我的左肩衣帶沒整理好…
但我懶得重拍了==

雪紡材質的衣料穿起來真的很涼~

 

 

我做了好幾件這種方領上衣喔,但很適合我嘛!
做起來也不需花太多時間,就多做幾件來穿了~

 

自己做衣服的好處之一就是絕對不會跟別人撞衫吧?
我個人是不會討厭跟別人撞衫啦,畢竟不是什麼公眾人物,沒有形象包袱要揹負XDD
會自己做衣服純粹就是興趣了,我覺得自己做衣服除了比較省錢外,還有個優點,就是可以做得比較牢固,放進洗衣機洗也不會擔心脫線或綻開的問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己做衣服 手作服
    全站熱搜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