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在今年的一月中,把第二個媽媽包做好了!
小燒賣還是小寶寶的時候,出門都要帶好多東西,所以當時做的媽媽包內容量比較大。

現在的小燒賣已經是個2Y9M的小童了,出門不必再帶那麼多東西,可以換個容量小一點、揹起來比較輕巧的包!
我很滿意第一個媽媽包的款式,雖然款式簡單,沒有太多收納東西的暗袋,但用起來很方便,所以第二個包也是沿用那一款設計,只是把側幅尺寸縮小而已~

以前一直都很喜歡花柄布,但最近布行裡的花柄布都沒看到我喜歡的款式,倒是看中了這款大象圖案布,一見到就好喜歡,只是價格比我平常買的布料貴上五倍,掙扎了很久還是沒下手買…
不過回家後卻還是心念念,一直和自己天人交戰,最後還是把自己說服了!
因為做一個包包可以用很久呀!十年前做的包包現在不也還是有在用嗎?布雖然貴了點,但就使用的期限還看還是很划算的~
所以我下一個禮拜就衝去買了,布只剩一點點,還好還夠我買來做包包。

平常都得等小燒賣睡了,我才能一邊追劇一邊做包包
小灰一直湊過來,幫不上忙的小幫手==…

畫設計圖時牠也要來刷一下存在感…

成品就是這樣
內裡有燙薄布襯,提把和滾邊是用酒袋布

滾邊和提把都用手縫固定

袋口裝上YKK的古銅水滴拉鍊

正面有一大兩小三個口袋

內裡也有兩個大口袋

雖然看起來沒有很大,但卻可以把外出要帶的東西全都裝進去
基本的奶瓶、水壺、保溫瓶、尿布、濕紙巾、換洗衣物是一定要帶的
我還會帶75%酒精、稀釋100倍的漂白水,覺得有必要時就消毒一下,因為我很怕小燒賣生病,照顧生病的小孩會讓媽媽很累很累…
此外還有讓小燒賣打發時間的童書、口罩、衛生紙、雨傘等物品,我自己就只需要帶錢包和手機就夠了…

小燒賣的換洗衣物就都收在這裡頭,都會替他準備一套衣褲、襪子和圍兜兜

手作媽媽包

提把處我有在中間夾棉,揹起來比較不烙間

越看越可愛的大象圖案,雖然貴了點,但還挺值得的XDD

逛到睡著的小燒賣…

一直都很喜歡逛手作市集,好希望有天我也能來參加擺攤~

因為是自己做的包包,所以尺寸對來來說剛剛好,很方便拉開拉鍊拿東西

應該把剩下的布拿來替小燒賣做個包包的,這樣就能揹親子包了~

不過小燒賣一直都無拘無束的,還沒給他揹過包包出門呢…
就算真做了個小包包給他,大概也只能讓他裝衛生紙和濕紙巾吧XDD

和做衣服比起來,做包包真的比較費時又費工,要畫設計圖、畫布、裁布、燙襯、夾棉、車縫和手縫的步驟才能完成一個包…
時間成本和材料成本加起來絕對不會比買市售的成品包便宜,不過我向來就比較喜歡獨特的東西,只要是能夠自己做的東西就自己做,而不花錢去買了~
而且自己手作的東西比較有生活的溫度,樣式也能設計成適合自己的簡單自在款式,我想我會一直持續的手作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