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的新社花海,我們來了!
雖然早就有耳聞今年的新社花海辦得不太好,尤其是塞車的情況最讓人詬病,儘管如此我們還是很想去。
已經連續五年都上新社看花海了,每次去意義都不一樣,這就是所謂的成長吧!

為了怕遇到塞車,所以調了早上六點的鬧鐘,還沒七點就把還在睡夢中的小燒賣抱上車準備上山了!
還好他只有起床呆,沒有起床氣,醒來後就乖乖地抱著奶瓶喝奶~
以前學生時代上花海完全不用擔心塞車的問題,騎摩托車上去根本就不會塞車呀!
而且從擁擠的塞車車龍旁呼嘯而過,都可以感覺到坐在車裡的人的羨慕眼光XD

但是有小燒賣後就不可能騎著摩托車上花海了...只好乖乖地早點起床。
我們很幸運的,和去年一樣完全沒有遇到塞車~

在車上時看到車窗外的台中籠罩在一片霧濛濛裡,打開PM2.5的App後才發現中部的空氣很糟糕,但陳某人說花海在山上,空氣品質應該不錯。

開了快一小時的車,終於到達新社花海,小燒賣像脫韁的野馬,一落地就拔腿往前衝!
陳某人在後面追他,而我則推著推車在最後面追他們兩個...
藍天白雲的天氣,空氣也很新鮮呢!(想到山下是一片霧濛濛的霾,就不想下山了...)

咱們三人的影子
去年小燒賣來的時候還是個坐在推車裡的小寶寶呢!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才一眨眼就長成有點聒噪的小童了...
去年到花海的舊文-6M5D帶著寶寶的一日小旅行-新社花海踏青(2014/11/22) 

雖然才早上八點多,但是小販們都已經準備好迎接客人了!
一大早的聞著烤香腸、考花枝的味道,突然有種似乎在逛夜市的時空錯置感。

最後我們只買了兩顆茶葉蛋和一個小髮飾來玩玩~
最近很流行在頭上種植物的這種髮飾,讓我想到海賊王的電影版〈祭典男爵與神祕島〉,裏頭的角色也都是頭上有長著植物呀!還有烏龍派出所裡有一集也是兩津勘吉的頭上長了一朵花,怎麼除都除不掉,看來日本動漫真是流行的先驅者XD

這天小燒賣穿的衣服都是粉色系的,粉紅色的長袖衣服是我奶奶做的,我小時候也有穿過呢!
我奶奶做衣服的手藝真好,過了二十多年還能給小燒賣穿,看來手作服的價值真的是比成衣還要好!
長背心則是我做的,上面還有小兔子刺繡,這樣搭起來真的好像女孩子的衣服XD

所以就挑了也是粉色的水蜜桃髮飾了~
結果小燒賣別上桃子天線之後,彷彿與天地同流,上學而下達,詞彙量海增,見羊喊羊羊,突然會了很多之前沒說過的詞彙XD

第一張三人合影,今年有帶腳架來。比較方便拍照了~

好可愛的小桃子呀!

被陳某人抱著感覺好像很開心
陳某人的衣領都破啦...大概是被小灰抓破的吧...
但這件衣服也頗有歷史了,從大學穿到現在的吧,這天我穿的衣服也是大學時在穿的衣服,我們都好少買衣服喔,真是勤儉呀...

坐在陳某人腿上,重新把小桃子髮夾夾好

感覺很不情願呀XD
(小燒賣:我可是堂堂的男子漢,為什麼一直想把我打扮成女生==)

其實今年花海能拍照的景不多,入口處的花圃幾乎都沒開花,要走到很裡面才可以看到花田

而且花田感覺沒有以前壯觀,向日葵花田也只有入口處的那一塊而已,但是沒有開放參觀,所以就沒拍到了...
我一開始還感到很奇怪,向日葵花田裡怎麼有那麼多遊客在拍照,不是沒有開放參觀嗎?而且花田入口處還坐了一個臉很臭的老女人警察,他們到底是怎麼進去的?

陳某人說一定是跳進去的,他才剛說完,我們就看到有一小群人從警察背後像跳遠比賽一樣飛越小水溝降落到向日葵花田中...
真是太猛了,我可沒把握跳進去後還能跳上馬路...所以一朵向日葵都沒拍到QQ

走累了,休息一下~


這張看起來真的好像女兒啊XD

突然發現甘蔗汁的美味,一直跟我討著要喝

 

 

後面是滿滿的波斯菊田

陳某人一直說太陽好大,眼睛睜不開...
唉,太陽真的挺大的,我還忘記擦防曬油就出門了QQ
被霧霾天包圍久了,見不到陽光,常常沒擦防曬就出門了,都快養成壞習慣了...

藍天白雲的背景真的很好拍照呢!

飛高高了!

跟去年比較起來,已經不能飛太高了,因為小燒賣體重已經破12公斤了XD

賞花中

只可以摸摸而已

在旁邊的茶花園看到的花牌,好逗趣的名字呀

 

如果以後有院子,我也想種幾棵茶花,特別喜歡白色和粉色的!
小時候和奶奶住在鄉下,門口就有一棵茶花,一直都好喜歡聞它的味道。
除了茶花,奶奶家還有玉蘭花、含羞草、百香果、柚子、波羅蜜、龍眼等等植物,屋後與小溪間還有一排竹林做圍籬,所以我的童年回憶一直都是和許多植物的味道混合在一起的!
我真的很幸運能夠在那樣環境下成長呢!

可惜小燒賣的童年與我的童年生活相差好多,只能多帶他出外踏青彌補了。

一歲半的小燒賣到了對人臉很有興趣的階段

會指著五官問大人這個部位的名稱,他現在很喜歡玩臉譜的貼紙書,已經玩到第二本了呢!

年年都有波斯菊田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每年到花海都感慨又是一年過去了,我們又老了一歲。
但小燒賣應該覺得長大的感覺很棒吧!變得可以自己獨力完成好多事了!

沒拍到向日葵還是有點殘念呀...
去年的向日葵花田好美喔!
雖然在拍的時候一直有蜜蜂在旁邊讓我很緊張,但現在
只能期待明年的花海能夠辦得好一點了~

太陽越來越大,我們逛一圈後,買了些葡萄、火龍果的農產品後就踏上歸程,陳某人還特地到百菇莊買他朝思暮想的香菇辣椒醬,之前放在冰箱裡不知為何不翼而飛,那麼辣的東西肯定不是我吃掉的呀...
接下來就是等梅花開了吧!
再來是櫻花、繡球花!
櫻花和繡球花我都還沒親眼看過呢!這次一定要看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社花海
    全站熱搜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