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結束營業)
波納是間位在逢甲商圈中的義式簡餐店,鬧中取靜地佇立在巷子中。
距離熱鬧滾滾的逢甲大學和逢甲夜市有一段距離,是文物管理這門課的教授相當推薦我才知道有這家餐廳。

和陳某人吃過後就愛上這家餐廳的味道了!
那時我們還只是大學生呢!時光溜得好快,一轉眼就研究所畢業,還當上爸媽了!
但是波納這間餐廳卻一路陪著我們走過來,每次不知道要吃什麼時,腦中閃過的第一個選擇就是去吃波納的義大利麵吧~

先來認識一下店內用餐環境:

沉穩厚實的木製吧檯

書報區,櫃子上還有三隻長頸鹿作點綴

夜晚臨窗的座位,燈光和氣氛都很美
窗台上的可愛玩偶,總是靜靜守候用餐的人~

出菜口~
每次看到食物從這裡送出就好興奮呀!
心理一直想著「快點給我、給我」XDD

陽光充足的包廂

天花板上的燈飾

角落一隅的玩偶們

吧台上的醜筆頭玩偶

聖誕節時拍的小擺飾



吧台上有名片,可以先打來訂位!

看的出來店家很仔細地布置每個小角落,除了溫暖療癒的小布置外,餐點也都很用心地製作,非常美味!
在逢甲讀了三年大學、兩年半的研究所,在這五年半的時間哩,和陳某人幾乎吃遍了逢甲的簡餐店,唯獨波納是會讓我們想一吃再吃的餐廳。

下面就來看看餐點的照片吧!

套餐的濃湯和麵包
每次去湯和麵包的口味都不同,真的是很用心地在做料理呢!

奶油白酒蛤蠣義大利麵
是我最喜歡的餐點,總是吃不膩呀!

焗烤
份量都很足夠!
波納很棒的一點就是加麵和加飯都不用再加錢,連食量很大的陳某人都可以吃很飽~

茄汁辣味雞塊義大利麵
酸酸辣辣的味道很開胃~

這道菜名我忘了...
因為很常來吃,每次都會盡量點沒吃過的口味,也拍了很多照片,然後就忘記菜名了...
記菜名真的不是我的強項

好像是燻雞義大利麵吧...><

海鮮青醬義大利麵?
(真的忘記菜名了><...)

炸食
其實我和陳某人平常都不吃炸物,但是去波納已經吃成熟客了,每次老闆都會招待一些小點心,也不好意思拒絕,就吃了~
偶爾吃一點,應該沒關係吧!
如果有別的朋友一起去,通常這些炸食就通通由朋友解決了XDDD

蕃茄醬的味道很濃郁~



漂亮的讓人食指大動的甜點

其實還有飲料,但我沒有喝茶的習慣,所以就都把套餐的紅茶、綠茶補差額換成果汁,但是果汁忘記拍了==
飲料部分除了冰飲外,也有熱飲,例如咖啡、熱可可、花茶、薑母茶、柚子茶等,選擇很多!

畢業後結婚生子搬到彰化,還是會被突然湧上來的想吃慾望淹沒,就算要半小時的車程還是會跟陳某人一起帶著小燒賣驅車前往~
在逢甲吃過不少餐點,然而離開逢甲後,波納卻是唯一會讓我想念的餐廳。

學生時代趁著地利之便,常常和老師、朋友一起來吃,被友情和美食包圍下,真的很幸福,是我很懷念的一段時光。
真是數也數不清吃了多少次,也拍了許多的照片,下面就用照片來回顧一下吧!

2011年的平安夜,和陳某人一起來吃波納推出的聖誕特餐

那時我們還在讀大四上學期呢!真是年輕!

2012年夏天,和小張、猴子豪一起在波納吃飯。

在餐巾紙上亂畫XDD
我都忘了這是誰畫的了,可是看著就很讓人懷念呀XDD

這時的我還是碩一學生,剛參加「奇文發表會」完XDD
所謂的「奇文發表會」,就是治學方法的期末論文發表會,各種千奇百怪、東拼西湊的論文都出現了==
這年頭,好像沒什麼人在孜孜矻矻的研究學術了,都是東抄一點、西抄一點的拼成大雜燴論文...
可能好一點的學校裡的學生就會比較認真地投入研究中吧...可是我讀的只是夜市大學...

這位漂亮的俄羅斯女孩是我的直屬學妹,她也覺得波納很好吃呢!

真是無憂無慮的一段時光呀!
雖然讀中文研究所有點辛苦,常常要從圖書館搬一堆書回去寫論文,但是一生中有兩年半的時間可以讀自己喜歡的書,做自己喜歡的研究就已經是很奢侈的事了吧!
那時的我們好傻好天真呀!都不知道社會上就業市場的嚴苛冷峻,但是此時的天真卻是我很懷念的一段時光。

大學時代的朋友,是個美女喔!
可是那時我很著迷拍攝這種顆粒粗的照片,沒把她的優雅細緻拍出來...
是跟我一起透過轉學考進入逢甲中文的同班同學,但是讀了一年後就又轉走了...
我覺得逢甲中文真的有些不可長的歪風,例如非常受到系上寵愛的臭屁神豬學長,我真不懂他到底有什麼才華,他的學業成績不是很糟糕嗎?但卻可以有呼風喚雨、指使學弟妹的權利...不過就是會用捲舌音講話...
可是這就是系上所認定的優秀學生呀...我們這些不優秀的學生只能在角落裡偷偷哭泣,忌妒學長玉樹臨風、一表人才、才氣縱橫、不可一世的風采(疑?XDDD)

不知怎地寫了一堆murmur...
算了,反正我已經離開那個圈子了!現在還有一個可愛的小燒賣每天陪我過生活,就不要再理那些東西了~

時間真的過好快,小張都從大學生吃到變成阿兵哥了~
退伍後就到北京清華讀研究所,變得不那麼常相聚了...

當兵前的小張焗烤都吃不完,現在卻可以整份吃光光!!
接受國軍的鍛鍊真的有差XDD

2012年的秋天

2012年的冬天,和老師一起吃飯~

真是好久沒看到老師了,好懷念呀!

老師平常都很照顧我們,雖然不是我的指導教授,但也教了我很多!

2013年的夏天,剛拍完自助婚紗,就請大家一起來吃波納了~

我的自助婚紗完全是由逢甲攝影社的社員拍的!因為很不喜歡坊間的婚紗攝影拍攝方式,感覺太公式化了,我想要在有自己的回憶的地方拍攝,感謝大家完成我任性的要求,除了數位照片外,還拍了負片、正片、拍立得~~感覺超幸福
真的很感謝大家呢!拍出來的成果我都很滿意-2013自助婚紗 (2013/6/28~2013/6/29) 

菜單
經濟實惠的價格,應該很多學生都喜歡吧!

2014年的秋天,帶著剛滿四個月的小燒賣去吃波納~~

他對麵很有興趣呢!露出很想吃的表情~

可是只能在推車裡咬固齒器XDD

小燒賣是個不怕生的寶寶,很喜歡給人抱,還自己伸手要給這位大哥哥抱XDD

想喝果汁???
小寶寶只能喝ㄋㄟㄋㄟ和白開水啦!

感覺真是神奇的地方呢!以前都是以學生的身分來,現在卻變成媽媽的腳色了~

第一次在波納的三人合影

2014年10月
從國美館逛完後就帶小燒賣來吃午餐,這時的小燒賣就變得比較皮了><

會開始玩自己的餐具

但還是可以乖乖躺在推車裡等我們吃完

無聊到玩自己的安全帶

需要爸爸關心一下XDD

2014年11月
從新社花海離開後也直奔波納吃午餐
小燒賣長大的速度好快呀!

笑得很開心呢!

是個愛玩的寶寶

這個時候的小燒賣長得好像陳某人喔...

波納義廚真是裝載很多回憶的地方呢!
還有很多一起去吃的朋友照片沒有放上去,像是銘倫、雅容、品儒、藝君和學長、老師等,照片太多了...我一直抽不出時間來整理,但是我都記得我們曾經一起在波納度過的共同時光呢!
感覺就像吉本芭哪娜《喂!喂!下北澤》裡的雷里昂餐廳一樣,有好吃的食物、親切溫暖的笑容、漂亮的服務生(波納裡漂亮的女服務生是老闆的女兒喔!)
很多學生、上班族、家庭主婦都會來這裡用餐,也有地下室可以給活動包場,真的很推薦給大家!

店名:波納義廚
地址:逢甲福上巷321-1號
電話:(04)2451-4568

因為店家是位在靜謐的巷子中,不好停轎車,建議轎車可以先停在附近的停車場,再徒步前往喔!
但是機車就可以很方便地停在店門口~~如果怕在現場等太久,也可以先打電話去預約喔!

 

arrow
arrow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