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燒賣:「天呀!我畫的是什麼東東!」
XDDD

旁白是我自己亂配的XDD
自從上禮拜替小燒賣買了小童的桌椅後,就開始教他坐在自己的小椅子上看書,可能因為有新鮮感吧,小燒賣很配合地乖乖坐著看書~
雖然平常玩得很瘋狂,但是還是可以靜下心來坐著看書呢!
真是動靜皆宜的乖小孩呀!
儘管小燒賣擁有很多本童書,但一直看書看久了也會膩的,於是我就打算開始教他畫畫了!

透過FB社團的媽媽分享,我才知道現在市面上還有所謂的「寶寶繪畫課」
@@真是無奇不有,大開眼界了!
可是我覺得那只是噱頭吧...
一堂課要價500元,而寶寶只是拿顏料在地上和身上亂塗一通而已,我看不出那樣的課程有500元的價值!
塗的滿身都是顏料的寶寶只能滿足媽媽的虛榮心吧--看!我的寶貝是小小藝術家!(=='')

因為覺得沒必要,所以就不考慮讓小燒賣去上寶寶繪畫課了!
自己在家裡帶他畫就好了!
好歹我大學時曾當過國畫社社長,研究所也是研究繪畫的,應該不會比寶寶繪畫課的老師差到哪去吧...

決定要自己帶小燒賣畫畫後,就開始準備他的畫畫工具了!
因為考慮到清洗問題,所以就先不打算讓他玩水彩,從最簡單的蠟筆入手!
經過一番考慮後,我從博客來網路書店入手了美國【Crayon Rocks】酷蠟石(商品連結)

因為買的時候剛好在66折,所以我就直接選了最大盒的買~

原先以為是24種顏色,可是打開來後才發現只有16色,有8種顏色是給兩顆的,可是重複的顏色都是常用的基本色,就還可以接受! 

形狀很小巧玲瓏,特點是 :

※ 美國製造、100%天然無毒大豆蠟蠟筆
※ 特殊專利設計訓練三點握姿
※ 多點、面,可輕鬆畫出大面積
※ 色彩鮮豔易上色、可疊色、可混色

而且完全沒有小時候用的蠟筆臭味,顏色很好塗抹!
小時候用的雄獅蠟筆常常塗一塗就斷了,還會沾到手和指甲縫裡都是,所以我很討厭用蠟筆畫畫QQ
可是酷蠟石完全不會有這些缺點,真是時代不同了!

 還有附 4 張角色著色卡,用App掃描可變 3D

除了酷蠟石外,我還另外買了一本著色本,可是要等小燒賣大一點才會畫!
因為66折啊!就先買起來放了~

雖然是著色本,但是每頁都留有很大的空白面積讓孩子自由發揮!
不像一般的著色本,只是讓孩子沿著線條把空白區域用顏色填滿,可以誘發孩子創造力與想像力的設計比較好呀!

接下來就是小燒賣的畫畫時間!
因為怕他畫到桌面,所以我是用對開的白紙包住桌面讓他在上面畫畫的!

小燒賣左右手都各抓一顆酷蠟石,小手很高興的在上面亂塗亂抹!
接著,就突然停下來看自己的作品XDD

完全看不懂呀XDDD
姑且稱為小燒賣的後現代創作XDD

接著就開始研究酷蠟石了~

畫得太高興了,連一顆都不分給我...

畫著畫著,小灰無聲無息地出現在身後...

小燒賣畫的好專心喔!
都沒發現小灰來了...

小灰好像在監視學生的老師XDD

小燒賣一看就是很聰明的孩子(自賣自誇XDD)
我在他這個年紀時的照片看起來都好呆呀...小燒賣看起來就是很有自信的樣子!
讓小孩培養自信真的是很重要的事啊!我小時候對自己都很沒自信QQ
希望小燒賣以後畫畫可以畫得比我更好~~

在構思布局嗎??

繼續在喜歡的地方塗塗抹抹

發現小灰了,還找小灰一起畫!
小灰:「我要固若磐石,八風吹不動!」
XDDD

聞一聞後對酷蠟石一點興趣都沒有的小灰

成品完成了!
1Y2M小燒賣完成了人生中首張繪畫創作XDDD

雖然全部都只是線條,完全不知道他在畫什麼,因為這個階段的小燒賣還不懂得如何有意識的創作,所以繪畫只是一種紀錄了!
紀錄的是當下的心情,看線條這麼活潑,想必小燒賣的心情應該很好吧!

懷孕時,小燒賣就在肚裡跟我一起寫論文和畫畫,應該多少也有遺傳到一點我的繪畫細胞吧!
畫畫真是一件讓人覺得心情很好的事呢!
(可是還是要在有錢有閒的條件下才行,顏料好貴呀!還好寶寶的繪畫用品算是很平價的)

過幾年就可以教他畫水彩和色鉛筆了吧~
真期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酷蠟石 寶寶繪畫
    全站熱搜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