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先前寫過的翻翻書之外,我還買了四本 觸摸書 給小燒賣,都是一歲半前他很愛玩的書籍。

這兩本彼得兔的 觸摸書 很少看到有人分享,但我從小就很喜歡彼得兔,也看過不少他的童書繪本,連電影《波特小姐:比得兔的誕生》都跑去電影院看了!
我很喜歡那部電影,把那個含蓄的年代詮釋得很美,也從電影裡看見了波特小姐的堅強和毅力,努力掙脫時代給女性的束縛,也因為她的努力,彼得兔才能在百年後仍然是家喻戶曉的童書角色吧!

雖然百年來童書界的後輩新秀不斷崛起,誕生了Maisy、Peppa Pig、Paddington Bear、Moomin、Madeline、巧虎等等角色,但我覺得不論是畫風還是故事的溫柔度都不及彼得兔~

趁著替小燒賣買童書時我就挑了兩本彼得兔的觸摸書,質感都不錯!

Tickle, Tickle, Peter!》購於博客來網路書店 (商品連結)
這本書封面上的彼得兔肚子就是柔軟的絨毛,看了就很想替牠撓癢癢~

翻開後,裏頭出現的動物都是故事裡的腳色
內頁是硬頁書,小鴨子的肚子也是柔軟的毛

做工很好,玩了那麼久都沒脫毛,書頁也沒起皺

翻頁後就看到三隻可愛的小貓,最右邊那隻翻著肚子像要人給牠摸摸一樣~
除了動物畫的很可愛外,植物、花朵也描繪的很細緻,看了就讓人覺得好舒服,很放鬆~
小燒賣都會叫最左邊的那隻灰貓「小灰!」
但我覺得書上的灰貓比小灰可愛多了,小灰都不會露出這種萌萌的表情,常常板著一張妳欠我一百萬的臉==…

小兔班傑明,是彼得兔的堂兄

這幅畫面好甜,小燒賣最喜歡這一頁了,會一直幫田鼠摸摸,還會模仿他躺下來睡覺,說自己也「愛睏」了!

好可愛,旁邊還有咬了一口的草莓
配色也好棒,很溫暖的感覺~

最後一頁就是彼得兔了!
應該正偷偷在農夫的田裡玩吧~

《Where’s Peter?》購於博客來網路書店(商品連結)
這本書除了觸摸的元素之外,還多了一個「猜猜看」的玩法。
每一頁都有一隻小動物若隱若現的躲著,露出的一小部分看起來都很像是彼得兔,但是那真的是彼得兔嗎?
得把摺頁翻開來才知道了!

我發現了一個軟軟的肚子!
你也看到了嗎?

彼得兔,
彼得兔,
是你在那裡嗎?

喔喔,不是彼得兔喔!
是母鴨潔瑪!

我發現了軟軟的藍色褲子!
你也看到了嗎?

彼得兔,
彼得兔,
是你在那裏嗎?

喔喔,不是彼得兔!

是小貓湯姆.

我發現了一截毛毛的尾巴!
你也看到了嗎?

彼得兔,
彼得兔,
是你在那裏嗎?

不是彼得兔喔!
是松鼠!

我發現了一件漂亮的紅色外套!
你也看到了嗎?

彼得兔,
彼得兔,
是你在那裏嗎?

不是彼得兔喔!
是青蛙傑里米·費希爾先生

我發現裡頭有個軟軟的東西!
你也看到了嗎?

彼得兔,
彼得兔,
是你在那裏嗎?

是的!
彼得兔在這裡,
正搖擺著牠那軟軟的,棉花般的尾巴呢!

這是一本好可愛又療癒好玩的操作書,做工也很好,完全沒有掉毛的情形發生,自然也不用擔心被孩子誤食了~
一直很想再替小燒賣入手幾本彼得兔的遊戲書,但博客來上彼得兔的童書很少,很多都絕版不再銷售了…
等他大一點再買小兔彼得的系列故事書來講給他聽好了~

《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 Touch and Feel Playbook》購於博客來網路書店(商品連結)
Eric Carle在童書界擁有相當高的知名度,目前為止我已經替小燒賣入手了六本他所創作的童書,這本觸摸書是第一本入手的,在媽媽寶寶界也很熱門!

第一頁有許多動物,一旁還有用英文拼著牠們的狀聲詞
但只有綿羊和獅子是用布料拼成,其他都只是普通印刷
但小燒賣也很愛玩,很喜歡用手指去戳獅子的鬃毛,這本書的作工也不錯,沒有掉毛的情況發生。

綿羊的近拍

獅子的近拍

第二頁的觸摸質感就變了,可以玩的是挖洞的太陽、波浪狀的屋頂以及花朵

屋頂是用瓦楞板做的,一旁的花瓣則有凸起的紋路可以吸引孩子的小手去觸摸

挖洞的太陽,翻頁後這個洞則有不同的效果

洞洞變成透視前一頁男孩的遊戲效果,達成一個男孩、兩條魚、三隻瓢蟲…的數量了!

一旁的正方形掀起來是一面小鏡子!

再來則是各種不同顏色的動物,青蛙的被還是用特殊質料的塑膠布做成的,摸起來涼涼的還可以感覺到顆粒…
不知道真的青蛙摸起來是不是就像這樣的感覺…

把蛹掀開來就可以看見裡頭的肥滋滋毛毛蟲!
胖歸胖,但還是很可愛的~

最後一頁則是蝴蝶,有好多好多顏色!

上頭還用膠水把金粉固定住,不管怎麼抓都不會掉落!
這點讓我覺得很放心,我一直很怕金粉這類東西,小學時候班上的女同學都很喜歡玩金粉,我真的不覺得那有什麼好玩…
但是就算我不玩,那些金粉還是會飄到我桌上,黏到手上就算了,卡在指甲縫裡最讓人崩潰了!

因此當看到這本書上有金粉時,我還覺得有點排斥,心想童書怎麼會用這種東西呢,但後來發現它被膠固定的死死的,我就安心了!
金粉這種東西真的不適合拿來當玩具玩呀!
不知道為什麼書店都要一罐一罐的賣…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那些金粉的用途究竟是什麼…

《動物觸感書》購於博客來網路書店(商品連結)
這本書是世一出版的貝比觸摸書系列,總共有四本:《123觸感書》、《動物觸感書》、《形狀顏色觸感書》、《水果觸感書》,每本書都有附一張迷你CD。
先前買的那三本書都是國外出版的,只有這本是台灣自己製造的,還標榜有專利,讓我覺得很好奇,觸摸書也有專利,那應該是很了不起的觸摸元素了!
剛好看到博客來上這套書正在打折,記得當初好像每本只賣80元,衝著很便宜這點就買來試試了!
看到實品後卻讓我有點失望呀…

它所謂的觸摸專利就是在物體上面再加了一層勾勒出紋路的薄膜,摸起來很雞肋…

所以小燒賣都是把這本書當成動物圖鑑在看,照片倒是拍的還不錯。
CD的內容也很普通,小燒賣也不怎麼喜歡聽…
還好當初買的很便宜,不然應該會被我退貨吧XD

就當買了一本迷你的動物圖鑑好了!

 

觸摸書

小燒賣很喜歡玩彼得兔和 Eric Carle的觸摸書,可惜當時因為房間的光線和布置都很糟糕,所以照片拍得不多,勉強只找出兩張能看的QQ
並不是崇洋媚外的心態作祟,但一路買下來,我覺得國外的童書、繪本不論是畫風還是材質、創意上都比台灣本土出版的要好很多…

這樣感覺有點悲哀,孩子從小就是看外國的故事長大,但現在的孩子對巧虎、佩佩豬、波力的興趣應該比女媧補天、夸父追日還要濃烈吧XDD
每個時代所塑造出來的孩子都不同呀!

不過這也沒辦法,小燒賣這個階段的孩子主要是以視覺來閱讀,活潑可愛的畫風和輕鬆溫暖的故事比較吸引他們吧!
至於中國的傳說與童話就等長大會認字後直接看故事書了~

 

 

 

 

arrow
arrow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