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吉卜力的動畫世界特展」在台北華山展覽時人潮就多的很可怕,新聞說觀展品質很不好,觀眾一直被工作人員催著前進,半小時就趕鴨子似地看完了,門票錢不便宜卻只能走馬看花,因此怨聲載道...
很慶幸自己當初沒買票衝過去看,因為根據我的觀察,近幾年這種大型的熱門展覽都會北、中、南地巡迴展出。
所以就決定賭一把了,等要來台中展覽時我們再買票去看!

果然正如我所預期的,在台北華山展覽完後就要移師到台中展覽,於是趁早買了預售票,不然全票的票價實在有點貴...
我們選在大年初五那天傍晚去看,可能剛好是開工日,展覽場裡幾乎沒什麼人,就連網路上說很熱門的拍照景點,我們都沒排隊就可以拍了。
冷冷清清的展覽館裡,觀展的品質非常不錯!

第一區就是霍爾的移動城堡

很精緻的小模型

霍爾的移動城堡
真的會喀啦喀啦的動呢!

透過鏡面折射效果塑造出的花海

可愛的卡西法

平底鍋裡還有培根和荷包蛋

連學徒馬魯克也出現了
展覽場裡依主題而做分區,每一區都播放著該部動畫的主題音樂,除了氣味之外,聲音應該是第二個最容易勾起過去回憶的知覺了。

天空之城

閉一隻眼睛看,背景就會有立體效果呢!

只是小燒賣似乎不怎麼興奮,大概是因為他沒看過這些卡通的關係吧XDD
但我覺得最好在上小學前都不要看電視,太早被電視干擾,就沒辦法發揮想像力了,而且注意力還會不專注!
再說,這些宮崎駿的卡通,我也是國小時才開始看的~

經典台詞

經典的景點重現,是希達和巴魯朝著彼此伸出手的那幕,配上背景音樂真的很讓人感動!

這個拍照的景點是要讓遊客學卡通裡的場景,由上往下眺望的樣子

站在定點上,監視器會自動連接到一旁的顯示螢幕上,只是翻拍螢幕的效果不太好...

紅豬

依然沒什麼興趣的小燒賣...

他只對紅豬駕駛的飛機有興趣XDDD

魔女宅急便
這是我第二喜歡的宮崎駿作品,第一是心之谷、第二魔女宅急便、第三龍貓

琪琪看守麵包店中,黑貓吉吉也在一旁

好可愛的店舖呀!

很想多看幾眼,但小燒賣一直想把我拉走...

可惜裏頭沒有麵包店的老闆和老闆娘,那也是一對好可愛的人,我一直記得老闆對吉吉秀肌肉的那一段XDDD

蜻蜓設計的腳踏車,這也是小燒賣少數喜歡看的景點XDD

可以騎蜻蜓的腳踏車,這區還有負責拍照的工作人員呢!

小燒賣完全被陳某人擋住了...

 

還有可以COS成要去救蜻蜓的場景

但小燒賣依然狀況外...

......

還有琪琪寫回家的信!

最有人氣的龍貓展區

興奮的月和梅正朝著新家跑去

裏頭的光線讓人很難和展覽品合照,光太暗了...

看起來好憂鬱的小燒賣...

穿過這群矮樹叢就能看到龍貓了!

從樹洞外偷看龍貓

龍貓的胸口還會隨著呼吸而起伏呢!

工作人員介紹小燒賣去看小小孩專屬的窺視孔XDD

雖然小燒賣不知道他究竟看的是什麼,但卻被吸引住了一直守在洞口看

下雨天等公車,背景音效真的是淅瀝淅瀝的滂沱大雨聲呢!
龍貓露齒笑得表情好可愛,可惜沒有貓巴士可以看,我記得小時候有一個貓巴士造型的絨毛玩具,做工很精緻,但隔了這麼多年,已經不知道跑到哪去了...
還是以前那個年代的作工比較好呀,現在大部分的東西都是中國製了...

 

合照依然很難拍...

平成貍合戰

有兩隻小狸貓在樹叢下

不知道要把我拉去哪的小燒賣

探頭發現裏頭似乎有看頭就把我拉進去了XDD

我已經忘記窗外的那隻動物在卡通裡是什麼角色了...

仿舊的效果做的真好呀!

偷看電視的小燒賣...

還在看電視...

肚子都圓圓肥肥的好可愛

都比小燒賣還要高!

可能因為布置得很貼近生活,小燒賣還挺喜歡這一區的!

魔法公主

阿吉達卡與亞克路

投影布幕上播放著小精靈

魔法公主-小桑出現了!
只是狼怎麼感覺好像有點胖...

正在看搖頭的小精靈的小燒賣...
他應該無法理解自己看到的是什麼吧XDDD

山獸神也出現了!

螢光巨人
播放的片段很短,一直循環播放著,小燒賣看了兩次就不看了XD

 

神隱少女

詭異微笑的石像...

親眼看見確實很有氣勢呢!

湯婆婆,好巨大呀!

超級精緻...

變成妖怪的無臉男...

小燒賣:一堆垃圾呀...

真是挑對時間來了,完全不用排隊~~

只是小燒賣一直一臉疑惑,不知道媽媽為什麼對裏頭的東西都這有有興趣吧XDD

輝耀姬物語的手稿展

好美呀,都看不太到筆觸呢!

最後就是紀念品區了,我原先在網路上看到吉吉的這個娃娃系列,就一直想買一個。
但在現場才發現價格太高了...買不下手...
雖然產地是中國,但價格仍然是貴得驚人呀...

煤炭球的雨傘

還有可以送寶寶的彌月禮

很可愛,但也很貴...

最後我只買了最右邊那件龍貓圖案的背心$680
現在想想也還是有點貴,但我在布行都沒看到這麼可愛的版權布呀,當初應該買XXL號的,這樣還可以把布拿來做別的東西XDD
S號和XXL號的衣服價格都一樣,感覺穿S號有點吃虧...


總體來說,這次的看展品質還不錯,因為少了人擠人的緊迫感,而且拍照又很自由,熱門的拍照景點也不必排隊等待,所以我們在裏頭逛了一個多小時才看完展覽,很難想像在台北展覽時是被安排半小時就能看完出來的...
我們這個年代的孩子大部分的人都是看宮崎駿的卡通長大的吧,在裏頭似乎也都是大人比孩子還興奮。
現在有些孩子都不認識龍貓了,還以為那是大老鼠,聽了真是有點悲傷,但大概就像原子小金剛、尼羅河的女兒、凡爾賽玫瑰、小甜甜在我媽那個年代是眾人瘋迷的偶像,但在我這一代就漸漸凋零了一樣吧...
如果可以有心之谷的展覽就更好了,我最喜歡心之谷的故事內容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吉卜力的動畫世界 宮崎駿
    全站熱搜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