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25歲以後就有時間走得好快的感慨,彷彿還在聽著迎接2016年的煙火聲,竟然一轉眼就到了2016的年末了。
有些想寫的文章仍然沒抓住時間在今年內完成,2016年的最後一篇文章就用鶯歌和淡水的這篇遊記來做結尾吧。

到了今年12月,陳某人仍然有三天年假還沒休,但已經快到了月底趕稿的階段,只好勉強請了兩天假出遊。
一開始還拿不定主意要去哪,因為除了東部以外,台灣西部的空氣品質都不太好...
但和中南部比起來,北部仍然算空氣品質不錯的了,所以就決定往北去了!
陳某人說想去淡水,之後的定民宿和行程規畫都通通交給我。
光是淡水要玩兩天一夜實在有點免強,原先計畫第一天帶小燒賣動物園,傍晚再到淡水的,但出發前一天,台北卻下雨了==
只好臨時改到鶯歌玩,還好鶯歌到淡水還滿近的,半個小時的車程就能到了~

 

可能因為總統大選的結果讓大陸人都不來台觀光了,因此淡水和鶯歌都很冷清,不過不用人擠人的逛街可能比較對台灣人的胃口吧?
只是商家就顯得生意慘淡了...
但我們是比較喜歡這樣的景況,帶著小孩就根本不想去會人擠人的地方了,所以一直以來我們的行程都一直避開會有大量陸客的景點,明年就該來計劃帶小燒賣去日月潭玩了~

到鶯歌後很幸運的是個沒下雨的天氣,但地上濕漉漉的,可能雨剛停不久吧!
停車後就直接到這家網路上口碑很好的「厚道飲食店」用餐,我不知道這家店的年代有多久遠,但裏頭的布置都是走復古路線,挺耐人尋味~

還有史艷文的真人電影海報

客人也挺多,我們坐在面朝馬路的玻璃窗前

超好吃的排骨飯

陳某人的餐,我忘了菜名...

蛤蠣湯,蒜味非常濃厚,我喝了一口就受不了,全部給陳某人喝,對於喜歡蒜味的人應該會覺得很棒吧...

外帶一杯蜂蜜粉圓

吃完午餐就在老街上隨便逛逛,店家門前擺的陶器都是好美的風景

很有喜感的陶瓷娃娃

逛進一家賣很多民俗雜貨的小店,目光就被這面滿滿的貓頭鷹牆給吸引住了,我一直都很喜歡貓頭鷹,這些貓頭鷹又都是手工做成的,每隻造型都不一樣,而且工作的很細,雖然價格不太便宜,但我還是挑了一隻買來做紀念。
其實我最喜歡的是中間第二排、右邊數來第三隻那隻中等體型的,但比較大的價格自然就比較高了...

我們在這間店裡逛了很久,但小燒賣覺得很無趣吧,一直拉著我們的手要出去,為了安撫他,只好買了一隻紙風車給他XD

可以進去繞一圈的窯

這家餐廳的外景布置得很雅致,小燒賣一看到蓮花就衝過去@@

離開老街後就帶著小燒賣到鶯歌的陶瓷博物館,裏頭有個小陶窩很適合孩子玩,還有適合孩子的手作陶藝課程,但要四歲以上才能報名參加,小燒賣才只是個兩歲七個月的小小童,就只能在外頭玩玩積木了。

但他也玩得很開心~

 

裏頭的布置都挺美,梁柱的造型設計都會讓人聯想到陶瓷器

因為是平日時段,小陶窩裡完全沒有別的客人,假日應該就人滿為患了吧,畢竟新北市民到陶瓷博物館是不用花錢買參觀門票的!

除了大型積木外,還有一系列的小廚房~

離開小陶窩後,我們借了台嬰兒推車讓小燒賣躺著午睡,而我們就推著他到陶瓷博物館裡參觀。
來了鶯歌這麼多次,還是第一次到陶瓷博物館呢!

很古早時代的陶器

石敢當,是可以辟邪的石碑

線條和色調都很美呢!

大象和神獸吧...
我對這些近代民俗藝品實在很不熟悉...

除了展示古早的陶瓷器外,也有當代的展覽,其中我做喜歡這一個系列,每個都被像夢一樣的氛圍籠罩

沒想到這個也會出現在展覽場裡,看起來很像湯匙...
但作品名稱寫的是「詩」!

很有趣的意象

讓小燒賣睡到四點就準備要還推車了,抱起來後他雖然還在睡夢中,但卻一直咯咯的笑,好可愛呀!

往淡水的路上是一路的雨

連接淡水與八里的關渡大橋

還好這裡沒下雨呢!
這次訂的民宿我仍然找的是有附廚房的房型,雖然是出來旅遊,但帶著小燒賣就不想讓他三餐跟著我們吃外食,自己煮畢竟還是較健康安心。
因此在前往民宿的途中,我們就先到淡水的聖德科斯分店採買食材了!
原先是想自己帶食材,但上網查後,發現淡水也有我們習慣買的有機店分店,因此當然是選則到淡水再買了。

民宿的開放式廚房挺好用的呢!

廚房旁就是客廳,還有一個陽光很充足的閱讀區,小燒賣一進來就往這裡奔去XDD
小孩總是一眼就能判定屋裡那一處是屬於他的角落吧~
陳某人在料理晚餐時,小燒賣就帶著他的童書坐在閱讀區等晚餐,一派悠閒的樣子呀!

雖然有電視,但只要有小燒賣在場,我們都不開電視來看的,為的就是怕影響他的視力和腦力~

造型很像壁爐的收納櫃,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種設計

兩人小餐桌,但都是陳某人用來趕稿的地方

因為沒有小孩的兒童餐椅,所以就都是在這張矮桌上吃飯

迷你小的浴室,但還夠用

臥鋪
其實一開始是想住別間的,我看中的那間民宿是屋主和朋友自己合力動手蓋成的,是一幢用回收木釘成的小屋,在風雨的侵襲下,顏色都已變舊變灰,靜靜矗立在一個很孤絕荒涼的地方,光看到房子的外觀照,就深深被吸引住了!
再細看屋內照片,發現又是更多的手作,真是太合我的心了,雖然屋主是個外國人,我的英文雖然退步很多但應該勉強夠用吧,決定要下訂的時後才發現民宿的地點在西雅圖==
被Airbnb給耍了,我明明找的是淡水附近的民宿,怎麼跑出西雅圖的給我...
果然這種房屋在台灣是不會出現的,只好再另外找民宿了,不過有附廚房的民宿實在不多,看了好久才挑到這一間。
就是非常現代化的機能型公寓,沒有綠色植物的點綴顯得有點冷冰冰,來這住後才發現我真的不適合住公寓大廈,覺得離土地太遠有點恐怖,可能透天住習慣了吧QQ

好吃的有機土雞蛋

正在等晚餐的小燒賣

很認真的看書

陳某人吃完晚餐後就開始趕稿了,真可憐呀,出來玩也要帶筆電寫稿子,他似乎每次出來玩過夜都得帶著筆電,還要隨時電話連絡,都被綁在台灣這座小島上啦...

稿子寫到一個段落後,陳某人就決定要出去走走,但外頭很冷,而我們又沒有替小燒賣帶羽絨外套,只好把我的披肩綁成背心的樣子給他穿了。
沒帶安全別針,只好用曬衣夾把前襟夾住XD

我還挺厲害的吧XDD

冷清清的八里大街,還不到晚上七點,渡船就要停駛了...

有開的店家也是寥寥可數,除了我們以外整條馬路上都空空的@@

520以前應該都很熱鬧吧...只是那天去的時候真的很冷清

陪陳某人去買鞋

百無聊賴的樣子

在全家看見貨架上有鮮乳坊的鮮奶,二話不說地就買來當明天的早餐~
陳某人覺得就這樣回去睡覺實在太無聊,所以就決定開車到淡水逛,但當我們到淡水後也是一樣的冷清空蕩...

最後就隨便買個湯包和熱湯回去當消夜吃了==
雖然我沒在陸客鼎盛的時候到過淡水,但這景象似乎比幾年前我來的淡水還要寂寥呀@@

早上從臥室的窗戶往外可以看見淡水河,只是大陸的霾害也飄過來了QQ

這次出來忘了替小燒賣帶他習慣抱著睡的熊,只好讓他抱著書睡了XD
還好他很乖,躺著躺著就睡著了,一早醒來就把身邊的書抓過來看~~

希望他終其一生都能保持對閱讀的熱愛!

早起的一瓶奶

喝完奶繼續等著吃早餐

有饅頭、荷包蛋、玉米筍和他最愛的蘋果~

陪他一起看書

突然跑掉只剩我一個...

先來偷吃他的蘋果XD

原來是跑回房間拿交通工具的書

藍天白雲的好天氣,如果沒有霾害就更棒了!

出門都得戴口罩了

今天終於可以坐到渡船

原以為小燒賣坐船會很興奮,但他卻一派淡定...

記得土耳其冰淇淋以前只是攤販的,現在竟然有店面了

坐在渡船頭前的阿給店裡,往外看就是剛坐來的渡船

幾年前我來的時候也是做這個靠窗的位置,從沒想到有一天竟然會和自己的孩子一起坐在這裡

記得以前我覺得阿給很好吃,但這次吃後卻一點也嚐不出哪裡好吃,真納悶以前的自己怎麼這麼喜歡吃...
陳某人說我以前應該都覺得什麼東西都很好吃吧==

往紅樓的石階路

路旁剛開的扶桑花

紅樓旁有一座溜滑梯,小燒賣看到又衝過了!
還趁我們不注意時跑去玩積水的搖搖馬,結果把整件褲子都弄濕,但我忘了帶替換的衣物,只好把披肩綁成長裙給他穿了XDD

很美的拱門設計,裏頭似乎經營的是餐廳

由下往上看和由上往下看的景致都不同,但都很美

小燒賣一看到有水的地方就會很興奮地衝過去...

穿著長裙,一點都不瀟灑的背影XD

因為小燒賣太愛亂跑了,陳某人直接把他放在肩膀上扛著走比較省事,這次出來忘了帶推車,所以好麻煩呀!

無奈的陳某人,我也很累呢,因為行李都是我扛...

帶去打小鋼珠,小燒賣一直中獎,我們玩了好久才把他中的小鋼珠都打掉,才投10元就讓我們玩了快半小時...

不過至少他在這裡打小鋼珠就不會一直想衝去看淡水河了!

很吸引小孩的電動玩具店

一看到挖土機就衝過去坐

開跑車

來跟淡水河合張影

完全不把臉轉過來拍照的小燒賣

魚類圖案造型的水溝蓋

度船進港後,鴿子就漫天飛起來了

雖然可以刷悠遊卡,但還是買船票比較有旅行的感覺

回程的渡船就坐滿了乘客,早上我們坐來的那班就很冷清

買了冰糖葫蘆,好久沒吃了!

和淡水比起來,照不到太陽的八里就好冷好冷...

吃完午餐後,回民宿睡個午覺醒來就準備要收拾東西回家了!

離不開筆電的文字工作者XDD
我們在淡水老街買了些伴手禮要帶回去陳某人的同事,不免俗地買了魚酥和鐵蛋XDD

記得以前我也覺得鐵蛋很好吃,怎麼這次吃覺得還好很普通了...
年紀大了,口味也變挑了呀==

陳某人堅持要買的養生杯,還要我跟他一起買對杯,但我又不喝茶==
買回來後陳某人就帶去宿舍用了,我還沒開始用,這感覺好像國小老師愛用的杯子...讓我有點排斥...

我買的小貓頭鷹,真的很小,只有我的手掌大,但很可愛~

還有盤子!

這個小碗裏頭的於是立體的呢!
就是覺得很特別、可愛才買回來的~

 

其實這次到淡水,我行前上網找了好多要吃的小吃店,但可能人潮不多的關係,很多家都沒開,好可惜呀!
但比起人擠人的景況,我還是比較喜歡這樣冷清的淡水!
不過,近幾年應該不會那麼快的又來造訪淡水了,感覺和以前差很多,食物吃在嘴裡的感受和多年前相差太多,大概是年齡和心境起了很大的變化吧,該正視自己已經漸漸老了的事實,淡水果然還是比較適合年輕人來約會呀...

 
arrow
arrow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