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一開始我都沒有買背巾的打算,因為平常出門在車上小燒賣都坐嬰兒提籃或兒童汽車座椅,下車後就坐手推車,背巾看來似乎毫無用武之地,所以就遲遲沒入手…

但我是偽單親媽媽,陳某人只有假日才會回來,而在鄉下住久了實在很無聊…
當小燒賣十個月大後,我就覺得快在鄉下悶壞了,很想帶他出去走走!

台灣的大眾交通工具對於帶著孩子的媽媽來說很不友善,雖然有低底盤公車,但並沒有全面普及,推著嬰兒車上下公車或火車都有點不方便,可我實在太想離開無聊的鄉下,那怕只是去逛逛賣場也能讓我覺得透口氣了!

網路上認識的媽媽朋友建議我買條背巾,這樣把孩子背在身上,空出的兩隻手一手提外出包,一手提嬰兒車,就可以三步併做兩步的衝上公車~
於是我就決定買背巾了,買之前先跟附近的鄰居媽媽借一條背巾來試揹,因為在這之前小燒賣都沒用背巾揹過,先來看看他對背巾的接受度如何

試驗結果小燒賣挺喜歡我用背巾揹他的,當時小燒賣只有10公斤,可是我揹了不到20分鐘,就覺得肩膀、背和腰都好痠好痠,一直到第二天都覺得很痠痛…
可能因為我太瘦了,所以背袋都直接烙在我的骨頭上吧==
覺得自己真的很遜,好羨慕那些體力很好,可以背著孩子出去玩一整天的媽媽們,而我揹不到半小時就覺得快累死了,對於買背巾這件事真有點想打退堂鼓了,與其弄得一身痠痛還不如待在無聊的鄉下推推車散步就好了…

但是網路上的媽媽朋友說可能是因為我借來試揹的那條背巾沒有減壓功能,所以我才會覺得痠痛不舒服,建議我直接去嬰兒用品店多選幾個品牌的背巾試揹,應該就可以找到適合的背巾了!

在這之前我對背巾完全沒有研究,也不知道有護背、護腰、腰凳這些功能的背巾…
總之,我還是乖乖的聽朋友的話去丁丁藥局試揹了!
可能我和陳某人一臉就是菜鳥新手爸媽的樣子,進到店裏知道我們要買背巾後,小姐就直接領著我們到背巾區,挑了四五款背巾讓我試揹,還好小燒賣很配合,整個試揹的過程都很順利,最後決定買Combi的SF3背巾,因為這款是我試揹後覺得最舒服的一條背巾!

雖然價格有點高,但陳某人還是掏錢買下了,記得當初花了三千多買的…
用到現在已經一年多了,還是覺得很好用,錢花得算值得了~

這款背巾有綠色和紫色兩種顏色,我覺得紫色比較美,就挑這一色買了!
它的主要材質是聚脂纖維,但頭墊和橫抱板的材質則是純棉
是靠雙肩橫抱模式加腰帶設計來減輕使用者的雙肩壓力

整條背巾的材質都很柔軟

還有一條防止寶寶滑落的安全扣帶

它有一個我覺得很棒的設計,就是它經過摺疊收納後可以像腰包一樣綁在腰上
把扣子打開來,就能把收納背巾的包包翻出來!

也是美美的紫色

折一折後就能很輕鬆的塞進去變成尺寸很輕巧的腰包了!
有一次我在火車上收這條背巾時,隔壁坐的阿婆就很驚訝的說現在的背巾這麼方便呀~這樣就能騰出手來顧小孩了!

我也覺得這一點非常方便呢!
我以前一直覺得腰包是一個很俗的設計,感覺只有帶小孩去戶外教學的老師才會揹…
所以我完全不會想要把腰包揹在身上,更不會有買腰包的念頭!
但是當媽媽後觀念就有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一切都以舒適、方便為第一優先,而不會去注意自己這樣穿戴好不好看了…
因為孩子的安全是第一優先呀!現在治安那麼差,一定要騰出雙手來臨機應變!

這條背巾有三種揹法:臉朝內、臉朝外、後揹式
可以從四個月一直揹到三歲,因此價格雖然高了點,但CP值還是算很不錯的!

買的時候還送了一條Combi的防風雨衣
上頭有兩個夾子,也可以配合背巾使用

十個月左右的小燒賣!
我們要去坐公車,離開這個無聊的鄉下了XD

感覺小燒賣的心情也很好~
他一直是個心情很愉快的孩子~~

上公車後就晃呀晃的睡著了…

背巾最神奇的地方是只要把孩子揹起來,他就很容易睡著了XD
可能是因為被包覆著貼著媽媽,很有安全感吧~

天氣熱的時候就沒辦法這樣揹著坐車了
因為我和小燒賣都很怕熱…

但是這樣把孩子背在胸前,聞著他好聞的寶寶味,感覺真的很幸福

小燒賣應該也覺得聞著媽媽的味道睡覺很安心吧~

我看有些媽媽帶孩子出門就只要一條背巾就夠了,走到哪就揹到哪!
感覺很方便,但我覺得自己沒有那麼好的體力,所以還是會帶著推車,一下公車或火車就把小燒賣放進推車裡推著走~

還好有買這條背巾,我們母子倆才可以到處玩

陪媽媽逛街逛到睡著了

還認識了其他出來放風的小朋友

逛家樂福時突然看到雜誌上的正妹,愛不釋手呀!

還到了文青必去之地-國美館

儘管出門在外,一到了睡覺時間小燒賣就一定要睡了...
當他睡著我就能慢慢的看畫展了~

當確定等會來的是低底盤公車,就可以直接把推車推上去,如果全都是低底盤公車就好了…
雖然是有減壓功能的背巾,但我揹久了還是會覺得累==

小燒賣一歲後開始會走路,之後我帶他坐公車坐火車就沒再用背巾揹了,都是牽著他的手走上去。
但和陳某人一起出門時還是會帶著背巾,當他在推車裡睡不著時揹起來就能立刻秒睡,我們就能繼續吃飯了~

小燒賣一歲後就大多是由陳某人揹
他比較強壯,揹兩三個小時都不會覺得累XDD

不管是前揹還是後揹都很好睡~

從小寶寶揹成大寶寶了~
又要準備搭公車囉!

買背巾送的兒童雨衣之前都被我當成背巾的防風披巾使用
彰化是個很少下雨的地方,一直到去九份才派上雨衣的用場

沒下雨時也能當風衣穿

一眨眼小燒賣就兩歲了,現在很喜歡搭公車,還會堅持要自己坐一個位置…
陳某人腰上繫的就是收納成腰包的背巾,兩歲後出門連推車都不用帶了,小燒賣體力很好,可以自己走很長的路,只有午睡間到了時要揹著他睡覺~

下雨天出去玩推著推車不太方便,這時背巾就真的很方便

背巾

只是小燒賣會伸手偷摸雨水==…

該來結論了,這條背巾用了一年多,我們都很滿意呢!
雖然價錢有點小貴,但是卻非常實用,腰背減壓的功能我很喜歡,也很喜歡它的收納設計,讓我們外出時不用再騰出一個包包來放背巾。
當初在丁丁藥局試揹背巾時,也有試揹有腰凳的款式,但我覺得揹起來比較輕鬆的還是這一條背巾,而且收納的方便性也是這條大勝!
或許每個人因為體型不同所以適合的背巾也不同,還是得去現場試揹才能找到適合自己的背巾吧!

很感謝力勸我去現場試揹的那位朋友,如果沒去現場我還真不知道挑選背巾有這麼多小學問…
當初原本想在網路上買就好了,還是那位朋友跟我說新聞爆出來有人在網路上買到假貨的背巾,揹一揹背巾就脫線了,日本還有發生寶寶直接從背巾滑落摔傷的意外@@
所以千萬不能為了省小錢而讓寶寶受到傷害,寶寶的用品還是得去實體店面挑大廠牌來購買比較保險!

老手媽媽在育兒這一塊果然比較有經驗呀!
經過了這兩年的育兒奮鬥,我應該也從菜鳥媽媽變成老手媽媽了吧XDD
但還是有很多需要學習的地方,很謝謝陪我一路走來的媽媽朋友們~
儘管很多都沒有實際上的面對面見面,但因為妳們的關心和耐心我才能在育兒的路上走得如此順遂!

arrow
arrow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