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在當媽媽前還處於學生這個角色裡,因此對於吃的、穿的、用的都不太上心,都只挑有特價的買...
一直到懷了小燒賣,才體悟到為了腹中孩子的健康,一切生活用物都必須要嚴格把關才行,此後就大都改到有機店採買食物和日用品了。
有機店裡食材的選擇雖然不少,但是清潔沐浴用品卻不多,有陣子用膩了,冒然換了市面上的洗髮精,結果頭皮卻變得好油膩,感覺掉髮量也變多了,只好又換回來QQ

跟朋友訴苦後,他卻笑說:「妳真以為蔡X林會用海倫X度絲來洗頭嗎?別傻了,人家都是用專業沙龍裡的洗髮產品好嗎!?」
==...聽了真是讓人鬱悶呀...
那種價格昂貴的專櫃洗髮產品我肯定是買不下手了,不過手工皂我倒是可以買來用~
雖然比起市面上的沐浴洗髮產品,手工皂的價格高了些,但就使用的時間來看卻還是用手工皂比較划算呢!

天玉工房的手工皂是我們家這一個多月來的愛物,店主小綠葉蟬曾長期受蕁麻疹困擾,走過體無完膚的病友之路後,深切體會到體質天然的肌膚清潔用品是多麼地重要。
肌膚健康,自然就能光彩照人,因此,以過來人的心情,讓每一塊肥皂的誕生,都以作給自己、家人和朋友使用的用心和真情,來要求品質和手工製作。
下面就一同來看看天玉工房的手工皂吧!

沒有過多的包裝,對大自然也是一種發自內心的保護!

上頭那隻鳥型標誌是台灣藍鵲,常出沒在小綠葉蟬那位於陽明山山腳下的工作室附近。
儘管手工皂的外觀看來十分質樸,但小綠葉蟬所製造的手工皂卻是非常費工的,選用天然無的的原料來仔細手作,以保留油品、植物養份的冷製工法,100%純手工製皂。不使用人工香精、色素、硬化劑、防腐劑等添加物,所以這些手工皂都是天然的原色,而且散發出淡雅的香氣,讓人用來格外安心。

背面清楚地印上了每一塊肥皂的名稱、功效、成分,與適用膚質等,很是用心。

天玉工房的肥皂有六大類:

★ 精選私房皂
-珍貴檜木or琥珀下去製成
-肌膚油水平衡,舒壓解勞
-淨化身體,沉靜心情

★ 滋潤柔膚皂
-讓肌膚滋潤保濕
-適用於中性、乾燥和熟齡肌膚的清潔

★ 清爽肌膚皂
-平衡出油肌膚,賦予明亮、彈性
-適用於中性、混合和油性肌膚
-乾性肌膚建議僅適合夏季使用


★ 無精油敏膚皂
-適用於中乾性、敏感、幼兒肌膚的清潔
-溫和潔淨毛孔,肌膚光滑 

★ 特製洗髮皂
何首烏洗髮皂-調理出油頭皮,頭髮展現澎鬆量感
迷迭香洗髮皂-溫和清潔頭皮,頭髮展現柔順感

★ 馬鈴薯家事皂
-用於碗盤餐具、貼身衣物、各種物品清潔

可依自己的膚質和喜歡的香味來挑選合適的肥皂款式

購物滿千就會送一個設計很典雅的環保購物袋

這一個多月來,我們用的是何首烏洗髮皂和洋甘菊呵護皂,照片裡的肥皂是已經用了一個多月的成果,不是剛拆封的樣子了!
以前雖然也有用過手工皂的經驗,但肥皂都軟化的很快,天玉工房的肥皂就沒出現這種問題,這點我很喜歡!

何首烏洗髮皂
調理出油的頭皮,讓頭髮展現蓬鬆感,能深入清潔汗水、油汙、塵垢,讓頭皮潔淨舒爽

加水揉搓後就很容易起泡

我頭髮比較長,都是從髮尾開始抹泡泡,慢慢往頭皮洗過去

泡泡真的很多!

頭皮也要仔細按摩

用水一沖就很容易沖乾淨了!
洗完後真的覺得頭皮有在呼吸了,可能平常卡了太多髒污沒洗乾淨吧...
清潔力很不錯,而且沒有我原先以為會有的中藥怪味,感覺也很適合坐月子時一個月沒洗頭的人出關時用XDD

再來是無精油敏膚皂中的洋甘菊呵護皂
是很讓人舒緩、放鬆心情的香味,除了添加甜杏仁油,讓潔淨更細膩外,還添加了可可脂來包覆肌膚,鎖住水分~

剛洗完頭,浴室裡都是霧氣,所以這兩張拍得很霧XDD

在浴球上抹幾下後,就能看到很多細膩的泡泡了!

我本身對於氣味很敏感,除了拜拜燒金紙的那些味道會讓我過敏外,香水和香水百合也會讓我產生過敏反應,所以一直以來都不太能夠用有香味的東西,不過天玉工坊的這些手工皂我倒是可以使用,可能因為成分天然的關係吧!
可能因為有添加保濕的可可脂,所以洗完不會有緊澀感~

原本想找小燒賣當模特兒來拍照的,可是天氣太冷了,怕他感冒,都關緊門給他洗戰鬥澡,蒸氣騰騰的浴室裡根本什麼都拍不到...
與其犧牲兒子倒不如犧牲媽媽吧,只是真的很冷,我以前明明不怎麼怕冷的><
肥皂的清潔能力比較強,所以洗完擦乾後我都會在身上先抹一層乳液才出浴室吹頭髮,記得以前曾看過一篇研究,上頭說保養品和乳液要在洗完澡後一分鐘內擦完,不然就沒什麼效果了!
雖然時間有點趕,但多年來我一直奉行這個一分鐘內全部抹完的原則,好像效果還不錯,至少我看起來沒有比實際年齡老XDD

很慶幸自己在還算年輕時就生了小燒賣,這樣就提早知道了很多東西的選擇都不是以價錢來做取捨的,而是要以成分是否天然,對大自然是否會造成危害來做衡量。
在這個充滿黑心食品、用品的時代,有時購買成分天然的東西反而比買工廠化學合成的產品需要花上比較多的金錢,但就長遠的健康與環境保護來看,還是值得的。

很多人剛接觸手工皂時都會有不適應的反應,但我覺得多洗幾次就適應了~~
而且比起之前所用過的手工皂,我覺得天玉工房的手工皂滋潤度很夠,不用擔心會越洗越乾。
很喜歡用天玉工坊手工皂洗頭後的感覺,感覺頭都變輕了,頭皮有在呼吸的感覺真好,不過這也提醒我,之前所用的洗髮精可能是不適合我頭皮的產品...

小燒賣以前都是用施X、NXC NXC等知名的嬰兒大牌沐浴用品,不過聞起來有點香,有些還是很鮮豔的綠色,感覺不是很天然,所以我都在他玩的很髒時才替他用那些沐浴乳洗泡泡澡...
後來發現天玉工房的無精油敏膚皂也很適合給孩子用,就都給小燒賣改用這些手工皂了!
畢竟小燒賣常常在田裡或公園玩沙玩土弄得髒兮兮的==

又在挖沙坑了...

有時候還會把沙子抓起來丟,風一吹就都沾到身上了...
不過醫生說讓他玩沙可以訓練他的免疫力,所以我就不能阻止他把自己搞得髒兮兮了...
反正回家洗個澡就好了...

現在市面上的手工皂琳瑯滿目,選擇很多,但就成分和使用後的心得,我覺得天玉工房的手工皂確實可稱為好用,因為用量省、不容易變得軟爛、而且使用一個多月後,皮膚和頭皮、頭髮的狀態都很好,和一般洗完後身上仍然留有濃濃香味的沐浴產品差很多,真能感覺到清爽!
不過皮膚像我一樣比較乾的人或是小孩子就一定得擦乳液來保濕了~
至於像陳某人的油性肌,洗完後完全不需要乳液,就很優遊自得了XDD

(此為邀約試用文)
附上天玉工房的相關連結:
官網:
http://www.soap4u.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oap.foru/?fref=ts

 

 
arrow
arrow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