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應該都會給寶寶吃米餅吧,而且寶寶都會吃得欲罷不能,一天要吃個六七包才滿足。
可是,小燒賣從來沒有吃過米餅。
當初有向中醫詢問要不要買米餅來給他吃,可是醫生說米餅是烤過的食物,吃了容易火氣大,建議我最好不要給寶寶吃,所以小燒賣就和米餅絕緣了XDDD

但是,看到網路上的媽媽們都說,只要拿米餅給寶寶,他就會很乖很安靜地在一邊吃,讓我好羨慕呀…
既然不能吃米餅,那就找看看有沒有可以替代的食物了~
醫生說吐司麵包也是烤的,最好不要給寶寶吃,所以就吃饅頭吧!

給小燒賣吃的饅頭我都是去鹿港的「阿振肉包」買整袋的鮮奶饅頭回來放冷凍庫,每天用電鍋熱半個給他吃。
(一包有十個,冷凍可保存30天)
雖然也可以自己在家裡做饅頭,可是我完全沒有做饅頭的經驗,還是交給專業的店家做吧!!!

饅頭熱好後就可以撕成一小塊一小塊的,放進有蓋的餐盒裡保存,接下來的一整天,就可以拿來當小燒賣嘴饞時的小零嘴。

饅頭和空氣接觸後容易變乾,所以平常沒吃的時候蓋子要蓋起來

我覺得thinkbaby的餐具真的很好用,外出時除了可以裝饅頭當點心外,還可以把洗乾淨的固齒器也裝進去,雖然價錢有點偏高,但我覺得還蠻實用的!
而且,它的顏色都很飽和,很吸引寶寶的注意力!
小燒賣四個多月時一看到我端著馬卡龍藍的餐具朝他走去,就知道要吃東西了,一直很高興地想要趕快吃到XDD

一月份去賞梅花時就替小燒賣帶饅頭去當點心!
人家是一邊賞梅一邊喝茶,小燒賣眼裡只有饅頭沒有梅花XDD

拿到裝著饅頭的碗了!
好想吃好想吃,可是,打不開…怎麼辦?

嗯…我邊好像有人…叫他幫我開好了!

啊!是媽咪!她一定會幫我開的!

可以幫我開嗎?可以嗎?可以嗎?

拜託,我好想吃饅頭!

看!媽咪幫我打開了!我吃到饅頭了!媽咪最愛我了!

我會自己用手抓饅頭吃喔!

雖然饅頭很小,但我可以抓得很好呢!

每天都好喜歡吃饅頭呀!

因為表現得很好,媽咪還有幫我錄影紀念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寶寶饅頭 阿振肉包
    全站熱搜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