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4/10那天,小燒賣前一晚就如同五常一樣準時上床睡覺,可是到了午夜後就開始出現睡一睡就哭的情形,我原本以為是他下午在公園騎玩具馬玩的太興奮了,所以影響到晚上的睡眠,於是就只是起床拍一拍,哄一哄他,讓他繼續睡。
雖然經過我安撫後,他很快又進入夢鄉,可是一點兩點三點四點就這樣過去了,而我也幾乎每一個小時就被他嚶嚶的哭聲喚醒,而粗心的我一直到快五點才發現他體溫很高,拿耳溫槍一量才發現體溫升到39.8度@@
雖然知道發燒不會燒壞腦袋,可是這溫度也高得太嚇人了,立刻把他抱起來,看的出來小燒賣發高燒身體很不舒服,手腳摸起來都很乾和無力...
當時陳某人還住在公司宿舍哩,我只好去把陳大姐挖起來一起衝去急診...

到急診室時,小燒賣還吐了,吐出來的奶我都覺得燙手,可見他體內溫度真的很高,難怪顯得非常不舒服。
醫生說可能是泌尿道感染,也可能是玫瑰疹,不管怎樣先做尿液檢查吧!
屁屁塞了退燒藥後的小燒賣很快就退燒了,呈現非常愛睏又很想玩的弔詭情況,他每次看到姑姑就很高興,知道姑姑會陪他玩,可是我們兩個大人都很累...
而且小燒賣因為發燒所以尿量很少,在急診室一直被我拐騙喝水,等了好幾個小時才留到足夠化驗的尿量。

結果,尿檢的結果是正常的。
醫生說那就可能是玫瑰疹了,要我們帶退燒藥回去,說可能發五天高燒,等疹子出來就好了!
發燒的小孩真的很難照顧,作息和奶量都被打亂了。奶量喝的好少,可是對於副食品的熱情卻絲毫不減,整碗吃光光!所以冰箱的副食品冰磚就消耗得很快...

禮拜五中午從急診回來後,就和小燒賣關在家裡(觀察他==,認真記錄體溫和睡眠飲食的量)...不能去公園玩了...
小燒賣是典型的發燒一條蟲、退燒一條龍,弄得我也好累...他就這樣斷斷續續的發燒,燒了又退,退了又燒,還好沒有折磨很久,禮拜六早上看完中醫回來後,他就沒再發燒了!
整個發燒的時間大概就只有30小時,可是燒退後,也沒有疹子出現@@
所以,不知道到底是不是玫瑰疹??(可是醫生說是...)

已經過了快一星期,小燒賣的奶量也追回來了!終於又可以一餐喝到200cc,也慢慢胖起來了!
上禮拜都瘦掉了,看得我好心疼,為什麼瘦的不是陳某人身上的肥肉呢...

身體不舒服的小燒賣特別愛撒嬌XDD那時常常晚上睡一睡就哭起來要我抱,不要陳某人抱,只要我抱,可是我不覺得受寵若驚,只覺得好累,半夜抱著他走來走去一個多小時的哄他真的很累呀!
但是寶寶身體不舒服時最想要得到的就是人家的安慰吧!
所以我就只好累一點的抱著走哄他睡覺了...

 

小燒賣三天後精神和體力就恢復很多,而我看他前幾天身體那麼不舒服,就想買個玩具犒賞他一下好了!
一開始就打算要買鼓和玩具車給小燒賣,因為發現他很喜歡敲打東西,雖然Hape的快樂音樂組合裡已經有鼓了,可是那鼓是塑膠鼓,敲起來的聲音和手感不怎麼好...
所以我覺得還是買個木鼓來給小燒賣敲吧!
男生好像都很喜歡玩具車吧!小燒賣是很喜玩玩輪子,還會去玩自己的推車輪子...

經過一番尋尋覓覓後,終於決定要買PLAN TOYS的木鼓和LE TOY VAN的倫敦小車組~

PLAN TOYS木鼓
購於博客來網路書店

英國LE TOY VAN倫敦小車組
購於博客來網路書店

真的是很精緻的木製小車玩具呢!
它有紐約小車和倫敦小車兩種可以選擇,我覺得倫敦小車組看起來比較可愛,所以就沒選紐約那款了~
車身是用無毒的顏料做彩繪,可以放心地給寶寶玩~

有雙層巴士、消防車、救護車、警車、計程車和跑車等,種類還蠻豐富的!
可是小燒賣還是個嬰兒期的小寶寶,只對這些車子的輪子感興趣XDD,可能要等他大一點才會拿來玩情境遊戲吧!

排排站~~

輪子也很精緻~

拿到新玩具,仔細研究中!

衣服好像很容易越洗越大件,都滑肩了...

其中一輛車的車底有繪上LE TOY VAN的廠牌名稱

小燒賣現在都只拿著玩輪子...

突然多了這麼多小車車,感覺他很高興~

還在玩輪子...

這個年紀的寶寶好像對會轉動的物品特別有興趣!

超認真的!

發現小車車可以滑動了!

有時候會把車子丟出去,被我拍到這一瞬間XDD
小燒賣聽到車子撞到桌子的聲音後,眼睛就立刻閉起來了~
還好這車蠻耐摔的!

放在桌上好像比較好玩~

又是奇怪的表情,眉毛都揚起來了!

真的是很精緻的小車子!
還好小燒賣也很捧場,小孩好像對新玩具都很捧場!
我原本想如果他沒興趣,我還可以拿來當擺飾XDD

接下來是木鼓!
小燒賣很喜歡敲打東西,而我也找鼓找了很久!
網路上很多人推薦Hape的玩具鼓,可是我想要找質感比較溫潤的鼓,就沒有考慮那款了。
原本想買牛皮鼓,可是擔心牛皮上殘有硝的成分,而且鼓身通常用油漆做彩繪,不適合寶寶作接觸,所以就繼續在網路上找材質比較單純的鼓...
終於,可能時機到了,逛博客來時剛好看到這款鼓,剛好很符合我的所有要求,就立刻買了!

正如我所預期的,是質感很溫潤的木鼓。
打磨得很光滑,完全不會刮傷寶寶的肌膚,隨著敲打不同部位的鼓面,會呈現三種不同的音色。

底部也有商標的印跡

小燒賣敲得很起勁!
而且玩得還蠻久的~
正面敲一敲。又翻到反面敲一敲,後來可能覺得音色不對,再翻回正面敲XDD

從他玩玩具的樣子,就知道他真的長大了呢!
以前玩這些敲打玩具時,雖然手上已經抓著打擊棒,但還是不知道要用棒子的前端去做敲擊的動作,總是用手去敲,現在已經懂得手握住鼓棒,用鼓棒的前端去敲就可以發出聲音了!
也會知道鼓棒的首尾不同,拿反了還會自己換過來~
寶寶總是以我們門無法想像的速度在成長進步呀!

可能因為自己小時候沒那麼多玩具玩,所以現在都會希望小燒賣可以擁有我小時候所缺乏的。
為了讓他能夠成為優秀的寶寶,不要像我一樣自信心不足,總是懷疑自己的能力...
我就一直努力閱讀育兒書籍,按他的發展年齡替他挑選玩具,希望他以後能夠青出於藍,更勝於藍呀!
我發現「讚美」真的很重要!
小燒賣雖然還是小寶寶,但他都聽得懂我們講的話,讚美他時他都好高興!
所以,不要吝惜讚美自己的孩子呀!

arrow
arrow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