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的衣服一直都很少,但前陣子整理換季衣物時,還是挑了一些不再穿的衣服出來,和別人動輒就丟幾十件舊衣的壯舉自然是不能相提並論,我只清了四件出來而已。
可能因為省慣了,要直接丟到衣物回收箱裡會有點捨不得,而且布料的品質還不錯,改造一下後還能繼續多陪我好幾年~
只是改造舊衣比用新的布料來做一件衣服還要費工,得先拆線,再把燙布整燙過,才能思考就現有的布料和尺寸,能做出什麼樣的作品。
雖然有點麻煩,但也挺好玩的~

這件是大學時候買的格子短裙,經過多年的洗滌,腰部的鬆緊帶已經鬆了。
雖然換條鬆緊帶就可以繼續穿,但它的長度實在不適合現階段要騎腳踏車帶孩子去公園玩的我,穿著它騎腳踏車肯定會曝光的==

所以就拿來改成短上衣了!

原先裙子下襬的蕾絲被我改到領口處

單穿會露肚臍,我不喜歡肚臍吹到風的感覺
就在裏頭再穿一件細肩帶小背心,裡頭那件白色的小背心也是我做的
(舊文連結-自己做衣服,夏的手作服)

在拆這件裙子的時候才發現內裡那層是用純棉的布料呢!
現在幾乎都用尼龍布了吧…
還是物價通膨來之前的衣物品質比較好呀,後來這些內裡布被我拿來做了兩條抹布!

這件連身裙不是我的,是我阿姨給我的,但我不喜歡穿這種風格的衣服啦QQ
很溫柔婉約的端莊風格,似乎是國小、國中、高中老師適合穿的衣服類型…
實在不適合我,就被我拿來改造了~

變成這樣,和第一件的格子裙用的是同一種版型,但這件連身裙的可用布料比較多,就能把衣服的下襬做長一點

這樣就可以當上衣單穿了~

胸口的蝴蝶結也是衣服上拆下來的黑緞帶做成的
1
把那兩件裙子改成上衣後,還剩了些零碎布料,拼拼湊湊一番後,就做成了兩個口金包和給女兒用的髮夾
2
我用的是8.5公分的口金框,內裡的碎花布是以前替兒子做小和服剩的零頭布,配在這裡也挺好看

3
這樣大小的口金包剛好很適合拿來裝零錢或外出小物
4
牙線、指甲剪、護唇膏、紫雲膏都是平常外出時一定得隨身帶著的
孩子們的指甲一有裂痕或斷掉就會要我立刻幫他們剪掉,被蚊子咬時立刻抹一下紫雲膏很快就會消腫,護唇膏和牙線則都是我自己在用的~
5
這些都剛剛好能夠裝進去呢!
另外一個口金包的容量就比較大,但我比較喜歡這一款的造型,胖胖的顯得很可愛~
6
把布料做成蝴蝶結後,用熱溶膠固定在髮夾上,就變成給孩子的蝴蝶結髮夾了
7

很多小女生都留有妹妹頭瀏海,芒果妹妹前額也有瀏海,但夏天實在太熱了,還是夾起來比較清爽
8
兔耳朵造型的髮夾,雖然製作上比較耗布料,但成品也是很可愛的
大學時代穿的裙子在過了幾年後竟然成了孩子的蝴蝶結髮夾,這絕對是當初天真學生時代的我所無法想像到的,雖然有時候難免會懷念起學生時代,沒那麼多事需要操心,但當被小孩纏著撒嬌時心裡還是覺得現在的生活是值得的。

9
把大人的衣服改成孩子的髮飾,看起來也不違和呢!
可能因為不論是哪個年紀的女性,都非常適合小碎花的元素吧~
兔耳朵髮夾的教學文可參考舊文-零基礎也能一分鐘學會做髮飾-女孩專屬的布作兔耳髮夾教學

第三件,這件其實是我讀研究所時自己做的衣服,布料是洋紗材質的日本布,材質很輕薄透氣,現在已經買不到這一款布料了。

把它改成另一種風格的小背心

領口是用四種蕾絲拼接而成,背後的上背部則是用白色有機棉拼接

穿起來又是一件和之前不同感覺的衣服了

這件是研究所時買的,覺得上頭的瑪麗貓很可愛就買下了,但根本穿不到兩次…
我很怕熱,夏天還是穿無袖居多,而這件衣服的材質是有點厚的棉布,穿起來感覺有點悶熱…

就把它改成抱枕套了~

用蝴蝶結和緞帶把連接袖口的接線處遮一下

原先開口處想用拉鍊的,但感覺緞帶比較適合整體的風格

舊衣改造

雖然拆洗的時候麻煩了點,但緞帶還是比拉鍊好看啦~~

以上,就是我的舊衣改造紀錄,只有四件感覺內容好單薄呀!
不過我的衣服本來就很少呀……

arrow
arrow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