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14這天,是小燒賣和我們一起度過的第一個情人節!
雖然去年的中國情人節-七夕,也是一起渡過的,可是我只記得那天有拜織女,還吃了湯圓,其它就沒印象了...
(當時全國都瀰漫在復興航空的空難悲劇氛圍中,也沒人有心情去過浪漫的七夕吧)

和陳某人交往了四年後結婚,大學時代的照片都隨著電腦和硬碟的損壞而消失,只留下極少數的照片,好傷心,當初應該去相館洗出來的。
窮學生時代,也沒什麼錢可以去吃大餐,況且每到特殊節日,餐廳的價格總會上漲,學生時代的我們當然不可能去過那樣高消費的情人節呀!
我們一直都過著小平民的生活。

台灣人好像真的很愛過節呢!商人都會炒作節日來大賺一筆...
我記得碩一下那年的情人節過後,2/15那天,我在花市用100元的價格買到了一大束超美的玫瑰花,這價錢就算是在平常了不起也只能買到三朵玫瑰吧!
可能商家想在情人節大賺一筆,進花太多,但卻沒賣完...
就算不是在情人節那天收到花,我也會很高興呀!

現在已經脫離學生時代了,有穩定的收入後我們自然生活不再那麼拮据,但還是很節省啦!
可能以前學生時代窮慣了XDD
而且有小燒賣後,自己的物欲好像都降低到零了,以前想要但沒錢買的東西,現在有能力買卻都不想要了,只想把錢留給小燒賣添購物品~

所以今年的情人節,也跟往常一樣,只是在外面逛逛吃頓飯而已。
那天早上怎麼過的我也忘了==
只記得下午到IKEA逛逛,在我學生時代時IKEA的地點還是花市呢!真是滄海桑田呀...
最近幾年,IKEA越來越熱門,七八年前我在桃園逛IKEA時明明就還冷冷清清的,不知為何現在不管何時去,都有滿滿的人潮...

先辦張會員卡
小燒賣被我打扮成女生的樣子XD,頭上還夾了一個小花髮夾~

逛一逛就到了喝奶時間,這個時候都要喝奶配玩具,真是壞習慣呀...

因為只是幫小燒賣買衣櫃而已,所以速度很快地就逛完了~
接下來就到逢甲!
以前都不知道自己會這麼懷念逢甲的餐廳,但是畢業離開後,每當在外不知道要吃什麼時,第一個冒出來想吃的東西卻是逢甲的某某餐廳食物XD
其實,逢甲除了夜市之外還有蠻多好吃的小餐廳呢!
以前讀書時,真的很不喜歡接近夜市,人群太多了,我都很怕被那些串著食物的尖尖竹棒刺到(陳某人說我有尖端恐懼症),遇到假日時更是遠遠的避開夜市==

夾了髮夾,又穿粉紅色的衣服,真的很像女生吧XDD
這衣服我小時候也穿過的呢,是我奶奶做的!

還在馬路上等店家開門營業。

我們吃的餐廳是泰式料理-享泰多。
這餐廳是學弟帶我來吃我才一吃就愛上的,之前都只吃對面的波納義廚。(波納是我在逢甲最喜歡的餐廳了,從大學吃到研究所畢業,以後再寫文章記錄吧!)
味道很清爽,可以自己選擇調味要小辣中辣還是大辣,可以單點,也可以合菜。

都沒人懷疑小燒賣其實是男孩XDD

出門都跟爸爸坐,這樣我可以輕鬆一點~
讓他們培養父子感情吧(今天是培養父女感情XDD)

這張超像女兒呀XDD

看起來很想喝陳某人杯子裡的水

陳某人:小姐,挑一個吧!
小燒賣:這啥?

陳某人:你的固齒器呀!

小燒賣:早說!全給我!

等待餐點時,我就在店裡隨處拍~
這家餐廳裡有狗狗喔!總共有三隻!
牆上有牠們的照片~

主要色調為綠白,整體看起來很清爽~

牆上的彩繪!
中間的狗狗應該是店狗吧!

對面就是波納
波納旁邊是二手書店,也是我學生時常去光顧的地方!

這家餐廳有提供兒童座椅
可是陳某人嫌髒,就不給小燒賣坐了。
下次要自己帶酒精消毒再給他坐!

笑得好開心~

這張好可惜拍糊了

有帶饅頭來當小燒賣的點心

等了一下後,終於上菜了!
其實我忘了我們點的菜名了,我很不擅長記菜名==
可是光看就很好吃!菜名就算了~~

這個應該是涼拌青木瓜絲

炒空心菜吧...

看起來好豐盛,味道都酸酸甜甜又有點微辣,很下飯~
白飯是免費吃到飽的!

為何我的雙眼皮不見了><...
可能太累了,想睡覺...

真的很喜歡台中。
學生時代拍了不少台中的天空,很變化莫測,晚霞很艷麗、藍天白雲很清爽,就連颱風天也有自己詭譎的一面。
台北住了五年,台中住了五年半,沒想到自己會這麼的喜歡台中。
感覺台中真是個適合拍照的好地方,隨手一拍都是風景,好希望有一天能夠搬回台中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